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與yahoo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眼看暑假快接近尾聲,一年也早已過了年中,考完試放了榜的莘莘學子們,準備開始進入人生另一階段的學習,市農工商大家一樣是忙忙忙,也該檢討檢討一下自己的身心狀況?是否達到所立的目標?「看電影!學人生!」這星期八部新片,要來幫你洗滌洗滌自我!讓你歸零後再重新出發,熱愛電影的朋友們!一起來革命囉!

愛情革命:說“我愛你”有多難!【新郎不是我】
上星期【新郎不是我】情人節口碑場票房表現不賴,首映時觀眾更是看得笑不隴嘴,男主角湯姆(派屈克丹普西)在大學就認識了他的真命天女漢娜(蜜雪兒摩娜漢),雖然是上錯床才不打不相識,但倆人沒辦法結連理可不是老天爺的錯。是他們的關係曖昧到不行,介於朋友與超友誼之間,所以當然需要一些觸媒來引爆他們更進一步。

終於有一天漢娜出差,沒辦法陪湯姆吃飯、談心,湯姆突然整個人都心神不寧彆扭起來…,這才發現自己應該…可能…也許是…深愛著漢娜。可是,漢娜出差時,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被一名騎著馬的蘇格蘭公爵像王子救公主那樣解救了,訂了終身回到美國,還要求可憐的苦主湯姆破天荒當起史上第一名的男伴娘,喜歡猛對著狗狗又親又摸又說愛你的湯姆,何時才能對著漢娜,又親又摸又說我愛你呢?

皇上不急急死觀眾,想要抱著美人歸,就要勇於突破自我,對著愛人大聲說:「我愛你」啊!

六四革命:失落的一代【頤和園】
談起革命,本片絕對有資格稱得上第一。一者,不僅導演婁燁先斬後奏拍了沒審,就直接拿拷貝去參加坎城影展,所以在中國是人跟電影都被禁,解禁是遙遙無期。再者,其內容更是禁忌,直接大膽披露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相關情節。三者,表現現代大陸大學生不為人知的辛辣愛情與情慾世界,讓人大開眼界。四者,電影來到台灣不管是首演的台北電影節或是現在上院線,都是完整版一刀未剪,由此可知,台灣電檢在尊重作品藝術性及完整性的長足進步,不可謂之不大。

男女主角郝蕾、郭曉冬,在這個讓人心碎的愛情成長故事裡,經歷個人與國族的巨變,五千年的歷史及政治的撕裂碰撞,儘管今年2008奧運我們可以看到中國的些許改變,但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大環境不容許個人太多發言與自由的氛圍下,年輕學子也由得更激烈的慾愛來強調自我的存在,在那肉體交疊達到極樂快感的剎那乍見一絲身心鬆弛的曙光,而所有曾發生過的浮光片影,還好有這部電影為他們塑像立碑,在那失落的當兒,不悔的輕狂時代。

不管有無效果,青春本就不要留白,只有你們有資格大喊:「革命無罪!」

搞笑革命:【KERORO V.S KERORO天空大決戰】PK【大衛特大號】
有一種人就是一天到晚喊著要如何侵略地球,但人就是面惡心善好的不得了,軍曹第三集劇場版【KERORO V.S KERORO天空大決戰】意外的跟艾迪墨菲的【大衛特大號】非常相像。

熟悉卡通軍曹的人莫不被其青蛙造型,有點蠢又認真的模樣打動,Q到不行又可愛到不像話,侵略藍星最後變成冬樹家的外籍佣人,下場真是可憐,結果分身來搞鬼,黑暗軍曹替你實現願望,搞的雞飛狗跳,眼看地球真的要被毀滅了!一群人要拿出啥法寶解救地球咧?

【大衛特大號】的迷你外星人架著外表如人類的人型太空船四處尋找棲身地,結果當然是狀況百出笑果十足,還好他們一個個腦小人好,學著學著也像軍曹愛上了地球人,被美食美酒名牌時尚,還有原始落伍但人際關係交流互動最有效的愛感動了。最後,事情當然不會太順利,堅持理念的人要天翻地覆嚇死一堆地球人之後,才會知道何去何從?

這就證明了:「如果天性就不能使壞,你就省省吧!」

酷兒革命:我又不是故意的!【漂浪青春】
台灣同志電影代言人周美玲,本周推出同志朋友們的精神糧食:同志三部曲完結篇【漂浪青春】。經過前面兩部作品【豔光四射歌舞團】、【刺青】不同風格的實驗,她與攝影師劉芸后聯手打造有她【私角落】精髓的本片,三段故事老青小不同主角,既分離又聚合的橋段,交織成一篇同志革命的史詩,配合上手風琴襯底的主題音樂與許景淳為影片量身打造的歌曲,既夢幻又寫實演繹出令人動容的篇章。

酷兒們真的只想說:「半男陽?是不是同志?又不是我在決定的!」請大家接受我們吧!

療傷革命:【愛在波蘭戰火時】PK【小提琴革命曲】
兩星期前的【集結號】拍出中共觀點的國共戰爭,台灣卻早已不流行【梅花】這種電影,也沒有人拍出講228事件真相的作品。但對歐美人來講,的確要透過不斷省視戰爭的本質及還原事件的原貌,才有可能從陰影中出走,獲得身心靈的釋放與治療。

【愛在波蘭戰火時】講二戰時期波蘭遭到前後入侵的前蘇聯與德國亡國的經過,當中有一萬多名波蘭的各界精英,一開始就被集中虐待殘忍殺害活埋坑屍的故事,這就是震驚世界的「卡廷森林事件」。電影以異常冷靜節制的步調語法,娓娓道來事件真偽。觀眾可以看到軍閥們一貫的嘴臉不人道的作法,雖然仍有少數的良心,但仍不敵大機器的凌虐欺侮。人人自危的氣氛,欲知前線眷屬生死的等待,你可看到變節者有之,大賺亡國財者有之,但靜默的大眾正等待光明到來的一天。最後震撼人心的畫面,堪稱今年度最讓人無法逼視的橋段。

【小提琴革命曲】則是藉由一名墨西哥的平凡老人,如何隻身入險為游擊隊員運送武器的經過,當中一把奏出優美動人樂章的小提琴意外的成為關鍵,而老人的膽大心細與勇氣睿智,堪稱那時代千萬渴望自由民主人民的縮影。導演拍出戰爭的荒謬,與對人性省思的關懷。劇中得到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男主角:高齡84歲的墨西哥傳奇小提琴家塔維拉,已於6月30日病逝,想一睹他自然精彩演出的人不可錯過。

國家民族的革命還真是:「好複雜、好沉重啊!」

抓鬼革命:心中有鬼最難除【靈虐】
泰國鬼片現在快變台灣恐怖電影主流了,本星期「靈虐」上場。一名心理醫生協助治療疑似受虐兒小蕾,她一直認為自己看到很多不明的生命體或鬼魂,精神狀態有問題再加上媽媽的高壓管教,不准接觸其他小朋友,更是讓自閉的她更形封鎖。小蕾媽媽是一名年輕性感的寡婦,在醫師與太太情感生變時誘惑了對方,最後究竟小蕾鬧鬼事件真相為何?醫生與寡婦的孽緣又如何能解呢?

跟鬼有關係的人、事、物啊!奉勸功力不夠的人:「千…萬…別…亂…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