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為宮城地震與世界異戰相關,版權皆為原著作權人所有。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心情異常沉重。因為今天2011年3月11日的下午一點多,日本【宮城】發生了他們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目前全球都在關注災情中。而前不久太平洋地區紐西蘭、菲律賓也曾發生了相同狀況,這是一個警訊,對人類的生存來說!

我記得【明天過後】電影上映後,很多人罵導演危言聳聽,妖言惑眾,但事後那些人類不愛地球所做的事情,真的讓這個MOTHER EARTH生病了,她的反撲力量非常驚人。隔了幾年【2012】再次登場,不管馬雅預言如何,更加逼真驚悚大場面的災難場面,就跟你目前在電視播出的畫面類似,也跟今天的【世界異戰】帶給大家相同可怕的震撼!



【世界異戰】說穿了就是愛當老大哥的美國人拍來自爽的電影,男主角是一個即將退伍的上士,他身上背負著一項原罪:錯誤的指令害自己弟兄身亡,而自己獨活受勳。但命運總是如此捉弄人,在他退伍前執行最後的一次為新兵之訓練中途,世界各地已陷入外星人來襲的危機。那些新兵銜命上陣,連他也一併前往,軍令如山!



於是,鏡頭貼身帶著觀眾跟著該名上士與其他人一同上戰場,從不知敵人為何物?到英勇無間的合作?一起創造了很多奇蹟!這是標準英雄電影的一貫手法,不論情節、人物…,甚至於那一直在耳邊嗡嗡響的配樂,在在都為了美國人這幾十年來不知為何而戰?敵人在那?的窘境找出口!也許你可以在裡面找到不少邏輯上的問題?但在進戲院前聽聞被美國總統歐巴馬形容為「人類浩劫」的這場強震,觀後心情頗為真是複雜!

風平浪靜的日子,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爭吵不休,雖然誰也不願意遭遇危難,但似乎全人類被老天爺開玩笑的這一刻,所有的仇恨爭端嫉妒傷害…,才能真的被放下!不斷有智者為大眾提醒災厄,大限來的這一天,你希求什麼?你還有任何願望未達成!你懷著什麼心情回頭看地球最後一眼!那些人、事、物,是你該埋藏在心裡要帶走的…!



「無常」是我們真正的老師,從來就是…,當人們親眼見證這歷史災難的一刻,我不禁想對天呼喊,給我一個像【世界異戰】裡的勇敢上士,給我一群【世界異戰】裡的大無畏的勇猛團隊…。

「大自然」請原諒人類的無知、愚癡、總總過失…,
許我們一個平安的一天吧!
讓厄運永遠離開啊!
我衷心默禱!

請為所有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