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的賀歲大片【長江七號】有別以往誇大搞笑風格,改走溫馨路線,加上一隻像QQ糖的可愛外星狗,受到大人和小孩的喜愛,感人的劇情,更讓影迷落淚。而另一部也將在寒假檔上映的電影【我的火星小孩】中,那個非常古怪的小孩,認定自己就是從火星來的,同樣惹人憐愛,這部電影是由主演過【愛狗的男人請來電】的約翰庫薩克和【再見鍾情】的愛曼達畢特主演,在美國不但開出亮麗票房,更獲得許多影評人的讚賞。

【我的火星小孩】根據全美科幻暢銷小說改編,故事敘述才剛經歷喪妻之痛的暢銷的科幻小說作家大衛高登(約翰庫薩克飾演),不顧他姊姊(瓊安庫薩克飾演)對他提出許多嚴重的警告,也不理會「兒童之家」的總監對這個小孩的種種疑慮,決定要收養一個自稱來自火星的小孩丹尼斯。在大衛和他的紅粉知己海莉(艾曼達畢特飾)一起面對這個小孩時,發現丹尼斯許許多多奇怪的行徑都是他們無法理解的…,也許他一直宣稱自己是個外星人的事情,有可能是事實!

在【長江七號】中,那個能夠被捏被打,像個QQ糖的外星狗,可以說是全片中最討喜的一個角色,而在【我的火星小孩】裡面那個怪咖小孩,雖然不能又揉又扁,可是他也一樣有特異功能,他還要常常倒掛在樹上,才能減輕地心引力;他可以閉上眼睛嚐出m&m’s巧克力的顏色;他也可以讓棒球選手打出全壘打,因為他能許下火星願望…,甚至讓人懷疑他真的從火星來,而約翰庫薩克和火星小孩之間的父子情誼,更是讓人動容,難怪美國影評給予【我的火星小孩】超高評價,稱它充滿【外星人ET】的想像力和【當幸福來敲門】的感動力。

而【我的火星小孩】中約翰庫薩克再一次挑戰演技新高峰,詮釋一個經歷喪妻之痛的丈夫,和一個努力希望和領養的兒子溝通的好父親,內斂的演出也深獲影評人和觀眾的喜歡,他也成為螢幕上最適合詮釋新好父親的最佳人選之一。【我的火星小孩】即將在今年寒假最後一檔,二二八假期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