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洪榮宏父親洪一峰的紀錄片《阿爸》,讓周杰倫父親主動想聽杰倫為該片譜寫的電影同名歌曲!更粉碎外界對周董與父親間感情不和的傳言!

國台語天王周杰倫、洪榮宏跨界合作,國台語歌詞交錯,勾起全天下子女對於父親的共同情感。「 沈默安靜的對話,越頭看,阿爸是山。」<阿爸>為周董特別寫給寶島歌王洪一峰的歌曲,與方文山合作出動人詞曲,聲聲唱入洪家三兄弟心底。

因< 葉惠美>、<外婆>、<聽媽媽的話>等歌曲廣受歡迎,母子形象深植人心。然因<爸我回來了>歌詞涉及家暴再加 上父母離異,外界始終誤解他與父親關係疏離。此次周杰倫為洪一峰傳記電影<阿爸>創作同名歌曲錄製該曲時,父親得知他要唱獻給父親的歌,特意 到錄音室現場聆聽,粉碎父子不合謠言。

周杰倫表示,<阿爸>就是在寫所有人對父親的印象,如同一座安靜卻牢靠的山。許多人羞於表達對父親的情感,因此在歌曲一開頭就直接唱出「 我最親愛的阿爸。」唱出對爸爸爸最真實的情感。這首歌更唱出所有人對父親沉默的愛。

此 次洪一峰傳記電影廣邀眾歌手參與,群星藉由歌唱,表達對父親最誠摯的感謝。五月天與洪榮宏合作演唱<寶島曼波>一曲,學習洪氏發音練習過程中 直呼困難,卻也感受到洪一峰對子女的愛,就像大內高手想將全身絕活交給後代一樣,在子女的血液、身體裡,也能看見父親的身影與愛。

父親節之際, 導演洪榮良承繼父親藝術細胞,用影像重現寶島歌王傳奇的一生,目前<阿爸>正如火如荼地後製當中,希望能藉由將父親的愛傳遞給全台灣,使為人父、為人子都能感同身受。

本片將於今年10月21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