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性感女神JA潔西卡艾芭三月底即將在台上映的新片【變眼】,除了靈魂與鬼魅,此片還隱含了一層科學上的角度,包含器官移植與細胞記憶之間的關係。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著名心理學教授蓋里‧希瓦茲稱,他歷經20多年研究調查發現:至少十分之一的器官移植患者都性格大變,“繼承”了器官捐贈者的性格。希瓦茲教授解釋稱,這是因為人體的所有主要器官都擁有某種“細胞記憶”。當它們被移植到其他人身上後,器官攜帶的記憶就從一個人身上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

而器官的移植,是否也就等同於記憶的轉移?本片女主角潔西卡艾芭則有親身的經歷,她在記者會的訪談中說:「我有一個朋友一直以來都很討厭吃義大利麵,但奇妙的是,他在肝臟移植之後,他每天最想吃得食物就是義大利麵,而且,他瘦了將近15公斤!

他之前從來不去主題樂園,但現在只要和太太出國,一定會去主題樂園玩!而且…他突然迷上了越野車!之後他發現當初捐肝給他的捐贈者,原來是一位對越野車瘋狂並且討厭甜食的16歲的男孩,這也是為甚麼我朋友瘦了將近15公斤,因為他再也不吃甜食了。器官移植後,因為記憶的轉移,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據美國僑報報導,40歲的退休貨車司機傑姆克拉克從來都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他從未給妻子瑪吉寫過一封情書,因為他15歲就離開了學校,寫作水平差得要命。傑姆在半年前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後,某一天,他突然坐到桌子前,開始給妻子寫下一行行的情詩、表達細膩的情緒,這個舉動就連他自己都感到震驚。

據英國媒體近日報導,63歲的快餐店老闆威廉西里丹繪畫水平本來極差,大約只有3歲小孩的程度。但自從今年初做了心臟移植手術後,他的畫技卻飛速提高。原來他的心臟捐贈者是一名狂熱的業餘藝術家。

一名25歲男子移植了一名同性戀者的心臟後,突然變得有點「女性化」。一名7歲的美國女孩在移植了一名被謀殺的10歲女孩心臟後,開始頻頻夢到凶手的模樣,而最終警方則根據她提供的「線索」,竟然真的逮住了凶手…

這些都是在醫學上真實發生的案例卻也仍是未解之謎,器官移植患者也許真的能夠「繼承」捐贈者的性格,到底科學還是無法框限人體的奧秘的。

【變眼】3月21日,大家眼見為憑。預知電影【變眼】更多相關訊息,請至
http://theeye.dee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