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weeklyguide/d/a/070801/3/7ec.html


電影上映日期:2007-08-03

本週只有四部新片上映,在炎炎夏日裡算是產量比較少的ㄧ週,其中有適合闔家觀賞的皮克斯溫馨動畫【料理鼠王】,有闖進鬼屋挑戰膽量的【死亡人偶】和【1408】,也有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演出的愛情喜劇【結婚糾察隊】,獨缺比較陽剛的動作新片上映,可以想見的是【終極警探4.0】或是【變形金剛】將繼續稱霸某些上映廳院。

皮克斯嘔心瀝血最新傑作【料理鼠王】自從美國上映以來已經受到史無前例的好評,不少影評人認為是皮克斯創業以來最佳的ㄧ部,而被比較的ㄧ部正是導演布萊德柏德的前作【超人特攻隊】,加上較早同樣大獲好評的ㄧ部動畫【鐵巨人】,布萊德柏德在動畫界的地方早已經不亞於史蒂芬史匹柏了。他的最新作品【料理鼠王】巧妙將人類與動物的比重各佔一半,人類與動物不再可以交談,取而代之的是真實世界中人類與動物建立友誼的模式,靠著豐富的表情與肢體語言等,米小鼠是隻有廚藝天份的老鼠,他想辦法打破了人類的成見,靠著人類的雙手成就了自己的廚藝,同時也幫助了學徒小林成為頂級餐廳大廚,這種魚幫水、水幫魚的故事模式十分引人入勝,皮克斯將動畫電影說故事的技巧樹立了新的里程碑。

無獨有偶的兩部鬼屋撞鬼奇遇記電影【死亡人偶】和【1408】紛紛選擇在本週上映,兩部片的結局雙重逆轉還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此先賣個關子以免破壞觀影樂趣),【死亡人偶】在法國上映的日期是早些,但史帝芬金寫成【1408】小說的時間更早,所以說誰抄襲了誰實在是不可考,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吧。

【死亡人偶】是去年在國際影展上震驚所有觀眾的法國新銳導演作品,雖然故事的基本模式仍是與美國經典儀式片【隔山有眼】半路遇險、【德州電鋸殺人狂】的變態家族等一脈相承,但更血腥、更瘋狂、更葷黃不忌的點子仍能讓愛好此道之影迷大呼過癮津津樂道,電影一開始即向聖經開了個玩笑說:「他們明知故犯,萬萬不可縱容!」新銳導演才有的初生之犢不畏虎爆發力在本片一一展現,喜愛這種血腥縱欲狂駭的影癡千萬別錯過!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又一短篇小說改編的電影【1408】主人翁很特別,是一位全美十大鬼屋走透透的田野調查作家,越恐怖的飯店悅要去住看看,回家再寫心得報告向世人公告,鐵齒的他這回終於讓他住進永生難忘的飯店,在裡頭他所體驗的不僅僅是神出鬼沒的嚇人手段而已,還將是所有心理弱點的重重考驗,面對過往的種種愧疚一一浮現,帶給他最嚴重的沮喪落寞感,所謂哀莫大於心死,最恐怖的境界可能莫過於此了。

愛情喜劇【結婚糾察隊】的男女主角台灣觀眾可能不太熟悉,一位是玉女歌手,一位是影集紅星,但有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抬轎之下應該會有不錯吸引力,對結婚抱有憧憬的熱戀男女可以先來看本片做好心理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