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直搗蜂窩的女孩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上映日期:2011-02-18
類型:犯罪、劇情、懸疑/驚悚
片長:147分鐘。
導演:丹尼爾‧艾佛瑞德森(Daniel Alfredson)
演員:麥克‧尼維斯(Michael Nyqvist)、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妮納‧安德瑞(Lena Endre)、妮納‧安德瑞(Lena Endre)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ifilm.tw 。




龍紋身、玩火女孩 終極進化:直搗蜂窩的女孩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正義伸張 絕不妥協,龍紋身的女孩系列大結局,揭開莎蘭德身世之謎!
★ 全球票房飆破65億 ★
★ 誠品 / 博客來暢銷書排行榜 年度冠軍 ★
2/18 真相大白
「千禧三部曲中最完美之作 !」★★★★★——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
「令人嘆為觀止 !」★★★★★——滾石雜誌。
「扣人心弦 !」★★★★★——Bizarre。
「屏息以待 驚險刺激!」★★★★★—— The Hollywood Reporter。
「精彩迷人 !」★★★★★——電影雜誌TOTAL FILM。




劇情簡介:
醫院送來兩名傷重病患,一個是涉嫌雙重兇殺案的莎蘭德,她的頭部有致命槍傷,必須立即進行手術。另一名則是嚴重受傷的老人,莎蘭德的父親札拉千科。究竟是什麼人想將這兩人滅口?幕後黑手的真面目即將揭曉,【直搗蜂窩的女孩】將揭開這場足以撼動瑞典政府和國家根基的終極秘辛。這一次,莎蘭德將對試圖殺害她的人展開全面復仇,尤其是幾乎毀了她人生的幕後黑手!全球暢銷小說,不可錯過的大結局!

故事:
延續【玩火的女孩】,故事來到千禧三部曲的最終章……。莎蘭德遭到同父異母的哥哥活埋,死裡逃生後又被父親撃中,頭部和身體多處中槍,父親札拉千科在漢莎蘭德糾纏間也被斧頭重撃受傷,兩人皆被送醫搶救。大難不死後,卻也同時引來重重殺機……。札拉千科因顧忌莎蘭德對秘密組織和自己構成威脅,密謀在醫院將重傷且遭警方嚴密監控的莎蘭德於死地,但暗殺計劃還沒實行,札拉千科就先一步被組織滅口。遭組織視為心腹大患的莎蘭德,則被控謀殺親父,再度被強行送到精神病院。面對組織的加害,這一次她將如何突破重圍、展開復仇計畫?另一方面,為拯救莎蘭德的麥可正在著手撰寫一篇即將撼動瑞典政府與國家的揭密文章,而破解機密的關鍵,便是莎蘭德神秘的過去……。這場足以動搖國本的真相,將揪出政府與組織千絲萬縷的黑暗關係,引發社會的不安!面對惡勢力的全面阻撓,麥可能夠順利公開真相,迫使幕後黑手現形,並為莎蘭德平反嗎?不向惡勢力妥協的莎蘭德和麥可,將直搗秘密核心,討回公道和自己的人生!



關於電影:
★眾多名人興奮推薦的原著故事:

「若莎蘭德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將是令人難忘的一位女孩。她聰明、暴力、我行我素,還是位技巧高超的女駭客,讓人同時對她感到同情、關心與羨慕,是一位非常特別的女主角。有時想想,上帝造人真是不公平,把有些人做得很精緻、有些人就隨便做做,但祂很認真地造了拉森這位作家。而正因為他的故事說得太好了,所以上帝要他趕快回天堂說故事給祂聽。」──導演 吳念真。

「看完這本書後,只能說真是太驚嘆了!拉森真是一位不世出的奇才,「千禧系列」三部曲肯定會在出版史上留下一席之地。閱讀這三部曲真的就像在搭雲霄飛車,特別是這部【直搗蜂窩的女孩】,更是飛車從最高峰直轉急下最驚心動魄又最驚險刺激的時刻,非常完美而又結構完整的一套小說!不能在搭公車時看,因為你會坐過站;不能在上班時看,因為你會忘了工作;不能在夜裡看,因為不知不覺間就天亮了。但絕對不能不看,錯過它,再多的理由都不能原諒自己!」──TVBS資深評論員 范立達。



「一場好球,有精彩的先發,堅強的中繼,怎麼少得了完美的終結者?本書正是這三部曲的完美終結者。」──推理評論家與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長 杜鵑窩人。

「第三集【直搗蜂窩的女孩】等好久,興奮到廢寢忘食!」─藝人 范瑋琪。

「最欣賞聰明女上司,管住自負男員工。」─藝人 賈永婕。



導演/吳念真。
導演/柯一正。
作家/小野。
PChome Online董事長/詹宏志。
知名電台主持人/光禹。
TVBS資深評論員/范立達。
評論家╱南方朔。
部落格作家/草莓圖騰。
知名部落客/張大魯。
作家/黃國華。
作家&精神科醫生╱王浩威。
推理小說耽讀者/藍霄。




風靡全球,改編44國版本的年度小說電影版
風靡全球的千禧系列暢銷小說,改編的系列電影在歐美成功創造票房佳績,光是歐洲地區,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便已吸引超過七百萬的觀影人次,票房飆破33億,創下非英語系電影的歷史新高紀錄。而【直搗蜂窩的女孩】是小說家史迪格拉森「千禧系列」小說的第三部曲,拉森在2004年完成三部曲後,不幸因心臟病突發辭世,來不及看見此系列小說售出全球超過44國版權、轟動全球的盛況。三部曲不僅雄踞各國暢銷書排行榜,暢銷不墜,全球更賣破兩千六百萬本,拉森並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因為這部系列小說,他的名字被全球書迷牢牢記住,「女駭客莎蘭德」也成為了犯罪推理小說中最獨樹一格的謎樣角色。延續著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二部曲【玩火的女孩】絕佳的口碑和票房,瑞典影帝、影后再度攜手,在【直搗蜂窩的女孩】中使出渾身解數,精湛詮釋高潮迭起的大結局!



原著小說:
★全歐洲暢銷Top1作家,史迪格‧拉森傳世之作完結篇。
★史無前例,全系列攻佔全球暢銷書榜長達6年、銷量突破2600萬冊的瑞典小說。
千禧系列三部曲(The Millennium Series)。

【玩火的女孩】是瑞典記者以及小說家史迪格拉森(1954-2004)的「千禧」系列小說二部曲。自從他的第一本書【龍紋身的女孩】於2005年在瑞典出版,「千禧」系列隨即成為全世界最熱門的暢銷小說,版權售出超國四十個國家,全球賣破兩千一百萬本,獲獎無數,其中幾項值得注目──【龍紋身的女孩】獲2006年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2009年英國國家圖書年度最佳犯罪系列小說獎;【玩火的女孩】獲2006年瑞典最佳犯罪小說獎;【直搗蜂窩的女孩】獲2008年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因為這三本小說,史迪格‧拉森的名字被全球書迷牢牢記住,「女駭客沙蘭德」也成為了犯罪推理小說中最獨樹一格的角色。



關於作者:
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 1954-2004)

瑞典作家與新聞記者。曾任職瑞典中央新聞通訊社TT,並於工作之餘投身反法西斯主義的活動。1995年,他創辦了「Expo」基金會,並自1999 年開始擔任基金會同名雜誌主編。由於他長期致力於揭發瑞典極右派組織的不法行動,多年來一直受到程度或輕或重的死亡恐嚇與威脅。這部小說中總是積極捍衛社會正義、不求個人名利的男主角,幾乎就是拉森本人的化身。拉森從2001年開始撰寫「千禧」系列小說,2004年完成三部曲後,竟不幸於11月因心臟病突發辭世。

來不及看見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在2005年出版,以及此系列小說售出全球超過34國版權、轟動全歐的盛況。隨著二、三部曲的出版,「千禧」系列引爆閱讀熱潮,雄踞歐洲各國暢銷書排行榜,且暢銷不墜。此外,【龍紋身的女孩】在2006年奪下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Glass Key Award);2008年,「千禧」系列三部曲《【直搗蜂窩的女孩】再度奪下玻璃鑰匙獎。拉森打破紀錄,成為瑞典有史以來第一位兩度獲頒該獎項的作家。 2008年2月,拉森並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



關於導演:
丹尼爾‧艾佛瑞德森(Daniel Alfredson)。

兼具導演與製作人的丹尼爾出生於1959年,是著名瑞典電影【血色入侵】導演湯姆士艾佛瑞德森(Tomas Alfredson)的弟弟。曾在瑞典國家電視台擔任戲劇總監多年並執導多部膾炙人口的影集和電影,編寫的作品【陽台上的人】更曾獲得瑞典奧斯卡最佳劇本和最佳影片。早在第一本千禧小說【龍紋身的女孩】發行前,導演丹尼爾艾佛瑞德森就已經閱讀手稿,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當時沒有聽過史迪格拉森這位作者,卻拜讀過拉森主編的EXPO雜誌。EXPO是一本由拉森創辦並長期於致力於揭發極右派組織不法行動的刊物,多年來一直讓拉森受到或輕或重的死亡恐嚇與威脅。千禧三部曲小說中,總是積極捍衛社會正義、不求個人名利的小偵探,幾乎就是拉森本人的化身。



導演得知這兩者之間的關連,便立下改編電影的決心。不僅如此,艾佛瑞德森也被小說中細膩的寫實氛圍深深吸引,小偵探生活的世界極為真實,他走過的街道、駐足過的咖啡館、映入眼簾的斯德哥爾摩市景,全都是瑞典人共同的記憶。而如何把這樣一個帶著寫實意味的成人童話轉換成影像魅力,也成為導演賦予給自己的最大挑戰。千禧系列的女主角「莎蘭德」無庸置疑是整個系列故事的主軸,在導演眼中,莎蘭德是一個帶著現代神話色彩的女英雄。在撰寫小說時,拉森以瑞典國寶級作家林格蘭的經典童話人物「長襪子皮皮」為靈感,丹尼爾艾佛瑞德森也試圖將自己放在拉森的角度,一同想像童書中出現的角色,在21世紀的殘酷世界會衍化成什麼模樣。

導演更佩服拉森能將如此具有張力和超現實的角色賦予令人信服的細節,這當然也成為他改編電影時更加著重的層面。而最後一個讓電影更臻完美的關鍵,就是找到飾演莎蘭德的最佳演員。女主角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加入電影陣容,她的詮釋不僅忠於原著,讓莎蘭德彷彿從書中躍到觀眾眼前,盡責地滿足讀者的想像,更將莎蘭德帶有神化性格的一面與深刻的人性表達得絲絲入扣,成功將導演與作家試圖重塑的殘酷童話表達出來。在瑞佩斯的眼神與舉手投足間,小說與電影得以相互輝映,成就劃時代文學作品與電影的極致結合。



關於演員:
麥克‧尼維斯(Michael Nyqvist)飾演:正義記者/小偵探麥可。

尼維斯1960年出生於瑞典,作品橫跨電影、電視及劇場。外型英俊穩重的麥可尼維斯,最為人熟知的是在瑞典賣座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系列電影擔綱要角。他的演技受到瑞典國家電影大獎,相當於瑞典奧斯卡的高度肯定。早在2000年,他在電影【一個屋簷下】演出令人驚艷,並獲得瑞典國家電影大獎(Guldbbage Awards)最佳男演員提名、 2005年以電影【戰場上的小人球】又獲提名,在2003年的【情定墓園The Guy in the Grave Next Door】使他再獲提名並勇奪此獎項,2004年的【就像在天堂】再獲提名。2011年他將進軍好萊塢,演出【玩命關頭】大導演約翰辛格頓的新片【Abduction】。

延續【龍紋身的女孩】和【玩火的女孩】,這次他再度飾演充滿正義感的記者麥可,為了證明莎蘭德的清白赴湯蹈火,直搗黑暗的核心。麥可尼維斯認為,記者麥可擁有鍥而不捨的個性,帶著滿腔熱血的正義感,面對資本主義社會中的不公不義,他不僅會將不法情事揭發,更會確認隱藏在背後的犯罪者得到應有的制裁。為了更透徹瞭解主人翁的個性,尼維斯在閱讀了小說後,試圖揣摩作者史迪格‧拉森年輕時所面對的周遭環境。他想像那個年代的人,如何將八○年代的美好帶進九○年代,並在一間間的大型企業建立起來後,也失去了一些寶貴的東西。在這樣的環境下創作出麥可‧布隆維斯特正義記者和小偵探的形象,其實也就是作者本身的化身。



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飾演:神秘女駭客莎蘭德。
瑞佩斯出生於1979年,與麥克‧尼維斯同樣是橫跨電影、電視和劇場的全方位演員。在「千禧三部曲」中,飾演最具獨特性的女主角「莎蘭德」,以她精湛的演技征服大銀幕觀眾。美國Knopf出版社的發行人曾盛讚「千禧三部曲」女主角莎蘭德是「多年來僅見、最具原創性的女英雄角色。」而為了詮釋這個角色,瑞佩斯更是作足了功課。她認為,莎蘭德是一個擁有痛苦過去的女孩,世俗立法無法保護她,因此,唯有透過建構屬於自己的世界來保護自己。



在這世界裡,她將自行設定規則,作為保護機制。莎蘭德內心非常孤獨,只有將自己武裝起來,以冷酷面對人群才能夠免於讓自己受傷。只要讓人走進心房,莎蘭德便會非常信任對方,也會對她所信任的人事物鞠躬盡瘁。瑞佩斯指出,每當她接到一個角色,便嘗試喚醒體內適合該角色的元素。作為一個演員,她認為每個人都擁有各式各樣的特質,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讓人們各自擁有其特定個性。而莎蘭德的傷口和脆弱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對瑞佩斯來說,她在自己的體內尋找這些特質並加以強化,便能夠成功揣摩莎蘭德的心理,並將張力擴展到大銀幕上,創造出傳奇性的角色。



妮納‧安德瑞(Lena Endre)飾演:千禧年雜誌社合夥人 愛莉卡‧貝葉。
妮納‧安德瑞是瑞典實力派女演員,曾多次獲得瑞典國家電影大獎(Guldbbage Awards)的肯定。在千禧三部曲飾演[千禧年雜誌] 的創辦人兼總編,後跳槽到瑞典第一報(Svenske Morgon-Posten),擔任報社主編,挽救面臨倒閉的報紙、揭發貪污弊案。

「千禧三部曲」電影皆由傳影互動發行,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和第二部《玩火的女孩》DVD皆已發行,第三部《直搗蜂窩的女孩》3/11上映,部部精彩,無法錯過的年度電影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