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觀後感 (點按即有連結)


片名:肥皂 A Soap)。
級數︰限制級。
發行︰聯影。
代理︰聯影。
上架︰2007年1月25日。
規格︰DVD-9。
視訊:16:9。
音訊:Dolby 5.1。
長度:103分鐘。
字幕︰中文、英文。
語言:丹麥語。
製片:拉斯瑞貝克Lars B. Rahbek。
導演:
克莉絲鄧森Pernille Fischer Christensen。
編劇:
克莉絲鄧森Pernille Fischer Christensen、金艾凱森Kim F. Aakeson【愛在你手心】。
演員:
崔娜蒂虹Trine Dyrholm【那一個晚上】、大衛丹席克David Dencik【愛情拼圖】、法蘭克西爾Frank T
hiel。
攝影:艾力克漢森Erik M. Hansen。
剪接:阿莎‧摩斯柏格Asa Mossberg。
音樂:馬格那斯‧賈霸Magnus Jarlbo。
類型:愛情喜劇。
定價:650元。

得獎記錄:
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最佳新銳導演銀熊獎。
丹麥拿特影展最佳影片。
羅馬尼亞托蘭西魯瓦尼亞國際影展 最佳男主角。

電影解說:
【肥皂 A Soap】和【旅行之歌Grbavica】是今年2006德國柏林影展上的兩匹黑馬,前者獲得評審團大獎及最佳新銳導演銀熊獎;後者則榮獲最佳影片金熊獎。繼柏林影展之後【肥皂】又紛紛在各大影展中奪得獎項,大放異彩。

導演和編劇的精心佈局,嘗試一種直覺而單純的愛戀,突破人類性別的限制,大膽使用【肥皂】為片名,展現輕盈觸及都會男女的受傷心靈,背後隨之而來誠摯、真實的瞬間悸動。單看劇本,其中所探討的兩性關係會讓人誤以為是一部出自阿莫多瓦之手的電影,怪誕而風趣。然而隨著故事在銀幕上開始娓娓道來,拉斯馮提爾「逗馬電影」獨特的影像魅力卻又開始引領觀眾,如洋蔥剝皮般層層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第三男性的獨白,沉穩平靜地將男女主角內心的情緒轉折,變成條理分明的評介註解,一切猶如在「他」的安排之下,換成不同生命舞台的各種角色……。無論在形式或內容都緊緊相扣的電影,描述著幽默和痛苦之間的複雜情感,挑戰人們從未成年、懵懂無知進入「成人世界」後,逐一建構完成的種種倫理與觀念,重新省思生命中曾經發生,甚至將要發生的「親密關係與性是否存在」的無邊疆界。

電影簡介: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及最佳新銳導演銀熊獎的【肥皂】,在丹麥女導演克莉絲唐森,充滿力量與智慧影像的詮釋下,訴說一段超越性別的浪漫愛情故事,演員出色的演出似乎不再只是電影裡的角色,而是生活在我們週遭真實的朋友。

夏洛特經營美容中心很受歡迎,但與當醫生的男友生活卻日漸乏味,趁他出差開會之際離去,搬進平價公寓結束這段感情,期待一切「新視界」的開始。

認識樓下的薇若妮卡,原以為可以展開新的人生,然而面對新環境和陌生的鄰居,眼前突顯的卻是「烏雲密佈」的荊棘難行,她反而感到猶豫困惑,難以回應。

薇若妮卡尋死,夏洛特展現的是當守護天使與狗保姆的潛力,讓他撿回一條命。但在拿狗食時,她誤把一封重要信函扔進傳單堆中,只因為外面傳來「美妙的音樂」。

幾天後,新窗簾裝設落成的慶祝會,夏洛特心煩,不經意地趕走薇若妮卡。令她承受無奈寂寞與自我憎惡的摧殘,茫然地「心跳」加劇,嚇壞了夏洛特?

愛曾是一種承諾,熱愛將會克服一切。夏洛特沉浸在薇若妮卡的關愛中,親密喚醒「兩個靈魂」的渴望。當醫生的前男友是否會再出現在夏洛特身邊?而那封遺忘在門邊的信函,是被找到了‧‧‧

演員介紹:
逗馬(Dogme)天后
崔娜蒂虹,在她十九歲時即奪下丹麥影后之寶座,大學時期已成為國際影壇注目的焦點。畢業後,參與了凡提柏格執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