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blog.miolife.com/movies/200708031142af4017f15f6message(資料提供:杰威爾)


亞洲天王周杰倫為第一部自導自演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投入極大心力,拍攝過程中周媽媽與外婆也以實際行動表達關心,不時帶著親手做的食物前往探班,以前是美術老師的周媽媽一身藝術氣息,差點被兒子指派演出美術老師!周媽與外婆不忘在拍片空檔與大家留下珍貴合影。



有次不約而同也穿灰色衣服的周媽媽恰巧與男女主角身上的制服顏色一致,當下就即興與兒子和桂綸美擺起帥勁pose、作手勢一同拍出「不能說的秘密」!外婆也不惶多讓,與年輕人合照起來有模有樣!有周媽媽和外婆的親情加持,讓整個片場是洋溢著一片溫馨!
 

拍攝這部片時正值冬天,周媽媽常帶著親手做的食物為大家加油打氣,尤其是炒米粉和貢丸湯更是獲得工作人員一致讚賞!過年剛開工時,周杰倫的外婆還替金孫周導發開工紅包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形容當時的盛況,笑說就像一群小孩環繞著長輩拜年討紅包,非常喜氣溫馨!



外婆看著周杰倫忙裡忙外,除了心疼孫子外,也見識到他為電影導演處女作努力的辛苦,忍不住用台語誇獎:「哪ㄟ這摮?(怎會這麼厲害)」周董也不時在片場展現他靈活調度的功力,有次一場學生們在外寫生的畫面,他瞥見一旁全身藝術家裝扮的媽媽,靈機一動要以前就是美術老師的媽媽來軋一角飾演美術老師,雖然兒子的盛情難卻,不過生性低調的周媽媽最後還是成功推辭,直呼有驚無險!
 

替身擺一邊周董事必躬親完成驚險鏡頭!
周媽媽也很心疼杰倫的事必躬親,有次一場要破窗而入的畫面,他竟親自上場不用替身,把周媽媽嚇一大跳!不過更厲害的是周媽媽沒看到的畫面,有場在戶外爬鷹架的戲,原本只是攀爬一層樓高的他,臨時決定不用替身再往上攀爬,到達2樓6米的高度時,為了效果還作了一個差點在鷹架上滑倒的假動作,在還沒嚇到電影院的觀眾前,就把現場的工作人員給嚇死了!

周董全身沒有防護措施爬鷹架,為了畫面好還上上下下爬了十數次,製片當下看到周董爬上6米高的鷹架上時,地面卻只有兩塊大棉墊做防護,氣得直把工作人員罵了一頓。事實上,周董當導演常常因為要看鏡頭裡畫面的感覺,會先請替身作走位測試,正式拍攝時反而是自己一股作氣完成,危險鏡頭反倒幾乎沒有用到替身。
 



男女主角重返淡水 本週六舉辦「不能說的秘密」預購簽票會 !
周媽和外婆從沒想過杰倫有天會當電影導演,沒想到從拍MV開始,拍著拍著就拍出興趣來了。拍片時周媽看著杰倫展現高超琴藝的畫面,也回想起在他四歲時就要他練琴的情景,周媽媽表示:「他小時候雖然每天要練琴兩小時,但卻從來沒有喊過苦!現在可以把所學的用在電影裡是很好的事情!而每個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很專業,很謝謝大家對杰倫的照顧!」 

周杰倫從淡江中學畢業至今剛滿十年,此刻推出這部在母校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格外有意義!本週六下午兩點他將與女主角桂綸美回到淡水,一同出席在淡水捷運站前廣場舉辦的預購簽票會,現場並可直接預購電影票。周導特別叮嚀:「電影在8月10日開始上映,大家看完秘密,可不要先說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