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宣布你的去日無多了,你將怎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終日哭哭啼啼抱怨命運的不公平?還是笑著迎接上帝的安排?「我一定會笑著跟上帝打招呼!」以爽朗笑聲聞名的傑克尼克遜說,摩根費里曼則表示:「我會在腦海記下跟親人朋友相聚的每一刻。」

對於兩個年齡剛剛超過七十歲的影帝級明星來說,要他們不忌諱「死亡」是不可能的,摩根費里曼看到劇本片名的第一時間,動都沒動就將它冷落在一旁,完成【黑暗騎士】拍攝比較要緊。而傑克尼克遜則是在生日前收到這個劇本,看到【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這個片名時,他也忍不住在心中暗暗咒罵導演白目,兩人都覺得無論是體力、腦力或是心智上,都跟年輕時相去無幾!

死亡這種事情雖然曾經想過,卻沒想到導演竟然就這麼大膽地向兩人作出這樣的提案,摩根費里曼隔了很久才開始閱讀劇本,這劇本真的感動了他,當天晚上換成他打電話邀請傑克尼克遜參與演出,拗不過摩根費里曼熱情的邀請,傑克尼克遜才答應一起「撩」落去!

【一路玩到掛】電影敘述兩位在癌症病房相遇的病友,一個是經營這家醫院的老闆艾德華,另一位是長年維修汽車的卡特,兩人背景懸殊,但是都被醫生診斷來日無多,卡特在心灰意冷的情況下,列下一張這一生應該完成卻還沒有完成的名單,想想自己有限的能力與時間,卡特將這名單揉成紙團丟在一旁,卻被艾德華撿到。

艾德華這一生還沒有被任何事物主宰過他的命運,所以看到這張名單後,艾德華提議:「走吧!我們應該要這麼做,我們必須這麼做!」兩人把握生命中最後的時光,走遍了世界各地的風景名勝,作了許多這一生從沒作過的瘋狂事物,但卻有一件事情卻讓卡特耿耿於懷,他希望艾德華能夠幫他完成最後一個心願…。

在拍片的過程中,兩人真的經歷了這一生絕無僅有的冒險旅程,包括狩獵、飆車,高空跳傘等大量刺激腎上腺素,對「老人」心臟不利的運動,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行將就木!高空跳傘是一定要的啦!導演為此還幫兩位保了相當高額的保險,兩人作了一連串的身體檢查後,證明自己還是「一尾活龍」!勇敢的從飛機上一躍而下,完成自己該拍攝的畫面後,兩人安全著地帶著一臉滿足與一雙還在抖個不停的腿說:「這種事情一生一次就夠了!」接著趕快離開現場,就怕導演還要NG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