延續上週七夕情人節愛情主題,本週繼續愛不完,而且有各種類型:搞笑、音樂、喜劇、偶像、浪漫…,以及國仇家恨、警匪交戰、人性糾葛、動物環保…,開學第一個檔期,好片不斷選擇很多。

珊卓布拉克與萊恩雷諾,這對很新鮮的組合,在《愛情限時簽》為辦公室戀情譜下動人的故事。珊卓布拉克是沒人性的出版社高階惡魔女主管,從小沒了父母庇蔭堅強一個人在異國打拼。萊恩雷諾是跟有錢老爸不對譜的有為青年小小助理,兩人一個強一弱有供有需。女方因簽證問題,竟逼迫男助理委身與她協議假結婚瞞天過海,短短三天的回鄉之旅,讓他們經歷了親密相處的時刻,與男方家人驚濤駭浪的相識互動,最後如何陰錯陽差修成正果,箇中轉折,嘿嘿!看倌進戲院給它看下去吧!

另一部值得推薦的喜劇佳作是《搖滾未來》,相貌平平的宅男葛蘭庫尼爾與母親麗莎庫卓兩人相依為命,父親因為酒駕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也在小男生心底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對樂理樂史相當有研究的他,再一次次轉學中追尋自我。終於遇到了讓他無法割捨的愛情,與一同為音樂之路努力的同伴。去年尾在《歌舞青春3》中表現優異的凡妮莎哈金絲,再次獻唱大銀幕,她清純可愛的模樣與動人亮麗的歌聲,在影片中多所發揮。而優秀的腳本編寫,讓這部看似循YA電影公式的作品,有很高可看性並能引起觀眾共鳴。電影裡一支支好聽的歌曲,及樂團精彩的表演,著實為電影加分不少。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三強鼎立的港片《竊聽風雲》,描寫擔任竊聽勤務的三名刑警,因一時貪念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他們是追查經濟罪犯的幹員,平日奉公守法,但在其中一位伙伴,必需急用大量金錢之後,竟利用職務之便以內線消息大炒股票。最後引起警方、黑道的注意查核與亡命追殺,結果當然要付出極大代價。導演麥兆輝以一半的篇幅,描寫這群低階警察之間的關係。對內幕暗盤的指涉猶為逼真寫實,似有所本。人在江湖,有誰不被金錢美色污染,實在值得大家一番警惕。

《懼乳:傷心的奶水》是本週很難得一見的秘魯電影。當地原住民有一種「恐懼的乳房」所餵養的孩子,會引發可怕疾病的傳說。女主角法絲塔就是其一,她是母親遭到強暴後所生下的孩子,一輩子活在恐懼之中。她為了害怕受到傷害,竟然將馬鈴薯塞入下體中避孕。這怪異的行為讓她常常莫明的暈倒,就算眾人屢勸也無法改變她。而母親骤逝床頭,法絲塔終日伴屍而眠,遲遲不肯替母親舉行葬禮。極力想為她尋求幸福的舅舅,介紹她到首都白人富豪家裡幫傭打雜,希望快快幫助她。沒想到這名為創作所苦的女音樂家,在一次意外耳聞法絲塔美妙的歌聲後,從此愛上了這種隨興隨口唱來的傳統樂曲。最後甚至於剽竊了法絲塔的吟唱…。1970至90年間,秘魯有成千上萬的婦女遭到強暴,她們是戰爭暴力的受害者與見證人,導演克勞蒂亞‧尤薩,藉由這部緩慢美麗動人的電影,要為受難婦女提出最深最強的控訴…,本片並勇獲2009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殊榮。

導演王晶以《大內密探靈靈狗》重出江湖,帶來原汁原味港式無厘頭搞笑喜劇,影片中惡搞了《鋼鐵人》、《變形金剛》、金庸小說以及一些經典電影,加上大S徐熙媛耍三八與古天樂假戲真作的誹聞加持,大笑姑媽吳君如香腸嘴上身,《葉問》大反派樊少皇,變身娘到不行的太監,要笑破你肚皮。還有兩部日系作品:《初雪之戀》由《王的男人》美型男李準基,《篤姬》影后宮崎葵,聯手搞浪漫打造跨國愛情。《人體密碼》是熱愛中華文化的日籍導演:林海象,諸多網路電影大銀幕版之一,這次主角由解碼天才:偵探507擔綱,在二戰時期遺留在中國的寶藏,究竟與一連串神秘的密碼有何關連呢?紀錄劇情動物片《在海裡飛翔》見證海龜的愛情,大自然的可怖與強調環保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