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了天使似的臉孔、魔鬼般的身材,她是費里尼、高達及貝托魯奇等電影大師眼中鏡頭下的第一女主角,她被Empire雜誌選為影史上最性感的明星之一,她是安諾艾美。一位六○年代的法國女神代表,令人難以忘懷的舞孃「蘿拉」!而【蘿拉】也是"德米與華達的影像愛情世界"中,最讓所有媒體及影評人最驚艷的一部電影。 



有著超然脫俗美貌的安諾艾美,1932年出生於演藝世家,二八年華即被電影大師費里尼相中為他【八又二分之一】、【甜蜜生活】的女主角,自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同時間她也被另一位法國新浪潮名導傑克德米力邀,擔任其首部長片【蘿拉】的女主角。 

在片中飾演一位夜總會裡美貌迷倒眾生的舞孃「蘿拉」,戰亂中新歡與舊愛頻獻殷勤,她卻痴痴地守候著七年前離她而去的男人歸來。她的笑容洋溢著甜美純真、她的姿態充滿了性感韻味,只要見到她,所有男人都會發出「哇」和「跟我走」兩句話。



在【蘿拉】中,安諾艾美身著低胸高叉馬甲,一頭蓬鬆秀髮、明眸皓齒,擺動著撩人嫵媚的舞姿身段、撫弄著玲瓏有緻的身材曲線,和瑪麗蓮夢露一樣臉頰上有顆性感的美人痣,朱唇微啟、風情萬種地清唱一曲「是我!蘿拉!」

這段經典又迷人的爵士歌舞,將安諾艾美的蘿拉形象烙印在每位觀眾的心中,深植於每個影迷的腦海裡。從此安諾艾美就是舞孃蘿拉的化身,連她本人也覺得自己和蘿拉是分不開的,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她本身個性就像蘿拉一樣是位傻大姐,既開朗三八又美艷動人,令所有人都無法抗拒她獨特的魅力!

【蘿拉】是傑克德米一鳴驚人之作,不僅有安諾艾美這位名伶巨星擔綱女主角,也請到高達的御用攝影師拉烏爾庫塔爾來拍攝,片中多段鏡頭運用與劇情皆是向德國導演馬克斯歐弗斯及其名作【蘿拉蒙黛絲】致敬,因此本片也被侯麥讚譽為是「法國新浪潮電影中最原創的作品」。

其後安諾艾美也與多位導演合作拍片,其中由克勞德路許執導的【男歡女愛】廣受影壇好評肯定,讓原本只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短片小導演克勞德路許獲得了坎城金棕櫚獎,也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和編劇兩座金像獎,而當時他邀請安諾艾美擔任女主角只因為「太棒了,我幾乎像是在和安諾艾美談戀愛!」這樣的念頭。 



安諾艾美在鏡頭前豔冠群芳,私底下也擁有豐富的感情生活,至今共有過四段婚姻,最後一段是與曾演出【大智若魚】、【美好的一年】的亞伯芬尼共結連理,可惜紅顏知音難尋,皆以離婚收場。

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男歡女愛)、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男歡女愛)、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虛無縹緲)、柏林影展、凱薩獎終身成就獎的安諾艾美有句經典名言:「你可以在一個人變老時看見她真正的美!」如同她本人一樣,雖然年華經過歲月的洗鍊,但那獨樹一幟的絕美卻永遠令人難忘!

八月24日到九月14日【德米與華達的影像愛情世界】將播放七部經典愛情電影,包括傑克德米的【蘿拉】、【天使灣】、【秋水伊人】、【柳媚花嬌】和安妮華達的【幸福】、【南特傑克】及【德米吾愛】,即日起購買電影預售套票即可獲得限量法版海報,請洽兩廳院、博客來售票網、真善美、長春戲院。

八月19日七夕情人節晚上七點將於誠品信義書店三樓舉辦「我影中有你」電影座談會,由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和大家一起解讀六○年代的經典愛情,活動洽詢電話2370-1666,或上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