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彎彎的電影:帶著夢想去旅行Dreams, a journey toward Wan Wan】
上映時間:2010年5月21日。
類型:創作實錄。
片長:90分鐘。
級數:普遍級。
監製:黃俊隆。
導演、編劇:王傳宗。
演員:彎彎、彎娘、彎哥。
電影配樂:李欣芸。
美術創意總監:蕭青陽。
發行:夢遊人文化創意社。
出品:夢遊人文化創意社。
電影部落格:http://www.rstarbook.com。
彎彎部落格:http://cwwany.com。
臉書粉絲團:http://facebook.com/cwwany.tw。


一段愛與夢想的華麗冒險 一段友誼與分享的溫暖旅程
部落格天后彎彎 環島感恩全記錄
不管夢想有多遠 跌倒有多痛
別忘了時時回頭看看最初的自己
5月21日 跟著彎彎一起夢想起飛!




關於電影:彎彎與二億彎迷的成年禮
兩億人次的感動力量 讓彎彎堅持夢想 
從一個活潑率直的七年級女生,變身成為家喻戶曉的「部落格天后」。彎彎很好奇真實生活中,陪她走過創作路程點點滴滴的彎迷們,這些人在哪裡?一趟感恩環島之旅,一場史無前例的瘋狂舉動,彎彎要和所有人一起帶著夢想,勇敢飛翔!

六年,彎彎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藉由努力和才華,以自己最愛的事物實現夢想,站上了更高的舞台。身為一個創作者,彎彎是如何創作出這些深受讀者喜愛的、天馬行空而逗趣的故事?如何面對走紅?走紅之後又如何堅持自己熱愛畫畫、節儉與樸素的初衷?愛、夢想、分享,以及一趟環島之旅,讓彎彎更懂得感謝和惜福,並且擁有更多為自己、為家人、為讀者努力創作的勇氣。
環島15天 見證台灣傳藝風光與讀者純樸熱情

彎彎藉著行腳台灣和讀者面對面,感謝這些持續在在某個看不見的角落,用實際行動默默支持彎彎的讀者。沿途一一紀錄了台灣的風光明媚,以及與鹿港國寶級燈籠師阿厚伯、美濃藍衫國寶師傅謝錦來等民藝大師請益。以傳習的心,在一站站走過並紀錄台灣民藝的同時,也將老藝師傳承手藝的熱情與生命,帶往下一站,分享給台灣各個角落的讀者,是否,在這樣的過程中也啟發、鼓勵、感動了年輕的書迷!而現在,彎彎的台灣行腳更要向國際分享,讓世界不同角落的讀者,看見台灣之美。



夢想的初衷:All about彎彎
「如果不是迷路,我將不曾看到這一片風景燦爛」
彎彎,活潑率直的七年級女生,台灣家喻戶曉的部落格天后,從小就愛隨手塗鴉,月曆、作業簿、新粉刷的牆壁,都是彎彎信手拈來的畫布。敏銳的觀察力,加上永遠來自生活中俯拾即是的逗趣題材,讓彎彎的部落格在短短幾年之中,成為上班族的最佳心情代言人,不僅創下超過兩億的超火紅瀏覽人次,每天更是有超過十萬以上的彎迷到她的部落格尋找歡樂!

「MSN心情圖示~喜歡拿去用喔!」2004年開始彎彎在部落格上首部推出MSN心情圖,簡單的筆觸畫風加上鮮艷的色彩,道出成千上萬上班族的酸甜心情,迅速獲得彎迷們的大力支持,讓麻糬人紅遍每一台電腦的視窗。彎彎居高不下的超級人氣,亦反映在第一本個人創作《可不可以不要上班》,一年內狂銷突破20萬本,連遠在中東的小朋友,家中都收藏有彎彎的作品。

可說是全台灣擁有最多各國粉絲的部落格天后,彎彎即使走紅了還是不脫低調、儉僕的個人風格,並維持最初熱愛畫畫的初衷與熱情,希望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連結上億彎迷的力量,讓快樂永遠傳播下去!

◎ 彎彎的話
在2008年,我過了一個很特別的暑假,為了紀念網誌破億,我們一群人到了台灣各地辦了十幾場簽書會,見到了各地的書迷朋友們,除了辛苦,也發生了悲傷,但是更多的快樂。想當初我只是個默默無聞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現在卻連到台灣的尾端都有人知道我的名字,這種感覺是很奇妙的、夢幻的,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我一定是燒了三輩子的香吧。現在更讓人驚訝的,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開玩笑,直到真的發生了,是我這樣的人居然也可以出現在電影上,如果我坐時光機去跟5年前的我告訴這件事,我一定會被賞兩巴掌回來說「做什麼夢」!

但是真的發生了,拍攝的過程很普通,就只是攝影大哥從早到晚捕捉我的日常點滴而已,我怎麼說話,我怎麼創作,我怎麼生活。但是要我一個平民要習慣一個鏡頭永遠對著自己,還要裝沒看到也是一種挑戰,從環島前的準備工作開始拍攝到現在,錄下了我跟讀者的互動、我創作的心情、我的夢想從無到實現,當然對我來講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也要謝謝我一路走來陪伴我、幫助過我的人,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彎彎,還有支持我的讀者們,多虧你們接受一個這麼天兵的人,這部電影充滿了我的感謝,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夢想的起點:當彎彎遇見伯樂
出品人、監製-自轉星球文化、夢遊人文創 社長 黃俊隆




2005年,彎彎遇到生命中的伯樂—-自轉星球文化暨夢遊人文創社長黃俊隆,一舉將她推上「史上出版品及周邊商品銷售最高紀錄的部落客」等奇蹟寶座。

◎ 社長的話
因為近二億人次的網友,100萬個書迷,於是,在2008年夏天,有了這趟環島與網友、書迷共同留下難忘記憶的旅程。因為彎彎如同時下許多平凡的你我,五年來,在成名過程裡,始終保持著對夢想的堅持與初衷。於是,經過近兩年的辛苦拍攝,我們終於完成了這部電影。希望將這裡頭的勇氣與感動,分享送給二億人次的網友、100萬個書迷,更送給仍相信這塊土地上,有無數像彎彎一樣懷抱著夢想,不停努力向前的平凡人物的年輕朋友們。

夢想的推手:頂尖幕後團隊
★導演、編劇-王傳宗

金鐘獎新銳導演,公視人生劇展《我的阿嬤是太空人》導演/編劇。(本片榮獲第44屆金鐘獎5項入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與「最佳攝影」。)新聞局輔導高畫質電視電影《搖滾保姆》導演/編劇、公視人生劇展《芭娜娜上路》導演/編劇、公視人生劇展《幸福牌電冰箱》導演/編劇、大愛電視臺《曾愛列車》田野與故事大綱撰寫、國立臺灣大學形象宣傳影片《Passion & Pride》導演、美商雅芳《千萬要成功》電視節目片頭製作、國立臺灣大學創校六十週年紀錄片《發現台大》導演、國片《巧克力重擊》幕後花絮導演。

◎ 導演的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對於一個也喜歡做夢的我來說,能夠近身接觸到其他的夢想家,看著他們一步一腳印、逐夢踏實地完成自己的目標,是學習也是鼓勵。在拍攝彎彎的紀錄片中,我見到了一個夢想家最珍貴的態度:純真。那是一種對於接納新事物的謙卑,以及平淡冷靜地看待外界的讚賞。真正的夢想家不在溢美之辭中忘了初衷,即便在最困難的時刻也懂得自我調適與面對難題,然後始終如一地往夢想前進。這是夢想家的特質,彎彎就是這樣子的一位創作者。我希望將這追求夢想的美好,藉由影像,傳達給所有的觀眾。

★電影配樂-李欣芸
知名音樂人,曾參與《少年仔安啦》、《我的美麗與哀愁》、《只要為你活一天》、《雙瞳》、《台北晚九朝五》、《練習曲》、《渺渺》等電影配樂。2005年發表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國際漫遊》、2007年發表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2005年以電影《深海》配樂獲2005年第4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2008年以演奏專輯《托斯卡尼我想起你》獲第十九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