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的吸引力,不只銀幕上個個健壯威武到朋友形容宛如天神降臨的300壯男,最重要的是它實現了身為動漫迷的夢想。每一位動漫的創作者,都一定曾是動漫迷,所以他們才有創作能源,才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料可尋、發揮不完的創意可出生。

自從電影版【萬惡城市】的出土,世人受到其視覺震撼後,其實整個製片環境有相當大的不同,特效的確受到前所未有的倚重,甚至於可說完全改變了電影製作生態。

一開始看到300壯士的預告,即有種興奮莫名的感覺,再到真正觀賞完全劇,才真正體會到其驚人的魅力。經過1.5個月重量訓練的成果,每位壯士發達到不行的肌肉,引來女性友人的讚不絕口:「真的是太MAN了」,呵呵!好難得看到她這麼稱讚一部集血腥、暴力於一身的作品啊!

導演堆砌出每個如定格漫畫般的鏡頭,利用慢速度與配樂的美感減低其暴力性,讓每位武士猶如運動或舞蹈一樣,揮舞著他們手上的刀劍,並以特效創造出前所未見的畫面:如海般的戰士數量、張牙舞爪的巨人、狂奔的猛象、死人牆、死人樹…等等,我相信大家看得是瞠目結舌吧!比起【魔戒3】的人魔大戰有過之而無不及。

至於故事內容是否合於史實,其實根本非動漫迷的我所在意,看最後一幕斯巴達王真的被萬箭穿心的畫面,我想任何人都會記住這一刻最莊嚴的犧牲,而他直挺挺的站立,正如同他一開始就把死生置於度外的激情…。

美國、台灣方面均已經傳出驚人的票房成績,網路上熱切的討論,亦呈現一面倒的景況。這部電影可能在電影純藝術的價值上沒辦法永垂不朽,但我相信他將是視效電影一個新里碑與新的門檻。

個人相當推薦給喜歡動漫與視效電影的朋友欣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