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因傷動手術,有可能一整年都無法在大聯盟中投球,全台球迷情緒低落,但大家別失望,台灣棒球不只在球場上獨領風騷,更打進國際藝文領域。記錄一群台灣土生土長的小朋友為了一圓棒球夢,在物資缺乏環境中堅持練球的影片《野球孩子》,再度傳來國際捷報,影片入圍韓國EBS國際紀錄片影展(EIDF, EBS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正式競賽。另外,《野球孩子》本週日(8/2)晚上七點將在台中市圓滿劇場舉行大型戶外放映會,屆時《野球孩子》兩位導演也將到場跟大家分享影片再度入圍國際大獎的感想。


《野球孩子》真可謂近年在國際影展與市場上最風光的紀錄片,去年在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勇奪台灣獎首獎,而後獲邀參加瑞士尼恩國際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上個月又獲得上海國際電視節最佳亞洲紀錄片銀獎肯定,得獎運氣好的不得了。沒想到,正當劇組忙著電影上映的同時又傳來喜訊,影片入圍韓國EBS國際紀錄片影展正式競賽單元,韓國也是全民瘋棒球的國度,《野球孩子》出線機率相當高,導演之一的廖敬堯將在九月份親自前往首爾參加盛會。


今年四月,《野球孩子》獲邀參加瑞士尼恩真實影展,影片出色的影像紀錄功力,即使歐洲不像亞洲、美洲如此為棒球著迷,法國、德國版權仍順利賣出,這次又入圍韓國紀錄片大獎,韓國版權的售出也指日可待。EBS國際紀錄片影展將於9/21~9/27日在南韓首爾盛大舉行,9/27日揭曉得獎名單,《野球孩子》能否再下一城,每個熱愛電影、為棒球瘋狂的台灣人民都在期待。


《野球孩子》敘述一群即將告別童年的國小棒球隊隊員,即將在畢業前夕參加最後一次全國少棒大賽,球隊裡每個野球孩子都不敢懈怠,這場比賽不但是他們辛苦練球的總驗收,更是他們告別童年的代表作。導演以花蓮縣秀麗動人的風光為背景,紀錄了這段真摯動人的熱血棒球故事,不僅得獎無數,在上一屆台北電影節中,《野球孩子》更名列搶票最激烈影片的前五名,深獲影迷喜愛,叫好又叫座!


特別值得一提,本週日(8/2)晚間七點,《野球孩子》將在台中市圓滿劇場舉行盛大的戶外特映會,誓言挑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同個場地所創下的爆場紀錄。現場民眾將可免費入場,屆時電影創作團隊也將出席與現場民眾分享拍片感想,邀請大家一同支持台灣本地傑出的電影作品!


《野球孩子》將在8/14日全台上映,屆時每一位觀眾都有機會欣賞到這部獲獎無數的本土紀錄片傑作,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也將在同日開打,兩項活動大串聯,一場暑假最高潮的棒球運動即將展開!更多電影訊息請見《野球孩子》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baseballboys。《野球孩子》,0814,輸贏沒有關係,只要我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