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狗的關係淵源歷史悠久,牠們既是寵物,還能擔當:牧羊、守衛、導盲、緝毒、救援…等重責,還可以擔任狗醫師撫慰人心。一條狗一輩子只為一個主人而活,狗對主人的忠心,對人類的貢獻,真是書寫不盡。在台灣民間(十八王公廟)甚至於成了人們祭拜祈福的對象,可謂達到人狗關係的極致。2004年《再見了,可魯》是感動千萬人的票房奇蹟,今年將有李察吉爾監製主演的《忠犬小八》來感動你我。

最近在加拿大有悍衛小主人與美洲獅扭打的忠犬,在台灣也有七天七夜守護主人遺體的小狗。而電影是描寫一位大學音樂系教授(李察吉爾),在車站檢拾到這種被稱為狗中之王的秋田犬,牠們與主人的關係非常微妙,是建立在彼此信任與情義的互動上。秋田並不會如一般寵物犬,跟主人玩你丟我檢的遊戲。但小八非常的聰明,每天會在主人回家前到車站迎接他,準時如打卡般讓人嘖嘖稱奇。但有一天主人上班時,牠反常主動咬了一顆球,來到車站跟主人玩起了檢球遊戲…,因為牠敏感覺知主人將意外喪生,所以不想讓主人離開牠一刻…,之後,牠不畏寒暑仍如往常天天到車站前報到,癡癡等待主人的歸來,一如原始故事中佇立在日本澀谷車站的忠狗八公。

而人與人,雖不能以人狗一生一世的主從關係比擬,但戰場上培養起來的革命情感,也是刻骨銘心。《花木蘭》敘述代父從軍的木蘭(趙薇)與鄰居小虎(房祖名)被分發到同一營隊,但一開始同袍文泰(陳坤)就發現她是女兒身。不過,因木蘭屢建奇功讓文泰願意為其遮掩此斬首重罪。而文泰與木蘭之間微妙的情愫,讓兩人聯手所向無敵,讓欲侵魏的樓蘭單于傷透腦筋。其子(胡軍)看不慣單于的舉棋不定,竟然弒父取而代之。他集結各族20萬大軍一舉南下…,文泰為了讓慈善的木蘭為國奮戰,不惜以死相逼,但其實文泰真正的身份才是牽動戰局的關鍵…。這個由導演馬楚成重新撰攝的電影,有不同以往讓人耳目一新的新橋段與新創意,尤其趙薇與陳坤在劇中的愛情戲,真摯動人相信可以獲得觀眾青睞。

沒有刻骨銘心不到一生一世的迷戀,但《我的瘋狂書迷》中瘋狂書迷與女作家之間的短暫碰撞,也足以讓兩人從此展開新生活與得到新生命。兩位女主角皆是法國影壇名門之女。有凱薩琳丹妮芙的女兒齊雅拉馬斯楚安尼,有本片導演:蘇菲斐麗赫思的掌上明珠:阿嘉莎波妮伽。劇中過度入戲的書迷不僅要求作家將她寫入書中,還干涉起作家的感情生活與家庭,劇中隨處可見法式的幽默與有趣的設計,獻給陷入創作危機的作家與可愛的書迷們。《百萬殺人實驗》也是本週一部大卡司的作品,卡麥蓉迪亞茲與詹姆斯馬斯登,莫名捲入一樁驚人的殺人事件,他們只需要按下一個盒子上的按鈕,就會有一位不認識的人死亡,如此便可得到一百萬美金的獎賞,但當他們後悔時,兒子卻遭到綁架,夫婦倆還面臨必須殺死對方的抉擇…,本片集驚悚及科幻於一身,甚至於有幾分《奪魂鋸》的神韻。

坎城名導:阿莫多瓦與愛將:潘妮洛普克魯茲,再次合作帶來《破碎的擁抱》,以一名盲人編劇接到棘手的客戶要求開始,漸漸回溯到他未盲之前,身為導演的一部作品《女孩與手提箱》,再牽扯出多年前富商、女秘書及他之間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往。集言情、八卦、情色…,滿天飛揚,但在阿莫多瓦巧手下,成了一場場色彩繽紛的戲中戲,阿莫多瓦再次交出了一部充滿他印記的作品。《爆裂警官》是備受矚目的德國新電影先驅:荷索,首次進入好萊塢體系拍攝的新作,尼可拉斯凱吉與伊娃曼德茲,繼《惡靈戰警》後再度合體,本片翻拍自1992年經典《壞警官Bad Lieutenant》,表面上為人民保母的警官,私底下壞事幹盡,毒品貪污強暴樣樣來,但他天生好運屢屢過關斬將平安無事,那麼他究竟是善??是惡??頗耐人尋味…。最後,難得出現的印尼電影《鬼電車》,也將於本週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