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導演破天荒接受法國羅浮宮邀請,為他們收藏電影計劃拍攝第一部作品,這是國人與有榮焉的大事件…,本週《臉》就要上映。蔡導班底:李康生、陸弈靜、楊貴媚、陳湘琪、陳昭榮都一一報到,還有蔡明亮親自演出最後一鏡,徹底顯露作者與作品一元論的狀態。羅浮宮地下水道與台北公寓的連鎖,依然由水元素貫穿。並因探討死亡主題,首次大量出現水固態--冰。而法國的影帝后:尚皮耶李奧、馬修亞麥希、芬妮亞當、珍妮摩露、娜塔莉貝葉,也都為電影現身。女主角:蕾蒂莎卡斯塔,巧扮無法與「聖施洗約翰」相愛的「莎樂美」女神,這部導演口中捍衛藝術家主權的作品,猶等待觀眾的解讀。

上週口碑場輕鬆贏得第三名的《男女生了沒》,本週正式上檔,可見美女猛男的組合,還是觀眾的最愛。凱瑟琳海格是愛情繳白卷的電視談話節目製作人,傑哈巴特勒是口無遮攔風格辛辣大膽的脫口秀主持人。電視台高層為了收視率下猛藥,將兩個不搭嘎的男女硬湊一起,沒想到節目笑果十足大受歡迎。愛情觀南轅北轍的兩人,還因為女主角追求鄰居俊男的一場賭注,曖昧、吃味、荷爾蒙滿天飛。凱瑟琳海格還將挑戰《當哈利碰上莎莉》女主角梅格萊恩,保持多年的銀幕高潮女王寶座,她失控的表情,鐵定讓你笑翻天,是本週約會電影的第一首選。

終於生完小孩的凱特貝琴薩,這次來到南極辦案,銀幕形象越來越強悍的她,在《冰天血地》中是背負殺死同事原罪的女警凱莉,這個陰影一直纏繞著她,讓她無法釋懷。一天,研究基地外,發現一具男屍,是美國派調此處的地質學家,其死狀猙獰驚恐,身上有多處冰斧造成的致命傷,以及奇怪的術後痕跡。隨後凱莉遭到歹徒襲擊,兩根手指因此壞死必須截肢。後來意外發現多年失蹤的飛機殘骸,現場遺留的證據,顯示曾發生過激烈打鬥!這一張張死狀甚慘冰冷可怕的臉,究竟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尋找艾瑞克》是英國大導演肯洛區最平易近人的作品,描寫患有「人際關係恐慌症」的平凡郵差艾瑞克,平日不是跟死黨喝啤酒看足球賽,不然就是一天到晚罵他那一黑一白不受教的兩名兒子,生活了無趣味缺乏動力的他,在遇到偶像:足球天王艾瑞克之後,一切不同了。女兒要專心撰寫畢業論文,要求他與多年未見的前妻輪流照顧孫女。艾瑞克在艾瑞克鼓勵教導下,漸漸與前妻盡釋前嫌,贏得尊重。但大兒子被黑道強迫藏兇槍在家裡,讓全家人生命受到嚴重威脅,艾瑞克要如何反擊…。

很少在銀幕前搞笑的胡軍,這次將在劉鎮偉導演新片《機器俠》裡,顛覆自我。K1機器人方力申是公安最新研發的秘密武器,外表與常人無異,長官曾志偉派胡軍嚴密保護K1,並紀錄他的狀況。不過女警孫儷卻愛上俊帥的K1,胡軍醋勁大發,卻也莫可奈何。而行為偏差的機器人K-88吳京,在官方監控下逃逸,並對他們攻擊,讓KI機器人身份曝光,戰鬥中胡軍也不幸受傷…。電影有中港合拍的特殊趣味,尤其電影大大惡搞了《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元素,好萊塢等級的特效,也讓人大開眼界。

《顫慄異次元》由丹尼斯奎德領軍,為觀眾呈現一部科幻寓言史詩。由地球派遣至外星球尋求發展的艦艇裡,兩名經過長時間深度睡眠幽幽醒來的中尉與下士,他們必須與前一班值班人員交替任務,卻發現人員皆已失蹤,而電源嚴重受損的艦艇裡,處處透露著古怪,下士前往主控室途中,遭到可怕的生物攻擊,指揮他的中尉也碰到一名奇怪生還的隊員,隨後登場的人物包括:女遺傳生物學家(保護著地球物種基因),一名身懷絕技的少數民族戰士,他們必須合力讓艦艇恢復功能,以便遂使任務完美執行,但數量龐大的怪物,又將如何殘殺他們、吞噬他們呢?不到最後關頭,你絕對無法得知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