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每7分多鐘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全台有超過35萬個家庭正在面對癌症的挑戰。『癌症』儼然已成為國人健康的巨大威脅;而當家庭有成員被診斷罹癌時,無論是對病人本身或是周遭家屬都會造成劇烈的生活衝擊與改變。


在癌症希望協會服務的過程中發現,當家中有人罹癌,對於其家庭成員而言,無論是生活、心理、經濟等方面都會受到影響,因此,除了提供癌症教育、諮詢、康復用品、治療課程外,更希望藉由各類活動的舉辦,陪伴所有癌症家庭們,度過生命的低潮。


為提供更多支持的力量給正在面對這段低潮的家庭們,由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與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天所舉辦「姊姊的守謢者」電影特映會,特別邀請癌症希望協會所服務的癌症病友及家屬們一起來觀賞這部電影。本片劇情敘述一個幸福的家庭,卻在女兒得到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球病之後有所改變。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再懷一個具有完美基因配對的孩子來拯救她,但這樣的方式無論在倫理或道德上是不被容許的,但愛女心切的媽媽,卻別無選擇與不計代價的想要拯救她的女兒。手心手背都是肉,這樣的情況下,又該如何選擇?


這次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片中所詮釋的那份「愛」,藉由電影的力量傳達給更多需要鼓勵的朋友們,也要讓癌症家庭們在重重的守護下,更勇敢積極的面對生命,從心燃起無限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