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電影人製作有限公司、香港天下影畫有限公司、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共同投資破億的動作史詩鉅獻【江山.美人】,已定於三月二十日香港上映。【江山.美人】由曾志偉、李國興、于冬任出品人,鍾珍監製,曾為【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及【投名狀】動作場面操刀的程小東執導,並由甄子丹、陳慧琳及、黎明及郭曉冬主演。

日前【江山.美人】男、女主角黎明及陳慧琳出席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江山.美人】主題曲“隨夢而飛”MV鳴炮禮,“隨夢而飛”由雷頌德作曲、林夕填詞,並由黎明及陳慧琳合唱,歌詞描述了男、女主角森林邂逅、相愛及難捨難離之情,展現這段亂世中之浪漫愛情故事。此外兩位主角於台上分享拍攝【江山.美人】之過程,現場更率先展出【江山.美人】電影中黎明及陳慧琳所穿之兩套盔甲。

電影中黎明飾演歸隱田園的戰士段蘭泉,偶然下救了由陳慧琳飾演之燕飛兒公主,並把她帶到隱居之樹屋中,兩人展開一段浪漫奇緣,而段蘭泉更參考了前人製作孔明燈之意念,製造出能夠飛往天上的「天燈」,跟所愛之人飛兒遊歷四方。

本片是黎明與陳慧琳首次合作,他更與Kelly有多場感情戲,而片中不單有浪漫淒美愛情故事,黎明更與甄子丹為了飛兒公主有一場水壩上兩雄爭美的決鬥。

而台上展出的兩套盔甲亦令黎明及Kelly回憶起當時北京四十度下穿著盔甲滿身是汗的情境,Kelly的盔甲有30磅之多,而男裝盔甲就有40之磅多,每次穿上盔甲時都需要3、4個人幫手;為了避免中暑,黎明及Kelly都自備了許多防暑東西,如冰袋、冰水、小風扇等等。

【江山.美人】全片製作了過千套盔甲,為了講求盔甲的質感,所有盔甲全由人手一針一線縫製而成,而四位主角甄子丹、陳慧琳、黎明、郭曉冬的盔甲服便用上了兩個月時間,由【滿城盡帶黃金甲】美術總監奚仲文及【甜蜜蜜】服裝指導吳里璐負責造型設計,單單造型設計就用上了一年時間。

由於盔甲製作精美,四位主角甄子丹、陳慧琳及、黎明及郭曉冬希望將自己所穿的盔甲收藏,片中四位主角曾穿過的五套盔甲將於三月十日至二十三日於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展覽。

【江山.美人】電影故事
在諸侯割據、戰火連天的年代,飛兒公主(陳慧琳飾演)由於父親戰死而臨危受命,與雪虎將軍(甄子丹飾演)共同保衛國家,後來公主被奸臣胡霸(郭曉冬飾演)暗殺受傷,幸得段蘭泉(黎明飾演)相救,段教曉飛兒很多戰爭的道理,兩人亦開始產生情愫。面對內憂外患,情人與家國,飛兒應如何選擇?【江山.美人】除了戰爭場面氣勢磅礡外,更有陳慧琳及黎明之動人愛情的場面,是近十年來少見之武俠史詩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