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名牌冤家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
上映日期:2010-03-12。
類型:喜劇。愛情。
片長:103 min。
導演:《K歌情人》馬克勞倫斯。
演員:《K歌情人》休葛蘭。《慾望城市》莎拉潔西卡派克。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didyouhearaboutthemorgans/index.html




劇情簡介:
【名牌冤家】劇情描述保羅〈休葛蘭 飾〉和梅莉〈莎拉潔西卡派克 飾〉這對上流夫妻雖然生活看似完美,但兩人關係其實已走到貌合神離的地步。但最糟的不只是如此,就在婚姻快觸礁之際,這兩人卻意外目睹了一宗謀殺案,並成為歹徒攻擊的目標。為了確保這對夫妻的安全,聯邦調查局決定執行證人保護計畫,故意將兩人從紐約曼哈頓送到懷俄明州鳥不生蛋的小鎮躲風頭。原本就各忙各的、一見面就吵不停的保羅和梅莉突然得過著沒有黑莓機、步調慢吞吞的鄉下生活,到底這兩人會繼續不對盤,還是有機會重新相處,重燃愛苗?

關於故事
本片導演馬克羅倫斯擅長拍愛情喜劇,過去他曾拍過【貼身情人】和【K歌情人】等片。之前在拍其他片時,他就曾考慮拍攝之前從沒碰過的婚姻題材,也因此後來構思出【名牌冤家】的故事雛形。「拍這個故事的想法早在十或十一年前就誕生,但我總是起頭後又停下來,然後斷斷續續一直沒執行。很多人說當編劇的人就要寫你熟悉的故事,但對我這個在大學時代就認識老婆,然後已經結婚安定下來好幾年的人而言,最了的就是婚姻而已。」但【名牌冤家】裡的婚姻不像一般人的一樣。「男女主角的婚姻有了大麻煩,分居後更不知該如何好好溝通。」羅倫斯強調。



扮演保羅摩根的休葛蘭補充說:「保羅極力的想挽回老婆的心,某天他好不容易跟她共進晚餐,沒想到回程途中兩人卻目睹了一宗謀殺案,因而被兇手盯上。為了保護摩根夫婦,聯邦調查局便為兩人安排證人保護計畫,將兩人下鄉送到懷俄明州。」導演羅倫斯利用這個尷尬的安排,讓這對夫妻重新面對兩人的關係。「這兩人突然從曼哈頓的上流社會被送到懷俄明州的牛仔小鎮,兩人的婚姻很自然的產生有趣的變化。」莎拉潔西卡派克在片中扮演摩根太太梅莉,她強調【名牌冤家】的特殊安排有別於她過去的其他作品。「我從沒演過像梅莉一樣的角色,也很喜歡這個故事的顛覆概念。」她說。

在懷俄明州接待並保護摩根夫妻的是警長克雷惠勒〈山姆艾略特 飾〉和太太艾瑪〈 瑪麗史汀柏格 飾〉,這對老夫老妻同時也讓摩根夫婦見識到在沒有助理和工作的情況下,如何在野外生存並維持多年的婚姻。「摩根夫婦被迫離開他們熟悉的紐約下鄉,他們完全不懂我們的小鎮生活,而我們也對他們一無所知。但待在懷俄明州的期間,這對怨偶卻重新展開互動,並從警長夫婦身上學到如何經營兩人的婚姻。」史汀柏格說。在鄉下過著儉樸生活對摩根夫婦而言不是最慘的,慘的是歹徒竟然找到他們藏匿的地點,並不惜一切跑到鄉下要來解決掉這兩個目擊證人。



關於選角
「拍電影最難的就是腳本要好、卡司要對。」羅倫斯說。

為了要找到對的演員,羅倫斯決定找來過去曾合作過 【貼身情人】和【K歌情人】的休葛蘭。「我得承認,這個腳本是特別為休葛蘭打造的。畢竟過去常一塊合作,所以很自然的會將角色套在他身上,而他剛好也喜歡這個故事。不過我們兩人之間並沒有白紙黑字說他非演不可,如果他喜歡他自然會接,不喜歡也大可拒絕不拍。」

「我認為羅倫斯是個喜劇天才,【名牌冤家】是他寫過最棒的作品,所以我無法抗拒不接拍。雖然市場上有很多浪漫喜劇,但很少拍的幽默好笑,這次【名牌冤家】的對白就真的寫的很爆笑。」休葛蘭說。對休葛蘭而言,編導若是同一人通常電影比較有賣相,同時拍出來的電影品質也較佳。「少點人干涉拍片通常是好事。」休葛蘭說。「拍片最可怕的是腳本是由一群編劇完成,然後導演、製片和金主的意見又一直加進來,整個就是噩夢。」

確認休葛蘭決定加入演出後,對導演而言,另一件同樣重要的事就是找到女主角。休葛蘭形容說道:「梅根太太這個角色擁有天生的魅力,如同羅倫斯曾寫過的女性角色一樣,住在紐約、成就卓越、略帶神經質、聰明且幽默。我認為這些或多或少是羅倫斯幻想中的完美女人特質,很難教人不愛上她們,尤其對保羅摩根而言。」「梅莉內心裡其實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女人,她追求理想主義的愛情。她是個外向、有魅力又善於交際的人,但她某部分的純真卻因為老公的出軌而遭受打擊。」羅倫斯說。



還有誰能像莎拉潔西卡派克一樣,不論幕前幕後,都完美的呈現出紐約都會女性的風格?「莎拉是典型的紐約客,充滿活力又善於交際,把她放到懷俄明州根本就會要了她的命。所以很明顯的她就是我要找的完美人選。」羅倫斯說。對於能和羅倫斯合作,莎拉潔西卡派克也感到相當興奮。「羅倫斯在業界備受尊崇,每個聊到他的人都很喜歡他,所以我非常想跟他合作看看,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名牌冤家】的故事概念。」

不只是羅倫斯創造出的梅莉深深的吸引住莎拉潔西卡派克,連羅倫斯導戲的方式也讓她著迷。「光看腳本就可知道梅莉是個多幽默的人,我同時也喜歡摩根夫婦分分合合的安排。」莎拉潔西卡派克說。「導演是個很棒的人,他懂得每個演員需要的東西,同時也知道如何讓每個人在很自在的情況下,將演技發揮到極致。」當然,吸引潔西卡派克的不只是導演而已。「接這部片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跟許多女性同胞一樣,幻想著有天能跟休葛蘭合作拍一部浪漫愛情喜劇!」

果然,莎拉潔西卡派克和休葛蘭合作起來相當有默契。雖然兩人曾在96年合拍過電影【非常手段】,但對當時的細節印象並不深刻。「雖然幾年前就和休葛蘭合作過,但卻感覺這次才是第一次交手對戲。」「當我確定要拍【名牌冤家】時,剛好正要去倫敦工作,當時我就問導演羅倫斯說,我應該打個電話給休葛蘭嗎?」「其實這在好萊塢是常有的事。」羅倫斯說。「在演員們讀完腳本而且有意接拍後,他們會在簽約前相約一塊吃個飯,確認彼此都想合作。所以當時在紐約的我就樂見其成,看他們見了面會怎樣。」

結果,這兩人見面後一拍即合,兩人還在飯局上說好要一塊設計導演,開他一個大玩笑。「我們當時講好,吃完飯後各自寫一封信給導演,騙他說這場飯局是個大災難!」莎拉潔西卡派克說。「後來我收到這兩人的來信,才聽說休葛蘭那天表現的很差勁。當時我真的嚇壞了,趕快寫信抱歉,之後我才發現自己被耍了!」羅倫斯說。休葛蘭補充說,導演其實沒那麼快反應到自己其實是被擺了一道。「有趣的是,雖然事後我們跟導演解釋一切都是我跟莎拉搞的鬼,但他還是不相信我說的話!」



「休葛蘭對於我的質疑有點小抓狂,但老實說,我的反應應該是情有可原的。」羅倫斯開玩笑說。「我其實被整件事嚇到,到現在還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所以我決定以後誰說的話我都不信了,包括家人!」
為了對比常享特權又神經質的紐約客角色,羅倫斯決定找來演技不慍不火的演員來詮釋結婚多年的警長夫婦。羅倫斯很高興能邀請到山姆艾略特和瑪莉史汀柏格擔綱演出。

「我很高興能跟羅倫斯合作拍片,他是個很聰明又努力的導演,他很清楚他要什麼,同時也懂得協調,總是想把事情做到最好,我從沒碰過一個導演像他這麼拼命的。」山姆艾略特說。對於警長一角,艾略特補充說:「克雷是典型美國小鎮人物的代表,他跟太太艾瑪充滿西部牛仔氣息,他們個性獨立、認真工作,同時也很有道德感,是非常正直的代表人物。」艾略特過去拍了不少西部片,像是Tombstone and The Hi-Lo Country,拍【名牌冤家】讓他體驗前所未有的拍片經驗。「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拍喜劇,感覺相當的愉快!」「艾略特是個很棒的演員,雖然他拍過類似的角色,但他對於首次拍喜劇仍感到相當興奮。」羅倫斯說。「艾略特很重視細節,也常認真的找我討論腳本和角色,因為他想把角色詮釋到最好,甚至連片中他開的小貨車都很認真研究!雖然我並不是什麼貨車專家,但我們前後共看了十一台小貨車!」



瑪莉史汀柏格決定參與本片的原因也和艾略特相似。「我是【貼身情人】〈珊卓布拉克與休葛蘭合演的作品〉這部片的粉絲,我和布拉克合作的片子最近才剛殺青,拍戲期間我們常聊到羅倫斯,她對這位導演一直讚不絕口,所以某部份我已經決定想接演【名牌冤家】。當我看完腳本後,二話不說的就決定加入羅倫斯的團隊。」「戲中艾瑪是個很有概念,且強悍無懼的人。」史汀柏格說道。「艾瑪教保羅如何砍材,也教梅莉如何開槍,這個角色有趣的是,她在被男人包圍的世界裡表現的很man。」「我欣賞史汀柏格的演出很久了,從伍迪艾倫的作品到朗霍華的【溫馨家族】我都很喜歡,她為【名牌冤家】帶來優雅的瘋狂。」羅倫斯說。



和身兼編劇和導演的羅倫斯合作後,史汀柏格更是放了一顆心。「導演不只聰明、幽默、踏實,還給與演員很多即興發揮的空間。如果有人提出更好的想法他都會接受,是個不把自我搞第一位的人。」不用多說,有山姆艾略特擔任牛仔警長和老公讓史汀柏格覺得全片更有說服力。「艾略特看起來就是個西部牛仔,他讓懷俄明州那段戲看起來更真實,沒有人比他更適合穿那些牛仔靴!」史汀柏格說道。而保羅和梅莉的私人助理,亞當和潔姬兩個角色的選角也很具關鍵性,因為這兩人在銀幕上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交代他們迅速發展的麻煩關係。「當傑西試讀完亞當的台詞後,我馬上轉身跟試鏡導演史塔格說,就是他了!他把亞當這角色可愛、滑稽和純真的部分演得很好。而演潔姬的伊莉莎白摩斯更沒話說,跟她合作過的每個人都誇她優秀。」羅倫斯說。



至於片中歹徒的人選,羅倫斯最後找上麥克凱利。「要在喜劇中安插一個反派角色很難,還好找到了麥克凱利。因為如果喜劇裡出現太黑暗的情節,那觀眾就不買單,不過我們還是需要安排一些橋段,讓觀眾以為主角們遇到麻煩,這樣故事才能繼續往下走。所以當你看著麥克凱利,你會誤以為他可能是個殺人魔,但現實生活中,他其實是個大好人。」對羅倫斯而言,最難寫的角色是露西,小鎮餐廳老闆的孫女。當初在寫劇本時,他腦子裡一直以自己十二歲的女兒格蕾西為藍圖,最後乾脆直接找她試鏡。「我突然覺得,她很適合這個角色,因為我需要一個跟她同年紀而且又會唱歌的女孩。



跟她合作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拍戲過程中,我老婆和兒子也曾來過聖塔菲看我們拍戲,但有段時間只有我們父女倆一塊在片場,那時我常在自己的拖車裡找她,最後發現她在史汀柏格的拖車裡。對我而言,跟她一塊在新墨西哥州拍戲是很感動的一件事,而這也是最後一次一塊工作了,因為她大了,要改去百老匯發展。」雖然導演對於女兒的表現感到相當緊張,但劇組一致認為格蕾西將角色發揮到最棒。「第一次聽到格蕾西唱歌時,我真的對她刮目相看!」史汀柏格說。



在紐約拍戲
【名牌冤家】一開始先在紐約取景,並找來常在紐約拍戲的攝影佛羅萊恩包浩斯和美術設計凱文湯普森合作。莎拉潔西卡派克談到曾擔任【口白人生】美術設計的湯普森時,說道:「他是我多年來一直很想合作的人,他是個很棒的人,非常特別又聰明,不過因為他不喜歡到外地工作,所以他一直待在紐約。」「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所以讀完腳本後就和導演碰面。我們馬上聊到住在紐約的男女主角突然下鄉到懷俄明州,那感覺一定覺得很突兀。」湯普森說道。包浩斯曾在影集【慾望城市】第六季裡擔任攝影指導,羅倫斯對他的形容是:「他很專業,人也幽默好配合,和他這種攝影師的完美互動是我一直夢想追求的。如果之後再拍片,他絕對是首選。」湯普森接拍【名牌冤家】的挑戰是同時得設計出摩根夫妻的上流生活和兩人的情感狀態。



他說:「這對夫妻在曼哈頓上東城的住所總讓人覺得少了什麼,由於保羅搬出兩人的公寓,所以房子有點空。雖然公寓裡有用餐的區域,但梅莉卻不是用來吃飯宴客,反而拿來當作工作區。」紐約的景必須跟懷俄明州的部分形成強烈的對比,「我們很努力的要把紐約拍的特別不一樣一點,不論是衣服、場景的色調,甚至連拍攝角度、配樂等等,用意就是讓你感受到紐約的速度和節奏,這樣才能和在懷俄明州的部分做出強烈的對比。」羅倫斯說。「同時我們也試圖去勾勒出男女主角週邊的環境,塑造出紐約的多元化和奢華風貌,更能和懷俄明州的部分做出對比。」湯普森說。另一個刻劃出紐約和懷俄明州強烈對比的就是片中的服裝。服裝設計克里斯多夫彼德森過去曾和導演合作過【K歌情人】,他在得知得為莎拉潔西卡派克負責造型大任後,還是勇於接下這個艱難的任務。



「當我得知莎拉潔西卡派克參與演出時,第一個反應是覺得很棒,接著就心想不妙了,我得幫她搞定服裝造型?!結果她人真的不是普通好!」彼德森說。「潔西卡派克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說:『不要把我弄成像凱莉一樣!』。因為她的角色梅莉是個曼哈頓地產女王,很容易被聯想成一身訂製服、輪廓鮮明、剪裁簡單,十足女版希區考克的樣子。整個紐約戲份最難的,就是要維持固定的色調、線條,同時還能襯托角色的個性。」彼德森說。



在西部拍戲
認識羅倫斯的人都覺得,他是最不可能到懷俄明州拍戲的導演。根據和羅倫斯合作多年的製片瑪莉莎威爾斯爆料,導演本身是個典型的紐約客,他利用iPhone觀賞大都會隊的棒球賽,每天也都會吃貝果,連之前拍【K歌情人】取景都沒超過他家外十條街。「羅倫斯壓根不想離開紐約上東城,對他而言,中央公園已經是荒郊野外了。所以把故事場景安排在有熊的懷俄明州,對他而言根本是自虐。」休葛蘭說道。是自虐還是被虐?畢竟到頭來是還是休葛蘭和莎拉潔西卡派克得下鄉,完成片中需要的動作戲。「我們不但得騎馬,還得騎假馬,然後不斷的在沙漠裡拍攝跑步戲,有時我心裡會想,是不是導演他們覺得看我被整很有趣,所以他們都不喊卡!」潔西卡派克說。



另一個難題是拿來福槍,因為腳本裡有好幾場戲是要求莎拉潔西卡派克開槍。「顯然的,潔西卡派克和休葛蘭為了瞭解如何用槍,他們必須去上槍枝安全課程,雖然片中用的槍都沒裝子彈。不過,我希望他們最好別拿槍拿的太順手,這會跟角色設定不符。」接下來問題是,該去哪取景拍片?「一開始我以為導演或美術設計在開玩笑,說要在中央公園或最慘的,跑到康乃狄克州。」製片威爾斯開玩笑說道。「腳本裡有個笑話,當警官馬歇爾問梅莉說,你寧願離開紐約還是死在紐約時,梅莉當場遲疑了一下,我想這大概就是導演本身的反應投射吧。」撇開玩笑不談,導演心知肚明,一定得找到合適的地方讓故事走下去。「要拍下鄉戲的地方絕對不是很好萊塢風格的小鎮,或是紐約人會覺得很有魅力的地方,它必須是很真實、實際具有功能性的地點。」



當開始找地點時,劇組先從美國西部開始著手,最後發現新墨西哥州的羅伊鎮有他們要的所有元素:奇特有趣又兼實用性,而且人口只有300人。雷伊鎮成為導演編寫劇中雷鎮的靈感來源,而劇組也只在這個小鎮待了五天拍攝,跟當地不熟的程度就跟劇中兩位主角一樣。「休葛蘭很期待下鄉去拍戲,他有著典型英國人對美國西部的幻想,就像美國人對英國鄉間的幻想一樣,以為會看到狄更斯筆下的英國鄉村,但其實我們在雷伊鎮看到的就是牛仔帽和馬。老實說我並不想離開紐約拍戲,潔西卡派克和休葛蘭應該也一樣,儘管小鎮上的人真的都很棒,但到處都是牛仔、灰塵、肥料、牲畜,加上不能點外送中國菜,種種加起來都讓我很焦慮。」導演說道。



確定在雷伊鎮拍攝後,負責場景的大衛曼札納瑞的老婆就先在當地先拍一些場勘照。就在她拍照時,安娜特餐廳的杜達庫魯斯剛好走出來,問她在拍些什麼。杜達的家族已經七代世居在雷伊鎮,多年來她很想重振當地的風光,也因此她突然就成為當地非官方的宣傳大使。拍片期間,杜達和其他居民分別為劇組提供了蛋糕和其他補給品,他們對於【名牌冤家】跑到這個小鎮來取景這件事都感到相當興奮。接著,就輪到導演、製片、攝影和美術設計親自來到這個小鎮來勘景。「我們常開來開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找啥,因為你站在小鎮的某一頭就可以把整個地方看完,幾分鐘就能逛完小鎮離開。」美術設計湯普森說。身為美術設計,湯普森深被羅伊的鄉間風情所吸引。「我最喜歡羅伊鎮的地方就是它有一個水塔,不管走到哪都能看到它,感覺小鎮上有個顯著的地標。」



找到拍攝場景後,解決劇組的住宿問題隨之而來。「結論是我們在當地學校的停車場放了很多拖車,大家不是在拖車裡洗澡,要不就是在學校健身房裡沖澡,這方法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糟的方式,但大家真的都這麼做了,感覺像到了雷伊鎮露營。」監製安東尼卡他卡斯說。拍戲空檔,瑪莉史汀柏格常號召大家玩猜字遊戲,或是偷用別針放在某人身上玩起刺客遊戲。「既然沒辦法在紐約拍戲,那大家乾脆把在雷伊鎮拍戲的過程當成是露營,這經驗其實蠻好玩的。」莎拉潔西卡派克說。新墨西哥州和懷俄明州其實有很多不同之處,所以美術設計得做很多準備工作。「我做了很多功課,發現兩地不僅景觀不相同,包括建築、文化、衣服、布料、家具大不相同,懷俄明州有它獨特的特色。」湯普森說。

美術設計同時得將懷俄明州的部分來和冷酷、現代風格的紐約場景做出強烈對比。「我們不希望設計出一個很典型西部片的小鎮,而是個很實際真實的鄉下地方,讓男女主角一看到就覺得很不習慣,然後慢慢的突顯出小鎮迷人之處。」拍戲過程中,湯普森獲得最棒的設計肯定是來自老牌西部片演員山姆艾略特。「艾略特對於角色、服裝、卡車、槍的細節都很講究,他曾經把我拉到一旁,告訴我他對於片中他工作的環境感到相當滿意。」「我想呈現出當地小鎮居民的中產階級生活,像警長夫妻用的的東西並非都很漂亮,同時因為它們懂得愛惜照顧東西,所以他們擁有很多舊東西,但不完全是古董,通常都是實用但不華麗的東西。」至於警長夫妻居住的小屋,湯普森找到方基墨在聖塔菲的漂亮牧場外觀來充當。「我希望摩根夫婦初抵這個小屋時,第一反應是:這地方怎麼住人?!



但最後他們反而會覺得小屋其實挺舒適的。你若花點時間待在這樣的地方,你也會覺得自在,雖然當地人並不會覺得把熱水器放在廚房很難看,甚至也不會覺得把獵物掛在牆上當裝飾有點可怕。」為了符合西部風格造型,服裝設計克里斯多夫彼德森實際到懷俄明州走了一趟,做一些採買功課。「休葛蘭和潔西卡派克抵達懷俄明州的第一場戲,就是到好市多或沃瑪這類的量販店購物。所以我和助理實際在懷俄明州待了兩個禮拜,以紐約客的眼光採買一些東西,然後帶回紐約給休葛蘭兩人參考,讓他們為自己添購覺得適合下鄉穿的衣服。」至於為警長夫婦治裝就沒這麼複雜了。「瑪莉史汀柏格和山姆艾略特很適合穿當地的衣服,因為他們本身一個演過不少西部片,一個來自阿肯色州,所以他們原本就有牛仔帽,也懂得如何穿靴子和繫皮帶。」



事實上,山姆艾略特原本就有一批適合在【名牌冤家】裡穿用的衣物,所以他乾脆把自己的東西帶到片場使用。「拍戲時,能帶著自己私人的帽子上場是很棒的事。」他說。而瑪莉史汀柏格對於劇中的服裝更是滿意得不得了。「這是我拍戲以來穿過最棒的劇服,因為我從頭到尾只要穿牛仔褲和牛仔靴。」「拍這部片讓我知道,原來牛仔身上的配件都是有用途的。戴帽子是為了防曬,帶圍巾是防沙塵,帶手套是避免手握韁繩時曬傷,牛仔靴和牛仔褲也都符合當地風情。」瑪利史汀柏格說。



劇組人員因為拍戲而開始愛上羅伊鎮和當地居民,所以他們故意在安娜特餐廳取景,盡可能的希望改善當地社區和發展。潔西卡派克有感而發的說道:「雷伊鎮和很多美國小鎮一樣,因為公路發展而沒落。尤其當火車不再經過當地之後,商店的業績自然就會下滑,而小鎮也很難恢復商機。」為了拍攝牛仔競賽的戲,湯普森希望找到一個合適的牛仔嘉年華活動來符合鄉下小鎮的活動。「最後我們找到一年只辦一次的蓋利斯提歐牛仔競賽,雖然設備有點破舊,但我們有稍微改裝,但盡量還是不讓它看起來太好萊塢大規模。」



與熊和牛拍戲
除了從紐約一路追來的歹徒,摩根夫婦在懷俄明州碰過最可怕的事,莫過於保羅在警長家外碰到大熊。劇組最後找來曾演過【怪醫杜力德2】的大熊,巴特。「和熊對戲實在是很可怕的經驗,雖然劇組不斷強調這頭熊從小就被人類飼養長大,但當你一走出拖車後看到一隻16呎高的大熊時,還是覺得很嚇人。」休葛蘭說道。「拍這場戲時,我站在休葛蘭後方,想說若出事了,熊應該會先攻擊他吧!其實當時我們都很緊張,還開了安全會議。當時有個工作人員問說:現場有準備鎮定槍吧?結果馴獸師說,沒啊,不會有事的!」導演說。「我超怕那頭熊的,休葛蘭不斷的放話說,我怕熊,不要讓牠接近我,那頭熊在哪?我現在距離牠多遠?他只有在要落跑前才肯讓熊站近一步,片場大家都知道他多俗辣!」休葛蘭一直到與熊對戲的最後一天,才終於有解除警報的感覺。



「我終於敢坐下來跟熊一塊吃午餐了,因為到最後才發現,牠其實溫馴的像隻小貓。」根據休葛蘭的形容,其實巴特這隻熊根本是片場裡的“女王”。「如果沒洗澡和梳毛,巴特根本不會走出牠的拖車,而且只要牠表演到位,就有八瓶冰茶和鮮奶油做為犒賞。如果牠完美的完成所有指令,那片場每個人還得歡呼鼓掌,因為巴特喜歡被稱讚!」「有一次我們連續重拍十次,到最後大家都累了,累到忘了巴特是隻會吃人的大熊,就直接走到牠身邊跟她打招呼,當時巴特其實也跟大家一樣很累,但牠喝冰茶喝的很開心,旁邊的訓練師則有點緊張,因為大夥實在跟熊靠太近了。」

同樣有趣的拍戲經驗也發生在潔西卡派克身上,她有幾次被牛攻擊的經驗。「有一幕警長教我擠牛奶,結果我被牛踹到,但我實在沒辦法責怪她。」她說。「如果牛會說話,我想牠應該會想跟我說:我並不想連續六小時被擠奶!」原本這場擠奶戲應該是落在莎拉潔西卡派克飾演的梅莉和警長太太艾瑪兩人,而休葛蘭則是安排和警長一塊砍材。「導演突發奇想,要讓角色對調,我原本堅持堅持不要,但事後證明導演的決定是對的。」山姆艾略特說。



卡司 & 工作人員
休葛蘭〈飾 保羅摩根〉

自從1994年演出【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後,休葛蘭不僅贏得金球獎和英國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獎的肯定,同時也為他打開國際知名度。之後他陸續又以【新娘百分百】、【非關男孩】兩片入圍金球獎,並在2006年接獲法國凱薩獎頒發的最佳成就獎。休葛蘭出身英格蘭,畢業於牛津大學,他的電影處女作是【特權】,1987年以【莫利斯的情人】男同志的角色獲得威尼斯影帝,之後他陸續在【天倫夢醒】、【長路將盡】擔綱主演。他曾和導演馬克羅倫斯合作過【貼身情人】與【K歌情人】,並陸續演過兩集【 BJ單身日記】和【愛是您愛是我】等喜劇。



莎拉潔西卡派克〈飾 梅莉摩根〉
八歲就出道,莎拉潔西卡派克不但成功在電影與電視接連獲得肯定,身分也從演員成功跨到企業家。身兼HBO影集【慾望城市】女主角與製片的她,在2000, 2001, 2002, 2004四年得到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肯定,同時擔任該劇監製的她,也讓該影集在 2000, 2001, 2002 年接連獲得金球獎最佳喜劇影集的殊榮。莎拉潔西卡派克除了【慾望城市】外,之前也曾演過【渾身是勁】、【大老婆俱樂部】、【婆家就是你家】、【賴家王老五】等片。

山姆艾略特〈飾 警長克雷惠勒 〉
山姆艾略特演過不少西部片,近年較為人知的作品包括【綠巨人浩克】【惡靈戰警】、【銘謝吸菸】和【黃金羅盤】。90年代他曾以Buffalo Girls入圍艾美獎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瑪莉史汀柏格〈飾 艾瑪惠勒 〉
瑪莉史汀柏格出身阿肯色州,常在電影中擔任美麗溫柔的綠葉,她最近的作品包括【愛情限時簽】、【真愛囧冤家】、【爛兄爛弟】等片,資深的她在80年代就曾以Melvin & Howard一片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雙肯定。

馬克羅倫斯〈編劇 / 導演〉
馬克羅倫斯的導演處女作是【貼身情人】,接著執導了【K歌情人】,在他開始導戲前,他擔任過【觸電之旅】、【麻辣女王】和其續集的編劇。羅倫斯出身紐約布魯克林,他最早是從NBC電視台的影集Family Ties寫劇本起家,之後不僅入圍艾美獎提名,同時也升格成製作人,其他電視作品包括他自編自製的Pride and 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