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中央社版權為其所有
第1屆金漫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漫畫家林威敏以「雞排公主」獲得最佳年度漫畫大獎。她表示,時常在下午到出版社找編輯,看到編輯們都在辦公室吃雞排,激發她的創作靈感。

第1屆金漫獎共有169部作品報名參賽,行政院新聞局長江啟臣表示,金漫獎的前身為「劇情漫畫獎」,近幾年漫畫創作人才輩出,今年為擴大為「金漫獎」,獎勵優秀人才。

獲得最佳年度漫畫大獎、最佳少女漫畫類獎的林威敏,筆名林 (王民)萱,她以「雞排公主」奪下雙冠,成為最大贏家。「雞排公主」也曾獲得「98年優良漫畫評選」的優良漫畫佳作,故事以台灣人氣小吃「雞排」為主題,發展出一段充滿歡笑與惡搞的校園愛情漫畫。

林威敏表示,因為經常到出版社找編輯,發現下午編輯們都在吃雞排,激發她創作和雞排有關的故事。

擔任評審的台灣動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治華表示,「雞排公主」畫出台灣特有的小吃文化,並且融入到漫畫故事當中,與台灣人生活貼切、不矯情,可做為推廣台灣文化的漫畫讀本。

※第1屆金漫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年度漫畫大獎:林威敏「雞排公主」。
※最佳年度漫畫貢獻獎: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尖端出版、未來數位有限公司、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最佳少年漫畫類獎:周顯宗「摺紙戰士X」。
※最佳少女漫畫類獎:林威敏「雞排公主」。
※最佳一般漫畫類獎:余東穎「樓友一號房」。
※最佳漫畫新人獎:詹燕如「有機男孩」。
※最佳漫畫潛力獎:葉羽桐、許書豪「多情劍」。
※終身成就獎:劉興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