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出處:http://tw.movies.yahoo.com/weeklyguide/d/a/070214/3/67p.html


今年春節很不一樣,強檔賀年新片輪番上映,彼此錯開檔期,對觀眾對片商而言都是一種保障,看準時間選對電影,才不會造成向隅的情形發生。首先2/14情人節,浪漫應景片「K歌情人」及瞄準寒假學子的動畫片「地海戰記」「亞瑟的奇幻王國」、還有Marvel漫畫改編「惡靈戰警」率先登場;緊接著彭氏兄弟進軍好萊塢的「鬼使神差」及艾迪墨菲大玩隨身變把戲的「糯米正傳」將在2/16小年夜上映,最後2/18大年初一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的「來自硫磺島的信」作為壓軸,替今年賀歲檔期劃下一個完美句點,比較可惜的是華語片及非主流藝術電影今年農曆年完全缺席。

作品到了台灣通常都只能發DVD的茱兒芭莉摩,從1998年與路克威爾森合作的「愛情向前衝」起,到2001年的「辣妹青春」,2004年與亞當山德勒合作的「我的失憶女友」,2005年的「愛情全壘打」等等,在台灣全都無法登上院線,堪稱星路最坎坷的浪漫喜劇天后,這次因為和台灣觀眾熟知的休葛蘭共譜戀曲「K歌情人」才重登大螢幕,喜愛茱兒芭莉摩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

尼可拉斯凱吉繼「惡靈線索」「世貿中心」以來,半年內又有新片「惡靈戰警」問世,平均兩個月推出ㄧ部新片,凱吉兄堪稱好萊塢的拼命三郎。「惡靈戰警」是Marvel繼「刀鋒戰士」「蜘蛛人」「X戰警」「神鬼制裁」「夜魔俠」「綠巨人浩克」「驚奇四超人」等等之後推出的最新漫畫英雄電影,「惡靈戰警」仍維持了Marvel英雄亦正亦邪的ㄧ貫特質,由凱吉兄詮釋起來十分對味。

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繼承衣缽執導首部動畫「地海戰記」去年暑假在日本上映時曾創下不小轟動,票房甚至成為年度日片冠軍。「地海戰記」頗有乃父之風,正邪對抗的冒險之旅上,同時傳達了萬物平衡的環保概念。上週在台先行口碑場上映的「亞瑟的奇幻王國」是盧貝松最後一部親自執導的作品,不過也別擔心,盧貝松掛牌監製或編劇的電影日後仍不會少。「亞瑟的奇幻王國」劇情有點類似稍早的「聯合縮小兵」,在法國大受歡迎,突破了六百萬觀影人次。

「見鬼」「鬼域」彭氏兄弟進軍好萊塢首部作品「鬼使神差」在全美開出佳績,勇奪首週票房冠軍,再次凸顯亞洲導演在恐怖氣氛的營造上遠較美國導演血淋淋的呈現手法優秀。「鬼使神差」有如「神鬼第六感」或「靈異象限」般的懸疑神秘劇情,逐漸揭開的駭人真相令人不寒而慄,也跳脫出了一般鬼片的循常發展模式。艾迪墨菲新片「糯米正傳」緊接在「鬼使神差」之後全美奪冠,久違的艾迪墨菲再度使出渾身解術隨身變,在「糯米正傳」中ㄧ人分飾胖妹、宅男、及老人三個角色,做出自己強暴自己的高難度爆笑表演。

好酒沈甕底,最後趕在大年初一上映的是硫磺島二部曲「來自硫磺島的信」,本片較稍早上映的「硫磺島的英雄們」更叫好叫座,在日本蟬聯了五週票房冠軍欲罷不能。本片也是自從九九年「紅色警戒」後時隔八年又ㄧ部戰爭片在春節上映。「來自硫磺島的信」從日軍的觀點出發,難得的是對於交戰雙方的心境做了公平的審問,誠懇的檢視了戰爭所帶來的荒謬與遺害,實為難得的佳作,過年時間進戲院接受殘酷戰爭的洗禮,滌淨心靈,不失為一個排遣時光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