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試片剛播了市川 準導演,描寫日本漫畫家奮鬥史的《青春漫畫部屋》,裡頭有大家熟悉的畫家:藤子不二雄、石森章太郎、赤塚不二夫年輕時的身影,還有對他們影響頗深的手塚治蟲…,這位被稱為日本漫畫之神的畫家,一生著作等身,繪有450部作品,並成立動畫公司:「虫動畫」(宮崎駿、高佃勳兩位大師都曾就教於他座下)為日本動畫留下準則及標竿,在日本、亞洲,甚至於全世界的動漫界,其貢獻與影響眾所皆知。

他的作品:《原子小金剛》、《森林大帝》、《海王子》、《三眼神童》、《寶馬王子》、《怪醫黑傑克》…等等,不論漫畫或動畫版,在台灣都是膾炙人口轟動一時。本週的大件事:好萊塢以他作品為藍本的《原子小金剛》將要上映,實在讓人非常興奮。《原子小金剛》內含滿足人類飛翔的夢想,一身酷炫的高科技武器,動人的親情友情,正義戰勝邪惡的理念,還有最後小金剛想成為真正人類的那顆熱切的心,這些充滿正面正向的能量,曾鼓舞了多少矇懂懷夢的年輕讀者們,相信《原子小金剛》的動漫迷,一定迫不及待想進戲院一探究竟!

而《風聲》由《雙瞳》名導陳國富及《千鈞一髮》導演高群書雙掛牌,華語影壇堅強卡司一字排開:張涵予、周迅、李冰冰、黃曉明、蘇有朋…等。描寫國民政府、延安政權、汪精衛、侵華日軍各擁一方的1942年間,被懷疑是策動暗殺汪精衛偽政權大將的五名嫌犯,被日本皇軍特務頭子抓到人跡罕至的古堡裡嚴刑拷打,其中一人是主謀者「老鬼」,特務頭子無所不用其極招式盡出,但「老鬼」也不是省油的燈又將如何反制?一番爾虞我詐諜影幢幢。身兼編導二職的陳國富,另闢蹊徑將所有主角與劇情壓縮在小空間與短時間裡,製造出驚心動魄的視覺與戲劇張力,大陸上映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創下驚人的票房,周迅、李冰冰並以本片雙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演員雙料提名。

像是接續前傳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的劇情,《香奈兒的秘密》繼續描寫了可可與俄羅斯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另一段浪漫的戀情,剛陷入失去一生摯愛深淵的香奈兒,已經在時尚界與上流社會建立起她的勢力與權威。一次欣賞史特拉汶斯基前衛劇作《春之祭》的機會,讓深感震撼與喜愛他才華的可可伸出援手,支助了其創作與一家人的生活。但朝夕相處與鋼琴教學之間擦出了火花,可可大膽示愛與汶斯基終至不可自拔。戲中大量出現史特拉汶斯基美妙的樂章,香奈兒品牌代言人安娜莫拉莉,以比美奧黛莉朵杜並更具說服力的造型扮相現身,其冷豔入木三分,上一次看不過癮的時尚迷,將會看到品牌代言人一套接著一套的經典香奈兒款式展示,絕對讓你目不暇給,視覺聽覺雙重滿足。

記錄片《藝霞年代》,則企圖重現風光一時的絕代風華。60年代受日本東寶劇團來台演出影響,由台灣人自資成立的《藝霞劇團》,在王月霞帶領下引領風騷24年,為台灣表演藝術留下不可抹滅的貢獻。如今在導演薛常慧與有心人士奔波下重現光華,由中華藝校學生支援,以及被稱為「霞女」的演職員們,一一口述歷史,殊為珍貴難得。《美聲奇蹟》是一位熱愛演唱但自戀的合唱團女孩,如何在被笑稱像鮭魚開口唱歌之後,重燃熱情並得到全國大賽冠軍的經過。《末世薔薇》是為俄羅斯電影百年紀念所拍的大型戰爭愛情片,海軍上將高爾察克在一戰時代為國家屢建戰功,後一路高昇官拜上將,但他有一個遺憾,沒辦法與情婦安娜終生廝守,後來俄羅斯發生紅色革命,他揭竿起義引領官兵與蘇維埃政府抗爭,此時安娜出現了…。

《鬼太郎&數碼寶貝劇場版》要給動漫迷一魚兩吃的享受…,《鬼太郎劇場版:日本爆裂》中,鬼太郎碰到最可怕的敵人,夜刀神與鏡子爺,而發出求救訊息的少女風祭華,似乎才是人類與鬼界存亡的關鍵,鬼太郎要如何完成任務呢?《數碼寶貝拯救隊:究極力量!爆裂模式發動!!》裡人類因為被詛咒的荊棘而沉睡不醒,亞古獸與同伴們遇見了一個叫做莉姿姆的女孩,而邪惡數碼寶貝阿魯戈獸正是造成這場災難的元兇,他們必須打倒敵人才能拯救大家。《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正宗續集《血染萬聖節》本週報到,面具殺人魔邁克麥爾斯在送往醫院途中失蹤,成為邁克的妹妹蘿莉一生的夢魘,但邁克麥爾斯會放棄糾纏她嗎?最後,《2009名揚四海》是1980年經典片《名揚四海》重拍版,要以精彩歌舞勵志劇情爭取觀眾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