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訓華的故事
一部日本影集,創造導演夢;一部美國動畫片,實現動畫導演的夢想。


《超毛星》導演李訓華,從小就是愛看漫畫,不想上學的“壞學生”,上課包著課本看漫畫,回家書包一丟就在電視前看卡通,雖然成績不好,被老師家長罵,但卻也讓他在動漫的世界中獲得更多的想法。那時候風靡學生世界的日本影集《太空戰士》,在他的眼中,像是真人但卻是動畫,穿梭在太空中執行任務的故事,以及各式週邊商品的加持,讓導演心中的動畫種子開始發芽。

隨著導演的成長,一如一般的家庭,經歷了各式的考試,家裡的期望,讓他大學時攻讀資訊科系,但持續愛看電影與動漫的他,依然不忘當年《太空戰士》對他的衝擊,大學畢業後出國留學,原本要繼續資訊方面學位,當時全世界正風靡皮克斯動畫《玩具總動員》,在美國留學的他看完之後,被動畫的魔法所衝擊,竟然瞞著父母親,改念電腦動畫製作,開始正式投入動畫的世界。

學成歸國,李訓華進入台灣動畫公司工作,看見台灣動畫產業的困境,沒有資金,沒有主軸,有錢才能做的窘境,也看到了台灣動畫產業對於故事敘述性不足,以及技術老舊的問題,因此決定自己試試看,與幾個朋友集資,成立了「酷分仔多媒體」。

關於《超毛星》,喜歡小朋友的導演李訓華,當初的想法,是希望能做一個「對小朋友好又好玩的動畫」,原本想做的像《玩具總動員》般,但經過許多教育界的專家建議之後,發現幼童對於眼睛所看到的色彩、形狀,耳朵聽到的音樂、甚至對型態的認知都與成人不一樣,對於未來的發展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導演邀請許多專家學者,邀請知名編劇劉中薇,以動畫、色彩及故事的角度撰述超毛星的故事,另外也偶然在紅樓廣場看見「羊毛氈」公仔。將其特殊毛茸茸造型,融入動畫中,完成這部可以說是台灣文創產業跨界代表作品。也創造了他的夢想



代言人—阿本
愛畫漫畫的天真少年,不想被定型,未來朝向多元化發展
前《棒棒堂男孩》阿本,近年在脫離男孩團體光環之後,在主持領域表現出色,並且在與蝴蝶姊姊共同主持節目後,還有參與兒童偶像劇《萌學園》的演出,早已是小朋友的偶像,而身為政大高材生的阿本,從小到大遺傳自爸爸的繪畫天份,當他與《超毛星》認識之後,一拍即合,希望藉由動畫市場,讓他的專才能發揮所長,第一季邀請他擔任代言人。

不同於一般的兒童偶像,阿本除了要帶領《毛粒子軍團》到全國各區幼稚園巡迴表演外,並展現他的創作及繪畫專長,不但超毛星四首主題曲,擔任填詞人外,預計於明年推出以《超毛星》為主題,結合阿本的文字創作及插畫的兒童繪本,並且也計畫性推出以阿本創作為主的動畫。在演藝圈經營多年的阿本,將擺脫觀眾既定搞笑印象,展現他另一面創作及繪畫長才,而非常喜歡小朋友的阿本,希望自己未來的作品,是可以幫助小朋友思考邏輯,學習以不同面向看事務。



只想一起追求夢想的製作人—葉如芬
陪著動畫一起走跳人生的大製作人

大家都知道,葉如芬是知名電影製作人,國片「九降風」「獵豔」,知名電影「赤壁」等,都有她的加入。但也許不知道,其實他對動畫也是有特殊執著。這次擔任《超毛星》總顧問,她希望能讓台灣動畫市場與電影市場一樣,不再走一條鞭制度,而是能分則處理,並且強化故事性與結構,讓台灣動畫產業走出代工,發展自己品牌,最終的目標就是要創造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