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個故事 TAIPEI EXCHANGES】DVD
長度:82分鐘
國別:台灣
級數:普遍級
導演:蕭雅全
演員:桂綸鎂、張翰、林辰唏
產品編號:ATOM11
產品條碼:4712263220717
建議售價:538元
語言/字幕:中文發音、中英文字幕
比例:16:9/規格:3區NTSC、Dolby Digital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2001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入選影片《命帶追逐》導演 蕭雅全最新力作
第12屆台北電影獎 最佳音樂及觀眾票選獎
特別收錄導演、演員獨家專訪以及精彩幕後花絮
蕭雅全2010年全新短片《小護士》
特別加贈全彩電影別冊
DVD發行日期:2010年8月17日




劇情簡介
還記得你曾經有過的夢想嗎?
你願意用什麼,來交換你的夢想呢?
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她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簡單、充滿濃濃的咖啡香,就像她自己一樣。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等著被評估、交換。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換得到朵兒的夢想、薔兒的愛情嗎?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都有,只換不賣。你…想換什麼呢?

導演簡介
蕭雅全,1967年生,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畢。1988年開始拍攝短片,1994年開始拍攝廣告影片。2000年完成首部電影長片「命帶追逐」,此片曾入選54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並獲19屆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處女作,42屆希臘鐵薩隆尼齊影展最佳導演獎、最佳藝術成就獎,20屆溫哥華國際影展龍虎獎最佳影片,第2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影片及最佳新導演獎及15屆日本福岡亞洲影展最佳影片,其作品場面調度細膩,並常伴有富饒意味的文字旁白,令人莞爾,是一位兼具文學性與敏銳觀察力的影像創作者。

如果你的夢想已經比較遠離了,或是你已經忘記什麼是夢想了,我覺得來看《第36個故事》可能可以刺激你,讓那個事情又活起來。(蕭雅全)

導演的話
我想表達「以物易物」的價值觀,那是古老,沒有貨幣干擾的價值觀,而這種古老態度,其實一直沒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即使現代社會,局部透過以物易物來過日子的智慧依然俯拾皆是。倒不是貨幣制度有什麼不妥,貨幣制度既明確又有效率,是人類偉大的發明。但既然已經有這麼多人讚美過價格世界了,不如讓我來說說它的缺點:如果凡事以價格為度量,作為一個人,就會太現實且失去人情。這是為什麼偶而我們遇見無法標價的事物時,總會有可愛的感受。

演員介紹
桂綸鎂:飾演 朵兒


2001《藍色大門》為其出道作,自此開始了演藝之路,之後拍過多部廣告影片、MV、電視劇、短片與電影長片,讓她受到中港台三地的矚目,現為亞太區域最重要的女演員之一。「我原本設定這個角色的時候,是把她設定在一個比較拘謹、有一點拘小節的、嚴肅的。後來接觸到其他演員的時候,這角色也慢慢變了,開始展現不同的人性。不僅有人前人後,還有跟朋友的那種自在、活潑,或者是對於妹妹,從生氣一直到後來的那些轉折。姊姊的心境上的東西,都更多元也更活潑了。」—桂綸鎂

林辰唏:飾演 薔兒

原為樂團女主唱,因電視節目的少男系美少女選秀開始受到矚目,隨即接拍了數支廣告影片、MV與短片。《第36個故事》是她第一部主演的劇情長片。「薔兒大剌剌的,老是很難看什麼的。我覺得我在裡面很三八耶,我平常不會這麼不正經吧?可是還是演出來了。第一次演電影的經驗,很棒。」—林辰唏

張翰:飾演 群青

「說到群青,我滿喜歡這個浪漫派的傢伙!毅然決然離開了航空這個領域,轉而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又因為朵兒,他看見了新的可能,雖然跟我本人有那麼點距離,但是在心境上我完全可以體會,偷偷跟你說,我也想去開個飛機什麼的,哈哈!而說神話故事把妹,這招還滿玄的!只不過一直被薔兒吐嘈,連我自己都開始急了起來,這樣也把的到?!但是緣份啊~該來的時候你就只需要走進自己的生活做自己,一切就在那裡!」— 張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