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霸王別姬】大導演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片【梅蘭芳】,在上海拍攝將近一個月的戲後,將於今日轉回北京繼續進行拍攝,目前劇組預計可望於半個月內殺青,農曆新年期間劇組並沒有休息,除夕夜大夥一同吃年夜飯,陳凱歌導演給全組人員深深鞠了一躬,感謝所有劇組人員的辛勞,而【梅蘭芳】男主角黎明更為導演和劇組人員獻唱一曲,把年夜飯的氣氛炒到最熱,已經拍完戲份的女主角章子怡雖然沒能齊聚,但仍親自打電話到劇組給陳凱歌導演,通過電話向導演陳凱歌以及劇組的所有工作人員拜年。
 
【梅蘭芳】劇組在上海的拍攝歷時一個多月,不僅完成了調用史上最大規模外國群眾演員、湯恩伯公館重新搭建梅宅,滇池路封路9天拍攝紐約街等電影史上從沒有過的這些艱巨任務,重金打造的30年代紐約街景,做為拍攝當年梅蘭芳在紐約百老匯獻藝的情節背景,電影首張劇照孫紅雷身穿禦寒大衣穿越重金搭建的下雪紐約街景,滿天風雪的景象相當壯觀。

近日中國雪災嚴重,但幸運地【梅蘭芳】劇組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雖然遭受了一些損失,但是劇組克服種種困難,最後幾乎沒有耽誤一天的完成了上海期間的拍攝,此外拍攝期間梅葆玖先生和梅家發言人吳迎及梅蘭芳先生的義女盧燕女士,也多次探班拍攝現場,力讚陳凱歌導演對藝術的認真追求讓梅家人十分感動。

為了不中斷整體拍攝氛圍,春節期間【梅蘭芳】劇組並沒有休息,除夕夜依舊埋頭苦戰,除夕夜拍攝完畢後,全組人員齊聚吃了一頓道地上海菜年夜飯。導演陳凱歌對於不能放劇組回家過年感到有點歉疚,在年夜飯開動前,先給全組人員深深鞠了一躬,他表示:「感謝大家這麼長時間以來的辛苦工作,這次過年也沒能讓大家回家,非常對不起,但我們全組已經是一個大家庭,這頓年夜飯,就是我們自家人在吃團圓飯。」

劇組所有人員聽完後以熱烈的掌聲回報導演的心意,並紛紛表演私下準備好的活動,將年夜飯的氣氛炒到最熱,原本沒有特別準備的黎明,也特地拿起麥克風,為陳凱歌導演和劇組人員深情高歌一曲,把現場氣氛挑到了最高潮。黎明笑稱:「這首現場發揮的歌,算是獻給全組工作人員的新年禮物。這次拍攝破了我的很多紀錄,我從來沒有在劇組過節的經歷,一直認為各種節日是應該休息及和家人一起度過,但在【梅蘭芳】劇組,我幾乎快把一年中的節日過遍。

這麼長時間的相處,已經跟大家融在一起,我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所以這次的新年,是最有意義的一個新年,是我最值得紀念的一個節日。」另外在除夕夜當晚,章子怡也專門在春節晚會候場時打來電話,她通過電話向導演陳凱歌以及劇組的所有工作人員拜年,並說非常想念大家。

【梅蘭芳】於今天將正式轉回北京拍攝電影的最後一部分戲份,主要以在懷柔及北影廠的梅宅進行拍攝,最近因「照片事件」風波不斷的要角之ㄧ的Twins阿嬌,並不受照片影響,也將在近日抵達北京開始她扮演年輕福芝芳的首場復工戲。【梅蘭芳】劇組表示阿嬌的戲份原本並不是很多,在影片拍攝初期時就已經完成阿嬌的大部分戲份,因此這一次的拍攝預計兩天內就結束拍攝完成,劇組自始至終並未受到該事件的影響,將如預定的進度繼續完成阿嬌在【梅蘭芳】的最後戲份。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孫紅雷、陳紅、Twins阿嬌、安藤政信等中、港、日等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藉由中國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不凡而傳奇的一生,進而描繪梅蘭芳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與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

【梅蘭芳】現正於中國進行拍攝,目前預計於2008年二月底殺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