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殺陣】系列一直都很受到台灣觀眾的歡迎,這部電影的故事主角丹尼爾從一個披薩小弟到計程車司機,每次都能夠幫人準時送達目的地,但是送到目的地之後也總是會讓人嘔吐,能夠想出這樣的喬段,總是會讓觀眾樂不可支。

不過【終極殺陣:最後衝刺】最主要的主角就是汽車了,如何把把汽車改得更高檔,馬力十足,飆起來也是動力十足,可以說是這部電影最大的重點。

由原班人馬像飆車粉厲害的丹尼爾、然後一臉衰相的艾米利和機車警察局長,這群遜ㄎㄚ每次辦案總是出鎚,搞到人仰馬翻之後經過一堆烏龍事,主角總是能逢凶化吉,把一切麻煩事情搞定。

對喜愛【終極殺陣】系列的觀眾來說,讓人驚喜的車子大變身的鏡頭,在第四集【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中仍然讓觀眾看得相當開心。

對導演來說,拍【終極殺陣】系列,其中一大難題就是該如何表現坐在計程車運將旁邊時,那種體驗速度的快感。所以他在拍攝【終極殺陣:最後衝刺】第一場戲的時候,我就是帶著複合監視器坐在駕駛旁邊,一邊還跟他說:「加速,加速啊!」

他回我道:「沒辦法再快了!」的確,當我抬起頭時,這才體會到他開得有多快。我們就是透過這種速度之下的刺激快感,才定出擺放攝影機的位置。要是攝影機的位置和焦距都喬得很好,銀幕上看起來計程車就會跟飛似的。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的故事敘述:艾米利和丹尼爾結婚之後,現在又各自多出一個小鬼要照顧,他們的老婆因為有事,所以把小男孩托給兩個大男孩(就是艾米利和丹尼爾)。

結果沒想到兩個愛玩電腦的小男孩跑去警局玩電動,卻陰錯陽差讓重要的國際犯罪組織的頭頭脫逃,同時局長在一時氣憤下竟然不小心把鎮定劑射進自己的腳上,這下子艾米利和丹尼爾一定要在他醒來之前把犯人抓回來……。

【終極殺陣】可以說是盧貝松最得意的系列電影,也讓他賺進大把銀子,尤其是【終極殺陣:最後衝刺】票房還打破前三集的首周成績,光是法國就賣到3500萬美金的票房,果然是一隻金雞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