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政府、台北縣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台北縣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承辦的台北電影節,特地於開幕前夕舉辦開幕片記者會,台北電影節主席侯孝賢並特地親臨現場迎接《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檸檬樹》貴賓導演艾罕瑞克里斯;而導演艾罕瑞克里斯與導演魏德聖也相見歡,魏德聖特地送上台灣名產小米酒與艾罕瑞克里斯共飲,艾罕瑞克里斯亦回贈專屬電影T-shirt與空運黃檸檬,展開電影文化與美食文化的國際交流。

真人真事改編《檸檬樹》以柔性角度幽默處理以巴民族問題,敘述以色列國防部長與巴勒斯坦寡婦薩瑪家為了檸檬樹而展開檸檬樹訴訟大戰,把故事說進寂寞男女的心坎裡,不僅在2008年柏林影展中奪得觀眾票選獎,也獲邀為此次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導演艾罕瑞克里斯這次受台北電影節之邀前來,除了期待與台灣出色導演相見歡,更期待品嘗台北道地小吃;昨天晚上導演艾罕瑞克里已經先造訪台北名勝景點龍山寺,讓他深深的感台灣人文風情的心靈感動,他很開心自己到台灣的第一站是從心靈文化出發的。

《海角七號》是導演魏德聖繼《賽德克.巴萊》令人驚艷後的首部劇情長片,以台灣南端小鎮恆春為背景,描寫小鎮居民們為了參加音樂大賽,竟然組起了一支臥虎藏龍的神奇樂團;《海角七號》此次除了獲邀電影節開幕,同時還入圍台北電影獎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可見受電影節重視程度。《海角七號》邀來多位實力派歌手跨刀演出,而包括范逸臣、田中千繪、馬念先、小應、民雄、林宗仁、麥子亦出席此次記者會;其中范逸臣和田中千繪也將在6月20日台北電影節開幕酒會上現場演唱,與會的貴賓們都將可以一飽耳福。

為了迎接遠來貴賓,導演魏德聖還特地按照原住民習俗準備了小米酒,邀請導演艾罕瑞克里斯一起共飲,盛情讓艾罕瑞克里斯非常感動;而艾罕瑞克里斯也準備2件由SOL為《檸檬樹》獨家設計的專屬T-shirt,親自回贈給主席侯孝賢與導演魏德聖。兩大開幕片的影人在電影節開幕前夕就已有深度的交流,也為接下來為期16天的電影節燃起漂亮的火花。

眾所囑目的《海角七號》還在緊鑼密鼓進行最後製作,希望能夠將最完美的作品呈現給觀眾們,但是隨著影片要在電影節播映時間越來越近,時間壓力讓魏德聖導演倍感緊張;但主席侯孝賢強烈鼓勵導演魏德聖,侯導還舉楊德昌導演為例:「楊德昌導演也是非常講究完美的人,以前《海灘的一天》首次放映時,拷貝是一本一本送到戲院的,中間還因為等不到拷貝,一度中場休息了十幾分鐘。所以為了電影作品達到水準之上的品質,有些堅持還是必要的。」

台北電影節即將於2008年6月20日至7月6日在台北縣、市舉行,影展將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與北縣藝文中心放映。開幕片《海角七號》將在20日晚間6點於中山堂放映,導演與劇組演員將於映後與現場觀眾見面;《檸檬樹》則於20晚間於9點15分於中山堂放映,導演也將於映後與觀眾問答。詳情請洽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w,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