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人象徵著浪漫優雅、自信迷人又充滿魅力,尤其是巴黎女郎更是全世界公認的美女代表,【德米與華達的影像愛情世界】影展要帶領大家再次回味六零年代法國電影新浪潮時期楚浮、高達、雷奈等電影大師們最愛的三位巴黎經典美女—凱薩琳丹妮芙、珍妮摩露和安諾艾美,看看在傑克德米導演的鏡頭之下,她們究竟是如何艷冠群芳、迷倒眾生!

至今仍被認為是法國女性典範的凱薩琳丹妮芙原本只是位B級女演員,由於傑克德米的慧眼識英雌,找她在【秋水伊人】當中獨挑大樑飾演一位癡情的傘店少女,並拍出她天真柔美、氣質清麗的一面,使得凱薩琳丹妮芙就此一舉成名、星運大展,穩坐紅星之姿,至今仍是法國影壇不敗的女神。

而以楚浮的【夏日之戀】成為新浪潮時期情愛典範的珍妮摩露,以特殊的美和強烈的個性著稱,被稱為“知識女性的化身”,連楚浮也讚她是唯一兼具「男子氣概」的友情及濃烈女性魅力的演員,在【天使灣】中也被傑克德米改造為一個嗜賭的墮落天使,挑戰徹頭徹尾的壞女人形象,傲慢無理卻又魅力四射,讓所有男人神魂顛倒,珍妮摩露也因而再攀演藝事業高峰。

安諾艾美則是費里尼【八又二分之一】、【甜蜜生活】的女主角,出身演藝世家,有著脫俗超然的美,傑克德米首部電影作品【蘿拉】就相中了她飾演一位夜總會裡美貌迷倒眾生的舞孃蘿拉,新歡舊愛頻獻殷勤,她卻痴痴地守候著七年前離她而去的男人歸來。而傑克德米在這部初試啼聲之作即與高達御用攝影師拉烏爾庫塔爾合作,【蘿拉】也被侯麥讚譽為「法國新浪潮電影中最原創的作品」。

法國電影新浪潮時期的幾位重量級導演如楚浮、高達、傑克德米等,彼此惺惺相惜、感情友好且互相扶持,連喜歡的女性品味都極為相投,凱薩琳丹妮芙、珍妮摩露和安諾艾美這三位劃時代的美女,透過大師們的鏡頭留給世人難以忘懷的完美形象。

現在【德米與華達的影像愛情世界】影展要讓你重新領略這三位大師級的巴黎經典美女,回味她們無可取代的巧笑倩兮、甜美又性感的窈窕身影。即日起購買【秋水伊人】預售套票2張420元;【蘿拉】、【天使灣】、【柳媚花嬌】、【幸福】、【南特傑克】、【德米吾愛】聯票4張700元(可於影展期間任選四部電影欣賞)。

凡預購任一套票贈送【秋水伊人】或【南特傑克】經典法版海報乙張,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真善美戲院、長春戲院。官方網站
http://www.lamourfilm.com.tw  。

八月5日本週日下午兩點半於典藏咖啡館還有【秋水伊人】電影音樂座談會,現場將以黑膠唱機播放【秋水伊人】電影原聲黑膠唱片,資深影評人藍祖蔚也將和大家延伸閱讀法國電影新浪潮,活動洽詢電話02-2370-1666,或上秋水伊人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 

【秋水伊人】女主角

凱薩琳丹妮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