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電影人曾志偉屹立影壇三十多年,今年第32屆香港電影節特設「焦點影人:曾志偉」單元向男星曾志偉致意,他所監製兩岸三地電影計劃【九降風】台灣篇更於3月21日進行世界首映;包括譚詠倫、鍾鎮濤、爾冬陞、毛舜筠、許志安、陳可辛等數十位香港電影圈好友都熱烈捧場酒會與首映式,港星雲集盛會讓【九降風】演員模范棒棒堂男孩毛弟與文藝美少女紀培慧大開眼界。 



此次「焦點影人:曾志偉」單元放映曾志偉過往8部精選作品,更特地邀請他監製兩岸三地電影計劃最先完成【九降風】台灣篇作世界首映曝光;由於香港電影節特地為曾志偉舉辦酒會及記者會,香港電影圈好友們當然紛紛熱烈到場致意,從幕前明星譚詠倫、鍾鎮濤、爾冬陞、毛舜筠、苗僑偉、余安安、杜汶澤、許志安、張智霖、余文樂…到幕後工作者陳可辛、岸西、李志毅、陳德森、王晶等等,數十位香港電影圈重量級成員說明曾志偉倍受影壇肯定的好人緣,同時也讓首度出席首映盛會的毛弟與紀培慧,在紅地毯上變成追星一族。



面對大家熱情,曾志偉卻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九降風】台灣導演林書宇、中國導演韓延、香港導演麥曦茵三位身上,【九降風】中國篇雖然進度延後而無法在香港電影節上映,但三位導演還是在香港首度碰面,互相交流彼此創作心情與理念;原來三部【九降風】是以兩岸三地各自當地九位年輕人的校園成長與愛情為創作題材,發展出不同文化背景的青春物語,三位導演辛苦完成了這項電影考驗順利畢業,因此一起將自己作品作為「畢業紀念冊」獻給曾志偉當成禮物 。



【九降風】亮眼新秀紀培慧與模范棒棒堂男孩毛弟,在酒會與【九降風】首映星光大道上過足了癮,不僅見識到國際影壇盛會的氣勢,同時也見到許多心目中的偶像;由於毛弟22日在台灣還有通告,因此國際首映一結束就搭晚上飛機趕回台灣。

【九降風】敘述新竹一群九人高中生因同樣熱愛棒球而走在一起,度過高中最難忘的最後一年。他們由稱兄道弟變成各行各路,只因小事一椿,令他們覺悟生命和友情一樣脆弱和無常。高中生之間真摰的感情,隨著成長一下子變得虛偽,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嗎?

【九降風】將於6月6日全省聯映,詳細資料請洽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9wi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