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前幾周經過了希斯萊傑演技震撼的洗禮,以及會轉彎的子彈攻擊,還有可愛的瓦力終於拯救了全世界,暑假檔期剩下唯一一部超大製作的【神鬼傳奇3】將於下周來報到。所以,本周先來些開胃菜,八家片商八國聯軍,要前後夾擊瞄準你的口袋…。這星期電影雖然主打親情牌,但是片型倒是有倆倆對決廝殺的態勢。【我媽的新男友】的俏媽咪梅格萊恩,想憾動演老媽第一人【有錢真好】裡的黛安基頓的地位。【追火車日記】擺明了單挑【我的哥哥是獨生子】。真人卡通【鬪茶】則對上了改走寫實風的【哆啦A夢: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馮小剛導演的新片【集結號】則有完全不輸【X檔案:我要相信】的激烈場面。

本周真正稱得上大製作,其實要屬【集結號】與【X檔案:我要相信】,尤其X檔案狹前一集的口碑,還有沒忘記這部電視劇的老觀眾的期待,票房應該還是會表現不錯。不過,觀眾也要先有心裡準備,我看完覺得比較像是番外篇的感覺,更重視在男女主角關係的著墨,第一集倆人玩親親已經是大新聞,那經過十年倆人會不會有點進展,還蠻值得大家關心的!哈哈!這集的情感戲是牽動劇情的關鍵,連反派角色都有關聯,這些細節我不多寫你看了就知道,反正預告裡鬼叫鬼叫的神父,有讓男主角穆德不得不相信他預言的原因。當了地方醫院醫生的女主角史考莉與一名罹患絕症的小病人有精彩對手戲,也有影響劇情的發展、發現…,聽說字幕跑完還有東西喔!正片看完可別急著走人。

然後,這星期筆者還要特別推薦大家【集結號】,雖然本片沒什麼驚天動地的宣傳攻勢。但是編、導、演、特效,可都是一等一的堅強陣容不容小覷,也是馮小剛導演與韓國【太極旗 : 生死兄弟】爆破團隊精彩合作的第一次,讓本片在戰爭場面的視覺處理上,有別於過去華語片的水準及風貌。影片由小說改編自真人真事,講民國37年時發生在淮海的一場戰役,國共戰爭已打到後期空前慘烈,九連連長谷子地與弟兄47人接受任務,並以集結號為撤退的號令,號如果不響,全連則必須堅守崗位戰至最後一人。最後,在連長疑似誤判的狀況下,全部陣亡。唯有他一人穿著國民黨軍隊隊服被解放軍俘虜,在那場激烈的戰役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電影以讓觀眾親臨戰場的角度無遮掩的全部曝光,而且難得的以當時的觀點來看事件,算是忠實的呈現了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而有其還原的價值。

梅格萊恩在【我媽的新男友】片頭五分鐘裡肥到一個不像話,跌倒了還爬不起來要兒子來扶她起身,不過,沒像【瓦力】太空艙裡的胖胖新人類的橋段,被美國肥胖人士團體講成「歧視」。梅姨當然不能一直胖下去囉!送兒子出門蹲在機場吃東西被當成乞丐。這下子,三年後兒子回到家看到一位身材辣到不行的老媽在日光浴,可把他嚇到跌進泳池裡,這讓戀母的兒子更擔心起老媽子!

不過,重點是這個像瘋婆子的阿母,勾搭上兒子正要追捕的國際藝術品大盜: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嘿嘿!監聽、監視,可苦了兒子爽到FBI的同事,八代祖宗的臉都給丟光了!兒子卯足了勁拼了命也要一雪奇恥大辱。梅格萊恩這次當媽的時候,讓我想起一個人就是黛安基頓。結果黛安基頓在【有錢真好】裡也發飆了,當起了不用動刀動槍就搶了銀行的江洋大盜,還拖累一干親朋好友全部下海幹這沒本生意。

同夥的主嫌犯皇后拉蒂法及阿湯嫂凱蒂荷姆斯,一黑一白加一老,三名可怕的娘子軍,就這麼無聲無息慢慢的,偷了幾百萬還是數都數不清的美金。當然,有錢就忍不住要花囉!這東窗事發之後,看老鳥黛安基頓怎麼ㄠ到連法官都輸給她,這才過癮咧!不過別以為編導是隨便寫寫拍拍,看到後面,我們這些善良百姓,還真想來那麼一下呢?就像她老姐開宗名義講的:「犯罪是會上癮的!犯罪是會傳染的喔!」看她們怎麼幫你出口氣,當起女生版的【虎膽妙算】也是不錯囉!

【追火車日記】是姐弟日記【我的哥哥是獨生子】是兄弟恩怨,兩部看似簡單劇情的作品,卻有著寫實的力道感人肺腑,值得一看!【追火車日記】在國際影展裡得了不下十個獎,用有點單純的弟弟眼光看大人的一切,還有上一代父母的情感,場景集中在導演安卓‧賈基摩斯基找到的一個鄉下小城鎮裡,每天弟弟去車站看火車,原來一名疑似父親的男子被他盯上了,他找了姐姐想盡辦法想湊合父母,能不能成功呢?欣賞電影便知!【我的哥哥是獨生子】弟弟去當神父,被哥哥一張女明星照片搞到破戒懺悔還俗回老家吃自己。不過這個老家沒他位置了,姐姐忙著思想改造交男友懷孕,哥哥也差不了多少,弟弟只好當起墨索里尼的信徒跟他們唱反調,一家人吵吵鬧鬧,打著打著就長大了,哥哥天生領導風範,不過卻留給弟弟幫他擦屁股,正值青春期的老弟也愛上了嫂子,他不甘當替代品,這下子怎麼解決咧!這部電影熱鬧有趣,適切以主人翁生命的變化,帶出時代的悲喜,留下六○年代政治紛亂時代的義大利社會讓人長嘆的餘韻!

兩部像是互換手法的【鬪茶】及【哆啦A夢: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有創意的實驗與延續古老精神不變的傳承。【鬪茶】是導演王也民的大銀幕處女作,他是楊德昌的入室弟子,過去曾在恩師兩部作品裡露臉演戲,本作是他親自編寫製作導演的力作。集合港中日三地的偶像明星再搭以千年茶藝術傳說,帶有日漫誇張的風格,是中日合一的另類嘗試。片頭一開始的潑墨動畫,有讓人一新耳目之感。電影除了“鬪茶”的情節引人入勝(扮演主角仔仔明師的金士傑功不可沒),其實還多了中日明星演技對抗的趣味,喜歡此有意揉合風格變化作品嚐鮮的人可以一試。

【哆啦A夢: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走寫實風的一部,看完其實還蠻沉重的,有異於對哆啦A夢系列作品的觀感。第一位女導演:寺本幸代,讓原畫在人物表情上有更多的刻劃,譬如大雄對哆啦A夢臉部的擠壓,還有鏡頭取角的講究,都讓本片迥異於前系列的LOOK,慣於之前扁平簡單影相的觀眾,可能要適應一下。故事講到大雄使用「如果電話亭」道具,想創造出一個魔法世界。沒想到在這個每個人都會魔法的世界裏,他還是一樣啥都不會。魔法是人類從魔鬼那學得的,有相生相剋的關係。劇中女主角美夜子的身世與魔法世界命運唇齒相息。當然其他胖虎、小夫、靜香也沒閒著,七個人要如何達成魔法世界與現實世界的雙贏呢?電影裡正考驗著他們的智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