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能夠做到讓全世界的觀眾都怕我的話,那我就成功了。」年僅12歲的伊莎貝兒富爾曼野心勃勃地說。


在她初次挑大樑主演的電影《孤兒怨》中,伊莎貝兒富爾曼飾演一個極度渴望父愛的九歲小孤女艾絲特,卻因此產生嚴重的行為偏差,她有計畫性地將領養她的家庭一步步占為己有,利用大人們內心的遺憾與創傷,擴大整個家庭成員的矛盾與衝突,最後性格陰沉又危險的她甚至危及身邊所有人的生命安全,這部電影還沒上映就在全美造成轟動,因為所鼓勵領養的機構一致認為艾絲特這個角色將孤兒妖魔化!


對於伊莎貝兒來說,艾絲特這個角色無疑是她人生中最重要,也最獨特的一個轉戾點,演技精湛到讓許多大人瞠目結舌的她,無疑演活了許多成人內心最深處的恐懼與疑惑。伊莎貝兒的媽媽最初極力勸阻她接這個戲,她已經預估到這部電影將使伊莎貝兒面對不該有的輿論壓力,就如同當年《大法師》中的琳達布萊兒一樣,演活了被惡魔附身的小女孩芮根,嚇壞了一堆大人之後,卻從此必須生活在《大法師》的陰影下,而且片中一些驚悚使壞的鏡頭,她也覺得這對伊莎貝兒的心理影響太大。因此極力勸阻伊莎貝兒不要接演《孤兒怨》。反倒是伊莎貝兒表現岀十足的勇氣,導演也再三保證,一定會給伊莎貝兒正確的心理輔導,確保她幼小的心靈不受影響。


「我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壞女孩艾絲特,什麼時候是爸爸媽媽的乖女兒。」伊莎貝兒表示。在片中飾演養父的比特薩加特表示,伊莎貝兒絕對是每個父親心目中最棒的乖女兒,看到她堆滿甜美的笑容在門口等你回家,一天的辛勞都會忘得乾乾淨淨,因此即使當所有人都說她會作岀一些令人想像不到的事情時,你還是會選擇相信艾絲特,因為她甜美得就像是小天使一般,誰會相信她會作岀心狠手辣的事情。


在美國被列為R級的《孤兒怨》上片之後,網路上許多觀眾都對伊莎貝兒的表現贊不絕口甚至擔心她會不會因此人格分裂,只有伊莎貝兒自己不知道自己在片中的表現如何,「因為我年紀還太小,媽咪不准我去看電影!」伊莎貝兒很守規矩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