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7日在台北上映的義大利電影【聽見天堂】,講述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如何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的故事,溫馨又勵志的內容獲得台北電影節影觀眾的一致好評,上映後已經在台北連續上映四週,由於口碑極佳,宜蘭國際兒童電影節也熱情邀約參展。

從8月31日起,高雄的觀眾也可以在戲院看到【聽見天堂】,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也將接力上映一個月。電影公司也在【聽見天堂】官方部落格舉辦”聽見天堂搶先看”的徵文活動。

高雄的觀眾只要在部落格留下”爲什麼想要看聽見天堂的理由?”無論是感人的、搞笑的或是你家中就有一個視障的小寶貝,各種理由都歡迎投稿,電影公司將贈送8/28日的免費特映券給民眾搶先觀賞,詳情請上【聽見天堂】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film/

【聽見天堂】是繼【新天堂樂園】之後再度以電影為主題,再次觸動靈魂的心靈樂章,由義大利著名盲眼錄音師真人改編,永不放棄追逐自己夢想的真實故事。

【聽見天堂】除了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也在羅馬電影節、阿姆斯特丹兒童影展大獲好評,並榮獲聖保羅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外語片。孩子追逐夢想與老師與學生間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感人肺腑足可媲美【放牛班的春天】,催淚指數高達百分百。 

【聽見天堂】講述1970年代的時候,從小熱愛電影的小男主角米可,因為一場意外,讓他永遠必須與黑暗為伍。當時的義大利政府規定10歲的他只能到「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盲人學校的教育,就是將盲生也訓練成”對社會有用的人”,學習作接線生或是紡織工等等制式化的工作。

可是,人生的腳步難道只能照著別人的安排前進嗎?米可並沒有輕易的屈服放棄他的夢想,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在學校找到一台老舊的教學錄音機開始轉變…。

盲童學校的一群孩子在米可的導演下,開始錄製一齣絕妙的15個王子從噴火龍手中解救公主的廣播故事,甚至還一起手牽手偷溜出去看電影。 

”盲人怎麼能夠擁有夢想”?

在校長的壓制下米可幾乎被迫退學,而卻在老師暗暗的鼓勵下,米可用耳朵當成另一扇靈魂的窗戶,於是一個嶄新的世界為他而展開…。

導演克里斯汀諾.波東尼根據義大利國寶級音效大師_米可曼卡西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娓娓道出這則充滿夢想與勇氣的感人故事,讓人看到對生命充滿希望、熱情、勇氣的愛與感動,絕對都是不能錯過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