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麥可佛萊利 舞王3D / MICHAEL FLATELY: LORD OF THE DANCE 3D】
上映日期:2011-09-02。
類型:音樂/歌舞。
片長:1時35分。
導演:馬可士.維納(MARCUS VINER) 。
演員: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 。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http://www.michaelflatley.com/movie/showtimes/。


★全球最賣座的舞碼,票房超過300億台幣!
★世界巡迴表演超過53個國家,觀影人次超過6000萬!
★表演CD/DVD銷售超過 1000萬張!




劇情簡介:
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即將登上大銀幕與台灣觀眾見面了!曾經四度來台演出,現年53歲的佛萊利,以每秒跳躍35下踢踏舞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舞王,這次採用了最先進的3D電影拍攝技術,將他最受歡迎的舞碼『舞王』以3D方式在電影院上映。

『舞王』的故事源自愛爾蘭最古老而又美麗的傳說。萬物甦醒、愛情萌生,因為一名美麗的少女引發舞王與黑暗舞王之間的戰爭,為了權勢、愛情和慾望,黑暗之王向舞王發出戰帖,要以舞技一較高下。舞蹈就是武器、舞蹈就是力量,正邪之間的激烈尬舞,當舞王的舞力全開,以魔幻般的踢踏舞步踏出史上最強音,戰勝了邪惡力量,將電影劇情推向最高潮,也將愛爾蘭舞蹈帶入前所未有的藝術境地。



龐大的演出陣容、整齊劃一的舞者踢踏出藝術最華麗的結晶,透過3D電影讓您有如親臨現場,體驗鏗鏘震撼的踢踏步伐,為舞王的魅力一起熱血沸騰。『舞王』是全球最賣座的舞碼,世界巡演超過53個國家,票房超過300億台幣,觀影人次超過6000萬。電影配樂由羅南哈德曼跨刀,創下世界12張白金唱片紀錄。本次的電影上映除了採用最新的3D拍攝技術,拍攝鏡頭最多達27個角度,讓每個觀眾如臨現場,每一位都是最佳觀影視野的VIP席次。



【關於電影】
『舞王』史上最磅礡壯闊的踢踏舞劇,是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舞蹈生涯中最經典的鉅作。佛萊利一手包辦了編舞、製作以及指導,該劇於1996 年 7月 2日在都柏林的焦點劇院首演,次年在倫敦知名的溫布雷體育場創下連續21場滿座的非凡紀錄。自從佛萊利在1998年最後一次在《舞王》擔綱演出,直到去年,佛萊利重拾舞王的角色,高齡53歲的他說『我不知道我明年是否還能再繼續跳舞,因此,我把每一場都當成最後的一場表演。』他決心賦予這齣舞碼全新的面貌,全新的編舞、服裝、燈光以及舞台佈景。當全新風貌的《舞王》在世界展開巡演時,馬上在世界各地搶購一空,一票難求。在歐洲的一場巡演中,有人問佛萊利『我們已經有十年沒見到你了,為什麼你不能經常來此演出呢?』佛萊利領軍的舞團馬不停蹄在世界各地進行巡演,然而地球何其之大,於是佛萊利想到運用最新的3D科技,將這齣舞劇拍成3D電影,聲歷其境及栩栩如生的立體影像,《舞王3D》電影版將能造福更多的影迷。



就在《舞王3D》電影版這個概念成形後,他找來英國最先進的製作團隊,由導演馬可士.維納率領資深的專業團隊,開始打造史上首部的《舞王3D》電影版,本片拍攝工作主要在都柏林、倫敦以及柏林進行。主舞台位於都柏林體育場,胃納量為14,000人座次。這個拍攝地點對大家意義重大,因為這裡也是佛萊利率領『大河之舞』及『舞王』首演的地方。導演決定使用數位的定焦鏡頭代替變焦鏡頭,這使得拍攝難度更高了。攝影機來自體育場的各個角度,最多拍攝角度高達27個鏡頭同時進行拍攝。導演說本片觀眾從5歲到95歲,老少咸宜,電影充滿戲劇張力,加上動人的音樂,令人熱血沸騰的愛爾蘭舞蹈,壯闊的場面更是震翻天。

當後製人員費時18個月完成3D效果之後,佛萊利對《舞王3D》電影版非常的滿意。『電影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將這齣舞碼呈現在大銀幕上,帶給舞王影迷們前所未有的觀影經驗,這真是太神奇了!』『3D電影彷彿讓每位影迷就坐在最佳座次,提供最佳觀影角度,在某些場景中,甚至會讓觀眾誤以為他們就在舞台上!我無法不去想像有誰不會被這部電影所吸引!』『我希望觀眾由衷相信生命是美好的,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帶給大家美好的感受,在看完本片後,能夠發自內心的說:這是我觀賞過最佳的演出!』



關於麥可.佛萊利
麥可.佛萊利於1958年7月16日出生於美國芝加哥。他將愛爾蘭踢踏舞帶上世界的舞台,讓傳統愛爾蘭舞蹈與音樂受到全世界注目,成為家喻戶曉、眾所皆知的舞王。他擁有三項金氏世界紀錄,1989年,他創下了每秒28下的踢踏舞金氏世界紀錄。1998年,他又刷新自己的紀錄:每秒35下!此外,1999和2000年他連續兩年創下世界收入最高的舞者:每週4,800萬台幣!他為自己的雙腿買了12億台幣的保險,名符其實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雙腿。

從貧民窟之子到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的一生有著太多的傳奇。佛萊利出生在美國芝加哥,雙親為愛爾蘭移民,一家七口勉強糊口度日。儘管當時生活十分艱辛,佛萊利的父母還是決定送他去愛爾蘭舞蹈學校學習傳統的踢踏舞。佛萊利十一歲才開始學舞,卻被學校以『年紀太老了』為理由,而把他送回家,但他始終夢想著有一天能成為世界上最棒的舞者,隨後麥可在許多的競賽中勝過同儕,並以十七歲的年齡成為第一個贏得世界愛爾蘭舞蹈大賽冠軍的美國籍舞者。同時,佛萊利也學習傳統愛爾蘭長笛,並且在數個長笛比賽中得到獎項。



佛萊利曾在芝加哥當過建築工人,但他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站在觀眾面前的機會,那時候的他,常常會前一天還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舞台上優雅地跳舞,第二天卻又跑回工地繼續挖著地基。在最艱難的時候,佛萊利常常想起父親的話『出人頭地的唯一途徑就是努力工作,堅持決心,而且永不放棄。』終於,佛萊利接到世界知名的傳統愛爾蘭樂團『領袖』的邀約,也開啟了他對舞蹈、體育和音樂的熱情。他將愛爾蘭舞蹈的傳統舞步,結合手臂舞動與心跳的韻律,震撼到觀眾內心的狂喜。1995年他因和『大河之舞』的製作人理念不合而離開了舞團,而這個選擇改變了他整個舞蹈生涯,他開始編舞、製作、指導他自己的舞碼『舞王』(Lord of the Dance),佛萊利之後陸續推出『火焰之舞』(Feet of Flames)與『愛爾蘭之虎』(Celtic Tiger)都廣獲好評,並曾四度來台演出。



『大河之舞』最初的原型只是佛萊利創作的一段7分鐘的舞蹈段落。佛萊利離開『大河之舞』兩年後,成功地推出了大型踢踏舞劇『舞王』,被世界舞蹈界稱之為『愛爾蘭踢踏舞的終極演出』,並成為了當今世界上演出場次最多、觀眾人數最多、世界影響最大的踢踏舞傑作。『舞王』與『大河之舞』相比,兩者表面上最大的差別就是:前者是舞劇,有著完整的故事情節,而後者只是一個舞蹈表演,其中插入了很多非愛爾蘭的舞蹈元素。 但從實質來看,『舞王』是佛萊利經過了『大河之舞』的歷練之後,以超越『大河之舞』為根本理念,在對愛爾蘭的歷史和舞蹈進行了全身心的體驗和研究之後,對愛爾蘭踢踏進行的終極性的創作。其中不僅匯聚了當今世界上最頂尖的踢踏舞者、帶來現代踢踏舞最傑出的發展成就,更重要的是,作為舞劇本身的故事情節,配合傳統的愛爾蘭音樂,為觀眾描繪了一個深沉悠遠的主題:愛情。他把《舞王》擴建成五個團隊,讓愛爾蘭成千上萬的年輕舞者走進職業生涯,然後前進歐、美、亞、澳四大洲,讓愛爾蘭傳統舞蹈登上世界舞台。



接著,佛萊利在莫斯科和布達佩斯先後開辦了踢踏舞學校,並計劃在北京等世界大都市建立一系列這樣的學校,以培養傑出新人,並挖掘新秀,參與《舞王》的演出團隊。如今,麥克的腳上仍有著數不清的碎骨,他的腳踝、膝蓋、大腿、臀部、背部甚至是脖子都有很多傷病,但他總是忍著鑽心的疼痛,張開燦爛的笑臉,精彩依舊地完成了一場又一場的演出。『 你必須把傷痛看成一個朋友而不是敵人,你只有面對它。你必須意識到活著就是一種幸運,跳舞就是一種幸運,傷痛就是一種幸運,這樣,這些東西就有了全新的意義。你就會忘記所有的疲憊,只想把自己的所有奉獻給觀眾。我想,這就是一個偉大的舞者和一個普通的舞者的區別。』佛萊利這樣說。在佛萊利身上就證明了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他。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然後不斷前進。佛萊利一個人用不屈不撓的意志力以及實現夢想的堅持,不僅擄獲了全球舞迷,更在踢踏舞劇史上刻下了不朽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