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座電影的元素很多,俊男美女缺一不可。不過,現在似乎更流行能脫能演能打的型男、熟男、美少男,本週11部新片及一個影展中,各家候選人磨拳擦掌,準備來個世紀生死大決鬥。

每次有新片上映,連一張宣傳照都不給的木村拓哉,當然是榜首,在《幻雨追緝》裡他扮起了上帝的角色,凡被他摸過的人都病體痊癒。不過傷腦筋的是他老兄到處躲,害得喬許哈奈特、李秉憲、余文樂這幾位東西方最火紅的型男,在戲裡為了他可是付出不少代價。尤其喬許哈奈特在劇中一開始就被“父親”搞得像性侵害,左手臂還被咬了一大口,讓喬許心底留下陰影。但他犧牲的還不只如此,穿小褲褲演戲的時間,比著裝的時候多,連上個網接個電話都非得全裸似得不行。威尼斯金獅獎導演陳英雄,為了票房,讓幾位俊俏美男聯“脫”上陣,讓人印象深刻,拼了!

而最有資格擠上型男排行榜冠軍的羅伯派汀森,上回在《暮光之城:無懼的愛》豔驚四座,以慘白的皮膚,鮮紅的薄唇,號稱史上最美吸血鬼現身,迷翻了全球追星族,一出手就為電影帶來驚人票房。不過這回《暮光之城2:新月》隨著原著內容,要將耍帥任務交給劇中死對頭狼人雅各:泰勒洛特,這位戲裡才16歲的新性感偶像,露了一手追女絕招,不用手帕衛生紙,直接脫上衣給女主角:克絲汀史都華,擦拭傷口,順便讓對方瞧瞧自己練了一身像綠巨人的糾結肌肉,害得女主角口口聲聲思念吸血鬼半夜亂叫,一下子又趴在狼人胸膛,羞澀的說:「我愛你」,吸血鬼、狼人都愛她,讓她左右逢源忙得很。

轟動本次金馬影展的性別議題電影,《性福農莊》也尺度驚人不遑多讓。受了傷的農場主人安德身材沒看頭,但是照顧他的男看護荷西(克里斯汀•艾斯古威hristian Esquivel),可是讓人一見傾心。尤其他總愛低頭害臊的弟弟模樣,更讓安德情不自禁在妹妹婚禮上,與他大演西班牙版的斷背秀,差點把廁所裡衛浴設備撞爛不說,最後還吐了一地紅酒。這位在《切 CHE》兩部系列電影出現過的男星:克里斯汀•艾斯古威,濃眉大眼蘊藏野性美,將會是新一代同志最愛男星大熱門。瑞典籍華裔導演:劉漢威,帶來處女作:《霓虹心》,本片主線是為愛走天涯的影后潘妮拉奧古斯特與曾志偉的跨國戀,不過,金鐘影帝黃河與劇中兒子一角:路威帕莫,是意外驚喜,兩人同游日月潭躺在小船談心一景,美到不行。

挪威版的《BOY A》:《心靈暗湧》男主角:保羅史維瓦漢黑根Pal Sverre Valheim Hagen,色藝雙全,憑戲中意外殺人入獄的管風琴手,得到不少演技獎項的肯定。他放蕩不羈的外型,揮灑自如的演技,讓幾位女影評人讚聲連連。講西伯利亞邊境驚悚販毒事件的《消失的旅客》,熟男、影帝一字排開:班‧金斯利、伍迪哈里遜、湯瑪斯柯瑞奇曼、艾德華多諾里加,再加上艾蜜莉莫特、凱特瑪拉…等等賣命演出。一頭長髮披肩的導演:小出正雪,本人長得像少女漫畫男主角,這次將一次雙響連番上映他在台灣與日本拍攝的兩部作品:《不能飛的鳥》及《不思議天使》。《撲克王》是標準港式賭片,資深偶像:古天樂、劉青雲,將有一場攸關賭博世家事業的大車拼。《609猛鬼終結者》是《609猛鬼附身》沒演完的下集,男主角:馬力歐慕瑞曾主演泰國浪漫同志片:《愛在暹邏》。《高達與米耶維勒雙回顧展》是台灣光點國民戲院為一代大師高達80高壽賀歲製作的影展。

最後,《女人出走》由難得一遊台灣的坎城主席:伊莎貝雨蓓主演,她扮演一位被男友傷透心而出走義大利無名小島的女鋼琴家,是改編自法國文壇聖手:巴斯卡季聶的小說《亞美莉雅別墅》,凱撒影帝尚雨果安哥拉將與她有精彩對手戲。另一部改編自日本名漫畫家一条由香莉作品:《超級女聲》,講一對合則雙美離則兩傷的女演唱家Stephanie與滿島光的故事,二人出身貧富懸殊,但為了愛情事業不斷交手的她們,竟然在一次毫無排練的合唱中,找到了彼此藝術生命真正存在的價值與理由。猶如惠妮休斯頓與瑪莉亞凱莉大決鬥的翻版,讓人嘖嘖稱奇,劇中讓人聽出耳油的曼妙音聲,的確不負超級女聲之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