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開戰時刻】原班人馬再造影史經典,全美票房超越【星際大戰】,穩坐影史賣座亞軍,【斷背山】希斯萊傑強力問鼎奧斯卡遺作,【黑暗騎士】藍光影片與DVD 同步震撼上市!

繼2005年【蝙蝠俠:開戰時刻】橫掃全球3億7千萬美金後,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斥資1億8千萬美元再度帶領觀眾走進DC漫畫超級英雄蝙蝠俠的最新冒險【黑暗騎士】!這次克里斯多夫諾蘭除了召集【頂尖對決】克利斯汀貝爾、【刺客聯盟】摩根費里曼、【漢娜姊妹】金獎影帝米高肯恩、【哈利波特】蓋瑞歐德曼等重量級班底重返崗位外,更邀來【蒙娜麗莎的微笑】瑪姬葛倫霍接替「阿湯嫂」凱蒂荷姆絲,演出蝙蝠俠的青梅竹馬瑞秋道斯,以及【斷背山】希斯萊傑和【料理絕配】亞倫艾克哈特詮釋小丑和哈維丹特兩個關鍵人物,成就了【黑暗騎士】無懈可擊完美演出陣容!

從開拍便受到全球影迷高度矚目的【黑暗騎士】,2008年初隨著希斯萊傑不幸猝逝和首波預告的曝光,上映半年前聲勢便直線飆漲,先是打破北美預售票紀錄,隨後又陸續刷新【蜘蛛人】、【神鬼奇航】等賣座系列所創下的紀錄,接連成為上映單日票房、首週末票房、首周票房的新盟主,全美累積直逼5億3千萬美金的驚人票房,一腳踢下【星際大戰】、【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等史詩鉅片,榮登北美影史賣座亞軍,更席捲全球近10億美金票房。並讓村聲雜誌、綜藝報、時代雜誌、芝加哥太陽報、美國今日、帝國雜誌等傳媒全面傾倒,在知名電影網站IMDb的排行,更一度擠下【教父】登上影史冠軍,以票房和評價全勝的無敵氣勢,鞏固了【黑暗騎士】無法動搖的經典地位,堪稱是今年全球最具話題性的電影!

延續【蝙蝠俠:開戰時刻】所留下的伏筆,布魯斯韋恩/蝙蝠俠在【黑暗騎士】要面對的是DC漫畫旗下最受歡迎的反派角色之一:小丑。在蝙蝠俠(克利斯汀貝爾 飾)與警官吉姆戈登(蓋瑞歐德曼 飾)的攜手合作,加上嫉惡如仇的檢察總長哈維丹特(亞倫艾克哈特 飾)的全力掃蕩,讓高譚市的犯罪組織一一遭剷除。但此時高譚市卻出現了一個自稱「小丑」(希斯萊傑 飾)的詭異罪犯,瘋癲而令人完全無法捉摸,慘白臉頰上總掛著一抹令人毛骨悚然的咧嘴笑容,他所作所為全然不是為了金錢或權勢,一切只為好玩並創造理想中的失序世界,毫無顧忌的兇殘行徑,讓他瞬間成為全高譚市揮之不去的夢魘。

連窮凶惡極的黑幫勢力,也不敢招惹這位謎樣的怪客。然而,當小丑盯上蝙蝠俠,以接二連三的恐怖攻擊行動,要求蝙蝠俠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讓高譚市頓時陷入空前恐慌,原本就遊走法律邊緣的蝙蝠俠,此刻更淪為眾矢之的,讓他面臨前所未有的掙扎與煎熬。而當小丑將高譚市玩弄於鼓掌之間同時,代表高譚市正義使者形象的哈維丹特以及市長、警政署長等政府高官,也一一成為小丑所精心策劃致命遊戲的棋子,驅動牽引人性最真實的黑暗面!

獨立製片出身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成功以【蝙蝠俠:開戰時刻】讓這個DC漫畫經典角色,成功在大銀幕脫胎換骨,將強烈的真實感注入其中,蝙蝠俠從原本極度風格化的國度開始與現實世界接軌,以蝙蝠俠鮮明立體的抑鬱角色形象牽動故事發展,帶來一部突破既往格局的經典漫畫改編電影。這回邀集原班人馬全力打造的【黑暗騎士】更上一層樓,編導不但細緻勾勒出蝙蝠俠、雙面人和小丑等三個要角間的微妙對比,更以此發展出兩個半小時環環相扣的情節轉折,將漫畫改編電影推向嶄新境界,精心佈局的縝密劇本配合深刻的角色刻劃,帶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外,震撼力十足的紮實動作場面,從開場真假蝙蝠俠在停車場的大戰、香港上空飛翔的高難度特技、小丑和蝙蝠俠在高譚市街頭的飛車追逐,到片尾大樓裡令人屏氣凝神的對戰,讓本片充滿高度娛樂性和藝術價值,絕對讓所有影迷大呼過癮!

此外,【黑暗騎士】更擁有類型電影罕見的堅強演出陣容,除了【漢娜姊妹】米高肯恩、【登峰造擊】摩根費里曼、【哈利波特】蓋瑞歐德曼、【料理絕配】亞倫艾克哈特等各大影展獎項常客外,二度出任蝙蝠俠的克利斯汀貝爾,將布魯斯韋恩矛盾複雜情感詮釋的淋漓盡致,讓紐約每日新聞將他在片中演出與【教父2】的艾爾帕西諾相提並論;而甫於今年一月用藥過度辭世的希斯萊傑,片中舉手投足散發的邪氣,成為左右【黑暗騎士】全片氣氛的關鍵,無懈可擊的完美演技,被各大傳媒搶先預測為2009年奧斯卡金像獎大熱門,曾獲普立茲獎的芝加哥太陽報重量級影評人羅傑伊伯,更斷言希斯萊傑極可能繼1976年【螢光幕後】的彼得芬奇後,成為第二位在過世後拿下奧斯卡影帝的男星。

從【蜘蛛人】、【X戰警】、【地獄怪客】再次掀起好萊塢漫畫改編熱潮,漫畫英雄幾乎成為百發百中的票房保證,但次類型電影總被大多數觀眾視為美國登峰造極的特效和製作資源的展現,然而【黑暗騎士】的出現,卻徹底改變了這個刻板印象,不僅蘊含著高度娛樂價值,從編導、演員、攝影、美術設計等幕前幕後層面結構起的精緻觀影體驗,更被傳媒拿來與【教父】、【殺無赦】等經典鉅作相提並論!

想知道【黑暗騎士】中令人屏氣凝神的場面怎麼製作?【黑暗騎士】藍光影片和DVD雙碟珍藏版特別收錄了五段鉅細靡遺的幕後花絮單元帶您一探經典的誕生過程!「別出心裁的攝影」詳述IMAX攝影機拍攝開場搶銀行的精彩過程,「無政府狀態的聲音」則分析片中小丑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加上音樂執導漢斯季默融合了龐克樂等音樂的實驗,「飛車追逐」更揭露了本片以70釐米底片拍攝的大手筆,「鏡頭下黑暗騎士」則著墨於本片炫目的特效,其中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佇立在高聳的建築物頂端,可不是靠電腦特效的真槍實彈演出!「騎士的演變」則介紹了重新設計、具有盔甲外貌且更有彈性和現代感的蝙蝠裝!此外,還收錄了六段由IMAX特別拍攝的片段,絕對讓您感受其他電影找不到的聲光震撼效果!另外「高譚夜報」則製錄了隨著【黑暗騎士】劇情發展騷動的六段新聞片段,影迷們可以窺見韋恩企業的崛起背景、高譚市的歷史,喜愛本片的影迷您千萬別錯過!

台灣華納家庭娛樂將於十二月為全台影迷來同步發行超級終極鉅獻【黑暗騎士】藍光高畫質影片與雙碟珍藏版DVD,以頂級的影音震撼和完美視覺饗宴,為您重現這部完美的動作犯罪鉅片,是喜愛電影的您今年絕不容錯過的重量級經典收藏!台灣華納家庭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