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下最夯的日劇《交響情人夢》中,不但在日本的古典音樂界造成旋風,透過日本當紅偶像的詮釋,古典交響樂悠揚的樂章,更感動了不少台灣的劇迷與樂迷。
 
而由韓國氣質美女嚴正花與鋼琴小神童慎毅宰所主演的《我的小小鋼琴家》 一片,不但有更多舒曼、德布希等大師級的世界名曲;片尾更由韓國世界級鋼琴演奏家金楨沅(有韓國李雲迪之稱)客串演出,將霍洛維茲演奏的經典名曲 《拉赫曼尼諾夫:第2 號鋼琴協奏曲》,演繹的絲絲入扣、動人心弦。《我的小小鋼琴家》的聽覺震撼,絕對比《交響情人夢》更大、更撼動人心。
 
另一方面,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看完電影《扶桑花女孩》之後,曾流下不少感人的眼淚;這部在 10 19日即將上映的《我的小小鋼琴家》,圍繞在鋼琴老師與音樂小神童之間, 一場超越師生情誼的動人故事,劇情張力十足,看過的觀眾都為這部用愛
與理想交織的生命樂章,都情不自禁的潸然淚下。

 
因此,《我的小小鋼琴家》是一部歡樂與淚水交織的勵志片,也是一部音樂性很強的劇情片,不管是不是古典交響樂的樂迷,保證看完本片會愛上那磅礡與跳躍在黑白鍵上的旋律。


《我的小小鋼琴家》 古典音樂曲目:
Invention No.2 BWV 773 (巴哈
夢幻曲舒曼
15號鋼琴奏鳴曲C大調 K.545 (莫札特
阿拉巴斯克第一首德布西
小狗圓舞曲蕭邦
皇帝協奏曲貝多芬
月光奏鳴曲貝多芬
革命練習曲蕭邦
土耳其進行曲莫札特
16號鋼琴奏鳴曲C大調莫札特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