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080214/3/9jd.html


拍攝過【犬神家一族】【夢十夜】等大作的日本電影界巨匠市川崑導演,2/13因肺炎而病逝,享年92歲。與黑澤明、木下惠介、小林正樹齊名,被日本電影界公認推崇為【日本影壇四騎士】。

市川導演的電影多取材自日本經典文學原著,知名的作品有夏目漱石【我是貓】及【夢十夜】第二夜、谷崎潤一郎【細雪】日本推理文壇的泰斗・横溝正史的名作,金田一偵探推理小説【犬神家一族】。其電影珣爛的畫面,緊湊的劇情大受影迷歡迎,是日本國粹派重要導演,也深深影響日本的後輩導演。

市川崑導演近年重拍1976年經典片【犬神家一族】,由擅長日本恐怖片的名製作人一瀬隆重與舊版演員的石坂浩二、松坂慶子,和新加入的松嶋菜菜子、尾上菊之助、深田恭子等演員共同飆戲,完成了這部【究極的推理娛樂大作】!!片中名偵探金田一耕助在解開謎團的過程當中,也逐漸了解其背後隱藏的複雜人性,包括為人所背負的業障和悲哀、親子間的羈絆,以及男女間的愛恨情仇。

在最新發行的【犬神家一族】珍藏版DVD中,同時收錄了長達154分的獨家幕後花絮,影迷可深入了解市川崑的電影世界。即便電影拍攝手法日新月異,但市川導演對電影不輕易妥協的堅持,與永不厭倦的熱情,都讓人深深懷念這位一代電影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