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否為主角的伊旺麥奎格自【絲絨金礦】就開始懂得展露自己的巨大長處,更在接續的【猜火車】、【烈火亞當】中豪邁大解放。其中【烈火亞當】大膽溜鳥處之泰然的模樣更是惹得在場工作人員嘖嘖稱奇、臉紅心跳。這回伍迪艾倫導演硬是在新片【命運決勝點】中把英倫兩大屌男伊旺麥奎格、柯林法洛湊在一起一較高下,讓影迷大飽眼福。

能唱、能跳、敢脫伊旺麥奎格率先取得導演的疼愛,與柯林法洛戲裡兩人命運大不同,哥哥伊旺嚐盡好處,名車、美女、豪華遊艇享用不盡,大享齊人之福。一路睡盡餐廳侍女到知名女星。反觀號稱有「愛爾蘭種馬」柯林法洛還得收起生性浪蕩、四處留情的真本事,飾演弟弟的他還得裝乖搞懦弱為伊旺麥奎格搞定跑車擺闊把妹,夜半僅能與黃臉婆相伴。

現實生活當中,伊旺麥奎格堪稱英國中生代男星的變色龍,早在【猜火車】後即步入禮堂鮮少有緋聞,這次更受邀擔任知名品牌DAVIDDOFF香水代言人但在不少作品中都有勇於表現的裸露戲碼,不知這次是否特意請求導演爭取此角,試圖將婚姻後的壓抑情緒解放至電影情境中,而一向花心成性的柯林法洛近來似乎有轉型的趨勢,接續也在新片再扮癡心男。看來默契十足的倆人似乎有志一同的要向世人宣告他們不是只靠「長處」搏版面的一線男星,而是靠多變角色穩住一席之地。

【命運決勝點】劇情講述一對住在倫敦南方的兄弟,窮歸窮但從小到大倒也相互照顧、感情和睦。長大後,伊旺麥奎格飾演的哥哥夢想當酒店大亨,到處借名車裝闊少,柯林法洛飾演的弟弟則不學無術,成了賭徒。人說「十賭九輸」,沒料到這次的簽賭好運竟讓兩兄弟賺了一筆,只是橫財總來得快、去得快,吃喝玩樂一下就揮霍光了,兩人不得不向富有的霍華舅舅求救。

怎知舅舅只是空有派頭,外面搞了一屁股麻煩,連全家族都被拖下水…面對始料未及的狀況,親兄弟也要明算帳。早已為錢漸生嫌隙的兄弟倆,開始各懷鬼胎…當手足情、愛情與金錢相互衝突時,以為最親近的家人,最後還是比不上白花花的鈔票…究竟,是兄弟情兩肋插刀、血濃於水?還是真心比不上真金,大幹一票遠走高飛?3月14日【命運決勝點】要你好看!!

【命運決勝點】為2007年威尼斯影展參展作品,更入選多倫多影展,為伍迪艾倫「倫敦三部曲」的最終章。台北In89豪華數位影城更將於3/14及3/15兩天晚間九點起,將這三部「倫敦三部曲」完整一次播放,機會難得,喜歡電影的朋友現在可以上博客來售票網預購電影套票,或洽In89豪華數位影城02-2331-5067。

【命運決勝點】 3月14日 要錢 要命 要女人?
山水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