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金國片「人之島」昨日(11號)舉行上片記者會以及媒體試片,男女主角們於拍片結束後第一次欣賞本片,都對導演王金貴拍出的景色人物感到讚嘆不已!尤其楊依雯與林家宇對於第一次看自己在本片的演出,雖然都很興奮,卻也很擔心演技是否讓大家滿意,不過看完片子的觀眾都認為三位主角演技清新脫俗,與本片的背景協調融合,讓三位演員鬆了一口氣。

而竇智孔為了演出原住民的角色,更是把自己曬黑,以及以衝浪鍛鍊自己強健的體魄,讓觀眾驚覺原來小竇有深藏不露的內在美,朝肌肉小生的路線發展!但片中本來有他穿丁字褲捕魚的鏡頭,但因為屁股太白,而被原住民打槍,被嫌不像原住民的屁股!而他跟當地小朋友相處久了,產生了深厚的情感,竟讓他殺青時崩潰痛哭。

而第二次跟女主角林家宇合作的感覺是,兩人越來越有默契了,林家宇更爆料兩人會互相交換化妝品使用,竇智孔的面膜竟然比林家宇的高檔,可見兩人關係更加親密。也有觀眾對演員兼本片音樂創作者李志雄在本片的配樂感到印象深刻。

導演王金貴表示自己來自緬甸,因戰亂和求學的關係,所以很早就到外地去求學,初中畢業後為了工作又到緬甸中部,接下來就來了台灣,從十三四歲開始就很少在家裡,所以對家總是有一份渴望,感覺上家就是一個溫暖的所在。可能是這層關係,所以「人之島」就是一個回家和離家的故事。拍「人之島」之前導演拍了電視劇「聖稜的星光」七項入圍金鐘,穫最佳戲劇和最佳攝影兩項大獎,拍聖稜時每天都是山川和原住民,因為喜歡原住民朋友,所以「人之島」選擇了達悟族和蘭嶼做題材。

     蘭嶼為達悟族
(Tao)原住民生活之所在,蘭嶼島Toa語稱之為"Pongso No tao",意思即為達悟領土或有人居住的島嶼,所以簡稱────人之島。導演王金貴也表示,很高興自己花了好幾年心血完成的作品終於可以跟觀眾見面。

由竇智孔,林家宇以及金曲歌王李志雄(
94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演唱新人獎)所主演的電影「人之島」劇情描述26歲的達悟族青年湄巴納(竇智孔飾演),在台北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由於受到都市文明的干擾,一直不能突破工作上的侷限而困擾不已。與湄巴納相反,安安老師(林家宇飾演)因對大自然的渴望,以及受不了都市與家庭冷漠的關係,選擇了離家很遠的蘭嶼來教書。湄巴納與安安由於朝夕相處,漸生愛苗,從誤會到相識、相知、相惜....兩人在家鄉終於安靜下來,認清了自己的方向,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聲音,以及愛情…。

【人之島PONGSO NO TAO】故事大綱:
蘭嶼,一個屬於海洋、屬於飛魚、屬於達悟的「人之島」。徜徉在藍色太平洋上,為回鄉的蘭嶼年輕人,編織屬於自己的夢。船從台東駛進蘭嶼,碧藍的海水,深深淺淺,映著島上蒼綠的森林,猶如飛入愛琴海的希臘小島。26歲的達悟族青年湄巴納(黃志遠),在台北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由於受到都市文明的干擾,一直不能突破工作上的侷限,因此決定與錄音師傅阿飛回到故鄉蘭嶼採集大自然的聲音。回鄉後的志遠,因表妹阿美的老師安安借住在自己家中,只好暫時住到屋外涼台。

與湄巴納相反,安安老師因對大自然的渴望,以及受不了都市與家庭冷漠的關係,選擇了離家很遠的蘭嶼來教書。湄巴納與安安由於朝夕相處,漸生愛苗,從誤會到相識、相知、相惜;湄巴納漸漸發現,與他一起到台北發展的青梅竹馬戀人希‧伽安繞,已經離他越來越遠,再也找不回往日的戀情。

一天,湄巴納心情鬱悶下海射魚,卻因忘了時間而晚歸,造成大家的不安,當湄巴納在深深的海底聽到安安的呼喚,那聲音正是他朝思暮想的夢境,他衝出水面…雖然受到四方責罵,湄巴納卻不再害怕了。遠離台北的喧囂,湄巴納在家鄉終於安靜下來,認清了自己的方向,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聲音,以及愛情…。

上映時間2008.314日 全國聯映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jk0165/
製作:張作驥電影工作室、伊洛瓦底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