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戀空】除了是部改編自網站蟬聯六個月人氣排行榜第一名寶座的傳奇手機小說作品之外,它同時也是風靡日本青少年,人氣、口碑一級棒,在日本上映兩個月票房即突破40億日圓,遠勝過好萊塢大片的賣座影片,再加上女主角(新垣結衣飾演)超卡哇伊的魅力,她的笑容已被譽為「日本男性重要的心靈依歸」,她的可愛在日本公信榜發表的「最想拿到哪個心儀女星送的巧克力」排行榜中,是最棒的「心靈治癒良藥」,衝著這些元素,走進戲院觀賞並體會這部由龍祥國際影業引進在日本影壇超夯,包含戲劇張力強烈的愛情,充滿青春洋溢的友情,同時也是溫暖人心的親情故事之電影。       
 
劇中的男女主角--HIRO(
三浦春馬飾演)與美嘉(新垣結衣飾演),在手機的牽引之下意外的邂逅了,談起他們既純真、青澀又純情的少男少女戀愛,對他們而言,雖有情竇初開、帶點微甜、帶點微酸的幸福感覺,但卻是一場悽美又痛心疾首的初戀,不但讓人印象深刻、感動且為之鼻酸。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導演在處理強暴事件畫面時,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淡化處理,卻已適   切的交代,我想這應該是運用日本一貫乾淨俐落、簡潔有利、快速明    確的原則技巧方式,所以,對於觀賞日本片給我有股不拖泥帶水的享 受。
 
劇中女主角她把高中時期懷著荳蒄愛情夢的清純、以及被強暴的少女 給演活了,並且一人同時分飾清純、以及被強暴少女,和未婚媽媽  等這麼多重又複雜的角色層次,這對一個新人(以我對她的認知)而言  ,是具有挑戰性的,不過,她的表現可圈可點,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   的,要不然她也不會獲得「亞蘭德倫」、「橫濱電影節」、「
日本奧   斯卡獎」、「日刊體育電影大賞石原裕次郎賞」、「第50屆藍絲帶電   影獎」等多項的最佳新人獎
 
劇中女主角在被強暴後,她內心的掙扎與愧疚,想當然而是既羞愧又   害怕,甚至於連家都不敢回,當男主角等不到女主角在夜半騎著腳踏   車四處找尋時,她都不太敢出聲求援,好像被強暴是一件愧對男朋友    與親人般的罪不可赦。幸好此一突如其來的打擊,在親人與男朋友的   支持與協助下渡過難關,讓她彷如吃了顆定心丸!
 
劇中男主角的前女友為情所困無法忘情於男主角,內心「妒火中燒」   ,進而對女主角展開報復,教唆身邊友人擄走並在如詩如畫且開滿紅  花的花田將之強暴。當男主角知道是前女友的所犯下的罪行時,不但  沒有嫌棄女主角,反而展現出男生應有的紳士風範替女主角出氣。或  許是因為同一血緣關係,連男主角的姐姐也加入撻伐行列,並有所舉  動。
 
劇中男主角與女主角相戀中途,男主角因故必須與女主角分手(內心還   是深愛著女主角),但卻未向而女主角說明真正原因,反而聯合姐姐迫   使女主角死心。其實,此橋段再老梗不過了,話雖如此,還是很能揪    住許多人的心被打動,進而引起共鳴。
 
女主角被強暴的事件遭到扭曲事實,並在各教室黑板上惡作劇地留下  毀謗之言詞,女主角在面對此一殘酷的事件時,男主角挺身而出搭救  到各教室將黑板上文字擦掉,並對著還在教室內的學生大聲吶喊表明  心志,由此觀之,男主角是
深深的愛著女主角並以實際行動支持。
nt color="#000000"> 
女主角失戀受傷後出現的另一男朋友~阿優,他不但不在乎女主角的   過去(甚至懷孕流過產),還承諾會因為她所受過的傷而更疼惜她。他   的如此溫柔與熱情,融化了女主角因失戀而情傷的心,同時,在他處   理女主角父母因爭吵而撕毀的照片過程中,也讓女主角心徹底地溶化   了,不但挽救了女主角因父母爭吵而岌岌可危的家庭關係,也因如此   ,讓女主角發現他應該會是一位值得信賴、依靠、以及託付終身的男   人。
 
再者,令我感動的是:
當女主角告訴男主角她的肚子裡有了和HIRO一同創造的新生命時,男主角HIRO在聽完女主角美嘉說明之後,先是呆住了幾秒鐘,然後立刻起身以飛快的速度奪門而出,留下一臉錯愕的女主角(同時也包括我在內),此時劇情急轉直下,男主角帶回一雙聖誕鞋的禮物送給女主角,並笑著說:「把我們的寶寶生下來吧!」 ,接著拜見雙方父母,要求共結連理,一起攜手共度未來時光。
 
以現今社會而言,由於面子和傳統禮教的束縛,被大多數人認為是「家務事」的未婚生子與家庭暴力等事件,不斷地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上演,試問有多少男人能像劇中男主角如此這般地呵護、如此這般地疼愛另一半,願意為心愛的女人付出與犧牲?

 
接著,令我為之鼻酸的是片中出現這樣的畫面橋段:
雖然HIRO已不再人世,   HIRO變成了天空,時時刻刻保護著美嘉,而美嘉依然愛著這片天空,   晴天代表HIRO心情很好,雨天是HIRO在哭泣,夕陽是HIRO在害羞,  夜空是HIRO在溫柔的抱著我。
 
(多美ㄚ~~多麼令人動容ㄚ~~)
 
人的一生會有各種不同的際遇,當我們無能為力或是徬徨無助無法做出抉擇時,上天怎麼安排,命運怎麼決定,我想我們應該順其自然地接受就好了。
 
愛一個人,是應該獨自擁有?還是讓他/她自由?真正的幸福,其實很簡單,那就是知足常樂,保持一顆愉悅的心,認真地活在當下,且要活得一天比一天快樂,一天比一天精采 ,這樣人生才不會有遺憾,各位看倌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