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提供的精美月曆,恐怕正式上映前就被拿光了…。(Frank拍攝)
原文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daVinci-journey (達文西的旅程)


二對夫妻嘗試拋開世俗婚約包袱,從「壓抑的多數」轉變為「自由戀愛的少數」,卻因內心的焦慮徬徨而毀掉一切。這是法藉新銳導演探索交換性伴侶的電影【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看完預告時我頗擔憂,幾十個裸露鏡頭是否淪為一部日式人妻A片? 然而,曾獲國際青年最佳影片的安東尼寇迪耶與坎城影后艾羅蒂布雪的搭配,卻讓我的懷疑成了多餘。

泰瑞(艾羅蒂布雪)的丈夫對妻子多年的背傷視若無睹,在兩對夫妻的首次聚會中,瑞秋(瑪莉娜佛絲)丈夫的殷勤按摩,卻讓泰瑞情不自禁的出軌。為了重溫婚姻前的熱戀,四人達成分享對方伴侶的默契。

劇中的高潮當屬四人走進一座鄉下的莊園,企圖建立一切共享的烏托邦。他們或開心的進行野餐、在湖中裸泳; 或放肆的在麵粉堆打滾—既實現泰瑞年輕時對麵包師傅的性幻想,更突顯坎城影后的野性之美。

然而,瑞秋本身就是令人無法猜透的數獨。瑞秋一方面享受與別人獨處的樂趣,同時又忌妒泰瑞那些笑容燦爛的照片,質疑丈夫不止讓她肉體歡愉,更釋放心靈深處的愛…最終,發起人瑞秋無法容忍分享的愛情,主動結束這場微妙的「四人行」關係。

影片雖結束,情慾的洪流仍在你我周遭不斷氾濫。那些性愛觀念開放的前衛男女,請記得伊甸園充滿誘惑的蘋果樹、遮羞的無花果樹,還有一株檢驗誠信的櫻桃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