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騰一時的【第一滴血4】(Rambo)版權之爭日前終於塵埃落定,由新竄起便締造市場佳績的CatchPlay發行,史特龍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一滴血4】堪稱是藍波系列中最暴力刺激的一集,其真實呈現戰場廝殺的駭人程度,被美國影評喻為比【搶救雷恩大兵】的開場還要震撼百倍,而片中再創系列新高的殺人數量與殘酷指數,也曾引起新聞局審查時的特別關注,但最後仍舊以尊重創作的前提下一刀未剪限制級通過,保留影片憾動人心的每個畫面,挑戰尺度邊緣的【第一滴血4】,絕對會讓新舊影迷都看得腎上腺素狂飆,大呼過癮!

全球上映以來話題不斷的年度動作大片【第一滴血4】Rambo,終於確定將於2月22日週五晚場起一饗期待已久的臺灣影迷,這部被全美Yahoo網友選為2008最期待電影亞軍的經典復刻版,日前在全美首映後便開出史特龍近20年來最佳票房成績,不僅影評給予難得好評,連一向對商業片十分嚴苛的全球影迷大站IMDb也給予8.0高分,超越【變形金剛】與【終極警探4.0】成為近年來得分最高的動作片。

暴力指數破表的【第一滴血4】想當然爾引起不少衛道人士反對,他們憂心這些在大銀幕上廝殺的電影,是增加青少年犯罪的因素之一。其實,2007年全球十大最賣座電影中,有六部跟暴力扯上關係,分別是【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蜘蛛人3】、【變形金剛】、【三百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終極警探4.0】,只要跟暴力扯上關係,電影似乎都會大賣。

但兩位經濟學者在一月初美國經濟學會(AEA)年會上發表論文卻持相反立場,主張暴力電影反而降低犯罪率。他們分析發現每一百萬人看過「極度暴力」電影,暴力犯罪減少1.3%。過去十年,美國暴力電影每周減少一千件暴力犯罪,等於一年減少五萬二千件,因此結論是「在暴力電影賣座的日子裡,暴力犯罪就比較低。」

無論這個論點是否能讓反對人士服氣,史特龍對於自己電影中的大量暴力,倒有著獨到見解:『我不贊成心智未成熟的孩子看這部電影,但【第一滴血4】中的殘酷殺戮是真實存在,我希望全世界重視正被戰爭迫害荼毒的族群,我也相信電影很重要的一個使命,是在反映真實!』

史特龍的論點並不誇張,由於【第一滴血4】寫實地揭露緬甸軍政府的凶殘面目,電影已被奉為反軍政府的正義旗幟,導致【第一滴血4】被緬甸禁映。但本片仍在當地透過地下管道廣為流傳,史特龍片中的經典台詞:「僥倖茍活,還是壯烈犧牲,你怎麼選?」

已成為激勵反抗青年的標語,史特龍甚至在巡迴全球的電影宣傳行程中呼籲美國與世界伸出援手,徹底實踐了藍波鋤強扶弱的俠義精神,更有緬甸人民將史特龍喻為帶動當地革命的真英雄,如此巨大的效應是史特龍拍片前也始料未及的。

【第一滴血4】在台灣於2月22日週五晚場起正式登場,詳情請上官網:
http://rambo4.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