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安非他命》話題不斷,除了片名引發爭議之外,劇中兩位男主角─白梓軒、彭冠期無尺度限制的演出更讓人臉紅心跳。男主角之一的白梓軒,其實曾經出現在導演雲翔的前兩部作品《無野之城》以及《永久居留》,雖然匆匆一瞥,就足以讓影迷留下深刻印象。白梓軒認識雲翔已久,雲翔也早有計畫要找他來拍電影,白梓軒開玩笑說,「接拍雲翔導演的電影需要時間做好心理建設」。這一準備就是四、五年,直到《安非他命》才肯點頭,除了非常喜歡這劇本之外,也因為相信雲翔的執導功力。雲翔在決定《安非他命》人選時,特地帶另一男主角彭冠期前往澳洲和白梓軒「相親」,兩人搭配的感覺非常到位,索性將兩人的真實成長背景結合劇情。

白梓軒是出生香港的中英混血兒,從小移民到澳洲。原本擔任中學體育老師,因為喜愛音樂,有時會去客串DJ。以前在澳洲夜店打碟的時候,甚至會遇到自己教的學生,場面有點尷尬。受訪時常被問到,「有沒有女學生示愛」?白梓軒都會用招牌靦腆笑容說沒有。其實他在擔任老師的時候,早就被前輩警告過要和學生保持距離,所以沒給任何學生機會,自己也謹守本分。回到香港後,除了接拍廣告外、擔任模特兒、VJ之外,更希望朝大螢幕發展。常有人說他像王力宏、金城武、吳彥祖,白梓軒都會很不好意思的說,「希望能有像他們一樣的好成績、因為他們都是非常值得學習的榜樣。」

雖然過去客串幾部電影,直到《安非他命》才真正嶄露鋒芒。除了在戲中要全裸演出之外;和彭冠期愛撫相擁、和另一女演員梁敏儀激情床戲。其實最讓他想要臨陣脫逃的是高空彈跳這場戲。劇情安排他和彭冠期站在當初還沒完成的昂船洲大橋往下跳,光是往下看就讓兩個演員「皮皮挫」,因為下方是水泥地不是海,但這場戲相當重要,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白梓軒演完《安非他命》後,對拍電影更加熱愛,並安排中文老師練習對話,就是希望能夠多接拍電影,並不排除來台發展的意願。電影《安非他命》即將於8月13日全台盛大上映,劇情描述命中註定的相遇,讓不同世界的兩人交會在不被允許的開始。同樣的年少輕狂,可否讓他們愛的義無反顧,甚至抹去彼此過去的所有?當落寞的游泳教練(彭冠期飾)遇上了澳洲回港的青年才俊(白梓軒飾),才知道,原來世上本無戒不了的毒,只有戒不了的愛。

【安非他命】攝影展 現正於國賓長春影城B3展出
【安非他命】電影寫真書、原聲帶 浪漫發行中
【安非他命】中文主題曲「戒愛」 NO NAME主唱

更多最新消息可上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amphetamine.com.tw/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