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鬼片第一把交椅製片公司現象影業(Phenomena Motion Pictures),在【鬼影】【鬼宿舍】【連體陰】接連打響全球知名度後,不但【鬼影】被翻拍成了美國版,今年春季即將席捲全球,【連體陰】在台更是嚇破泰國片票房紀錄,全台票房突破四千萬台幣驚人成績,但如此屢創佳績的精采紀錄,卻從未讓現象影業懈怠,反而是更加細火慢熬每一部作品。

像是現象影業今年就破天荒採用了更先進的特效攝影技術以及拍案叫絕的駭人劇本,斥資重金拍成了成軍以來最成功的ㄧ部作品【鬼肢解】,此片在泰國上映時大為轟動,更是入圍了泰國奧斯卡8項大獎,打破歷年鬼片在奧斯卡上被邊緣化的窘境。

【鬼肢解】入圍的獎項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最佳剪輯、最佳視覺特效、最佳音效、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等大獎,是ㄧ部表裡兼具雅俗共賞的作品,成績直追西方電影【靈異第六感】及【羊男的迷宮】。

現象影業在今年泰國奧斯卡上其實是大豐收的ㄧ年,年初稍早上映的【連體陰】亦入圍了包含最佳女主角、藝術指導、視效、配樂及歌曲等5項獎,加上【鬼肢解】的8項入圍,今年一口氣就入圍了13項獎。【鬼肢解】的編劇與最佳影片【暹羅之戀】的編劇為同一人,且不負眾望擊敗【連體陰】【恐怖護理站】等片的強力競爭,拿下了清ㄧ色鬼片競逐的最佳視覺特效獎,表彰其對泰國鬼片界的卓越貢獻。

【鬼肢解】的劇情描述在我們每個人體內,有5公升的血液在流動,六磅重的皮膚覆蓋,206根骨頭支撐與600條肌肉分部,更還有3千5百萬個腺體穿梭其中。但某個人深信,只要利用醫用長剪刀及手術刀,他就能肢解分離人體內所有每個組成部分...【鬼肢解】的故事概念突破了以往鬼片的格局,除了觀影過程中3分鐘一次小驚嚇,5分鐘一次大驚嚇外,結局更是雙重逆轉,挑戰觀眾的邏輯推理能力。

片商建議最好能夠呼朋引伴前來觀賞,觀影過程中別錯過任何蛛絲馬跡,否則影片結束後沒人和你ㄧ同探討劇情奧妙,就會錯失不少樂趣哦。本片精彩逆轉劇本由【13駭人遊戲】【暹羅之戀】的泰國奧斯卡金獎編導楚克薩克瑞科所完成,他兩年內就有高達三部作品入圍,不愧為當今泰國影壇的首席天王編劇。

今年泰國奧斯卡主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暹羅之戀
最佳視效:鬼肢解
最佳男主角:泰南拳
最佳女主角:連體陰
最佳男配角:泰南拳
最佳女配角:暹羅之戀
最佳導演:楚克薩克瑞科 暹羅之戀
最佳劇本:曼谷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