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orzmovie.com 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囧男孩Orz Boyz !】
上映日期:9月5日晚場起。

監製:李烈、馬天宗。
編劇 / 導演:楊雅喆。
主要演員:
1號:李冠毅。2號:潘親御。2號阿嬤:梅芳。
1號父親:馬志翔。2號成人:阮經天。林艾莉:徐啟文。

片長103分鐘。
級別普遍級。
類型:兒童成長電影。
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
製作公司:影一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故事大綱:
你的學校裡面有沒有這樣的人?---作弄女生、打架、說謊甚至讓老師崩潰哭泣。---「騙子一號」、「騙子二號」就是這樣的男生。

「每天放學後必須留在圖書館裡黏書」就是對他們惡行的懲罰。
這也許是老師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他們因此唸遍了圖書館裡所有的書。

一號成了超強的說書人,二號則是世上最幸福的聽眾;他們攜手航行在各個故事的大海裡,遠離了真實世界的冷漠與痛苦。

這一對騙子兄弟,他們一起追求學校裡面最美麗的女生,卻不小心揭開了那甜美笑容後面悲傷的秘密。



他們一起作弄可怕兇惡的祖母,弄翻了大人們裝著眼淚的瓶子,造成一場幸福的水災。

他們計畫一起去那傳說中的樂園,承諾一起長大,一起到達異次元的彼岸…

然而,卻因為一點點私心的背叛,這對兄弟此生不再相見。

騙子二號,只能孤單一人在樂園頂端等待,等待分離的魔咒被解除…

直到那天,童年兄弟再相見,
溫暖 重新被點燃。




導演的話:

夏日樂園的塔台,高高聳立在空中,海風很大。
救生員既無聊又孤單,
他對小孩說
「玩一百次滑道,就會自動彈跳到異次元空間…」
於是,遊戲變成了一場嚴肅的成年禮,
孩子的眼睛露出了期待的光芒,
每一次滑落,都在告別過往
上上下下奔跑的身影,充滿了對未來的熱情。

通過漆黑的隧道,我們只能看到遠處的一點光亮
究竟彼端的「異次元」只是另一個乾燥乏味的現實人生?
或者
真有令人驚奇的美好未來?



孩子一定沒想到,
當年認真奔跑的身影,
後來點燃了這部電影的緣起。

你有過異次元的想望嗎?

你,到達了你的異次元了嗎?

獻給
曾經在黑暗中,
仍努力向著囧囧光芒奔去的你。




【關於導演】:楊雅喆。



導演簡歷

楊雅喆,1971年生,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曾任廣告製片公司企畫、動畫公司編劇,目前為自由工作者。作品多樣,包含小說、舞台劇、紀錄片、單元劇及連續劇。

作品:
1. 野麻雀(編劇:楊雅喆,導演:黃銘政):1998年金馬獎最佳短片,台北電影獎劇情類首獎、金穗獎最佳劇情片、受邀溫哥華影展、倫敦影展、鹿特丹影展。
2. 逆女(編劇:楊雅喆、導演:柯一正,台灣電視台):2000年金鐘獎最佳連續劇編劇入圍。
3. 看月娘(編、導:楊雅喆,中華電視台):2001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入圍(小鳳仙)。
4. 違章天堂(編、導:楊雅喆,公共電視台):榮獲2002年金鐘獎最佳單元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四項大獎,並邀於美國公共電視播映(KECT),芝加哥電視節參展。
5. 鴿子王(編、導:楊雅喆,公共電視台):2002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丁也恬)、最佳男配角入圍(高志宏)。



6. 春天來了(編、導:楊雅喆,衛視中文台):2003年金鐘獎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丁寧)入圍。
7. 過了天橋,看見海(編、導:楊雅喆,公共電視台):2004年金鐘獎最佳編劇、導演、最佳單元劇入圍。榮獲2004年亞洲電視節(新加坡)最佳男主角獎(高捷)。
8. 青春(編、導:楊雅喆,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