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時間2月11日,在這屆華語電影集體消失的柏林電影節,官方場刊《SCREEN》卻給予華語媒體一份意外的“禮物”——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十月圍城》原班主創打造的《血滴子》登上其封面故事,即將於4月開拍,投資1500萬美金,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和內地一線小生黃曉明率先加盟。

華語影壇最經典、詭秘、殘暴的題材“血滴子”再度引發國際影壇的矚目
「《血滴子》是星美集團與我們製作的第三次攜手合作。」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團董事長覃宏表示:「這部電影不僅從故事創作還是製作團隊而言都是具有相當規模的。故事充滿了爭鋒相對的陰謀,以強礪強的鬥爭,以及濃郁的中式武俠氣息。毫無疑問,《血滴子》是一部值得期待的電影。在票房上一定會有非常不錯的表現。」

「2009年坎城影展,我們啟動了《血滴子》,2011年柏林影展,《血滴子》進入開拍倒計時。無論是國內,還是海外,關注度都非常高。說實話,到今天,我們仍然每天都還在想,”血滴子”到底是什麼?怎樣拍才能更酷?」監製陳可辛說:「《血滴子》是最容易拍的,也是最難的。因為它是很多人熱血青春期的一部分,包括我。」

金獎班底:《十月圍城》老友重聚
從林超賢到蘇照彬,之前關於《血滴子》的導演猜測,版本眾多,最終花落「金像獎導演」陳德森,這也是繼《十月圍城》在內地取得三億票房、金像獎斬獲八項大獎後,陳可辛與老友陳德森再度攜手。

從《SCREEN》公佈的製作班底來看,《血滴子》幾乎延續了《十月圍城》的全班幕後:美術指導麥國強、服裝設計吳裏璐……兩年後,「金獎班底」眾老友重聚,唯一的“新面孔”是武術指導元彬。“血滴子”是清末民初小說中令人聞風喪膽的暗器。早在上世紀70年代,邵氏曾拍攝過兩部《血滴子》電影,講述雍正時期持有此奇異武器的同名暗殺特工隊。導演陳德森說:「從結構上來說,《血滴子》的確和《十月圍城》有點像,講的是一班青春、血氣方剛的”少年飛虎隊”,為了正義和信仰而戰。」擅長打戲的導演陳德森透露,此番“血滴子”設計將是全片最大的亮點,是“華語電影史上最血腥的暗器”!

“型酷陣容”:阮經天、黃曉明率先加盟
《血滴子》的演員陣容,此前也是眾說紛紜,曾曝出“新四小龍”的說法,分別為:阮經天、趙又廷、餘少群和李治廷。對於此陣容,除了「阮經天還在商談中…」,陳可辛從未表態。

此次《SCREEN》曝光的演員中,阮經天如約出現,而黃曉明意外現身。導演陳德森表示:「《十月圍城》是“全影帝陣容”,《血滴子》則要打造“全型酷陣容”,集合當下最有型最酷的年輕演員。」《艋胛》之後,監製陳可辛和導演陳德森不約而同相中阮經天,邀其加盟《血滴子》。為此,阮經天也不惜推掉了徐克、周星馳等的新片,全力以赴備戰。從未拍過武俠片的他,很早便開始閉關跟師傅習武。

被陳可辛稱為“亞洲面孔”的黃曉明,曾因檔期原因和《十月圍城》擦身而過,此番終於攜手。黃曉明表示:「我很喜歡可辛和德森導演的作品,這次可以一起拍戲,我感到很興奮。他在片中的角色非常特別,被陳德森導演形容為“切•格瓦拉”。」《血滴子》至少會出現六到八名型男酷女,阮經天和黃曉明只是“先發部隊”,之後還有更多“隊員”加盟,組成“血滴子天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