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導演最新科幻驚悚鉅作,【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再創賣座傳奇,首週票房超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金剛】。
如果能夠一個人獨占紐約,將整座城市納為私人的大型遊樂場,開跑車馳騁第五大道,在時代廣場狩獵,把戰鬥機翼當高爾夫球場,您認為是一種詛咒?還是恩典?以【MIB星際戰警】躍升好萊塢首席動作巨星的威爾史密斯,在最新科幻鉅作【我是傳奇】裡帶領觀眾走進了這個超現實國度,孤獨遊走在因病毒肆虐而一片死寂的紐約市!

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新生代科幻大師法蘭斯勞倫斯執導的【我是傳奇】,找來【美麗境界】金獎編劇艾基瓦高茲曼和【海神號】馬克普羅塞維奇共同改編理查麥特森的同名科幻驚悚著作,獨特的故事背景讓劇組排除萬難破天荒封閉世界首都紐約的中央車站、華盛頓廣場、第五大道、時代廣場和布魯克林大橋等車水馬龍的地區,帶觀眾目睹破敗荒無的紐約景觀,多場變種人攻擊的大型動作場面以及威爾史密斯忍受孤獨對抗病毒的末日英雄形象,結構了【我是傳奇】獨樹一幟的格局。



集驚悚感官刺激和訴諸人性的溫情內涵於一身,上映首週輕鬆擠下【黃金羅盤】,以七千七百萬美金票房坐上北美冠軍寶座,一舉超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納尼亞傳奇】、【金剛】等鉅片,刷新北美地區十二月的週末票房紀錄,而在向來熱愛科幻動作類型的台灣地區,全省票房也飆破一億四千萬大關,讓同為動作鉅片的【惡靈戰警】和【終極警探4.0】相形失色;席捲全球五億八千萬美金的驚人票房,更刷新了威爾史密斯【ID4星際終結者】以來的票房紀錄!

2009年,科學家著手進行病毒基因改造來發展出治療癌症的解藥,但疫苗中的病毒卻不幸產生變異,受感染者人性消失殆盡,以野蠻而原始的本能求生,成為晝伏夜出的嗜血怪物,造成一場迅速蔓延全球的末日浩劫…。2012年,原本繁華的紐約,成了荒無的死城,軍方病毒專家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因未知的原因對病毒免疫而成為這個城市唯一的倖存者。



三年來,他持續透過無線電廣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並利用自己的免疫血清研究能夠對抗病毒的方式,趁著變種人無法出沒的白晝,帶著愛犬小珊在這個無人城市裡搜尋生活物資和狩獵。一天,羅伯和小珊一如往常遊走在紐約空無一人的街道,卻意外掉進了變種人所設的陷阱而昏迷過去。當羅伯清醒過來時,已是光線昏暗的日落時刻,變種人虎視眈眈在陰暗處伺機而動,面對為數眾多的變種人,羅伯是否能成功在千鈞一髮之際逃脫,並找出解藥,成為拯救世界的「傳奇」呢?
 
備受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尊崇的科幻驚悚巨擘理查麥特森,向來是好萊塢的最愛,其著作改編的【美夢成真】、【似曾相識】、【靈異駭客】等電影,皆是影迷愛不釋手的不朽鉅作,這回華納影業再度翻出曾於1964年和1971年分別拍攝的【The Last Man on Earth】和【The Omega Man】而兩度搬上大銀幕的《我是傳奇》原著小說,邀集【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導演法蘭斯勞倫斯、【魔戒三部曲】金獎攝影和【駭客任務】三部曲金獎特效總監等頂尖幕後團隊,以無懈可擊的製作技術和豐富的資源,讓這部啟發【28天毀滅倒數】等末世寓言的經典文本,以最完美的姿態重現。



由2005年以首部劇情長片【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驚豔全球的法蘭斯勞倫斯執導,而他兼顧感官刺激和敘事結構的長才,在【我是傳奇】中更上一層樓,為這部從頭到尾幾乎只有一個演員貫穿的作品,調節出扣人心弦的緊湊節奏,一幕幕震懾人心的蕭索場景中,呼應主角內心孤絕情境,將原著的啟示錄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探索現代人生活的百般無奈和孤獨渺小,逐漸褪色的存在感間,讓人們渴望與人接觸交流的希望和恐懼,發展出微妙的互存關係,成功劃開【我是傳奇】和【人類之子】、【28天毀滅倒數】等相似題材的界線,為觀眾帶來一部巧妙融合心靈撼動和視覺驚奇的娛樂鉅作!

對於喜愛科幻驚悚題材的觀眾而言,端看【我是傳奇】耗資一億五千萬打造的荒廢紐約場景,便絕對值回票價!邀來【駭客任務】三部曲金獎特效總監詹尼克薩斯坐鎮的【我是傳奇】,從電影開場羅伯開著跑車在紐約第五大道追逐鹿群,在時代廣場目睹獅子獵食等畫面,回憶片段中布魯克林大橋的爆破場面,到片末兩場羅伯和大批變種人交戰的高潮戲,都十足驚心動魄,令人大開眼界!



除此之外,【我是傳奇】裡的另一個要角:變種人,也藉由視覺特效加持,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恐怖物種。相較於【28天毀滅倒數】和【活人生吃】裡以化妝效果呈現的血肉糢糊殭屍,【我是傳奇】的變種人從皮膚、表情到動作都精心設計,真人演出輔以特效,帶來宛如【神鬼傳奇】裡木乃伊和【魔戒三部曲】咕嚕人混合體的變種生物,敏捷行動和兇殘樣貌都加倍駭人的嗜血怪物!

曾演出【MIB星際戰警】和【機械公敵】等賣座動作鉅片的威爾史密斯,詮釋起【我是傳奇】中的末日英雄,面對和變種人的打鬥場面或大型爆破,自然得心應手;然而,在這部幾乎只和狗與假人偶有對手戲的科幻作品裡,曾以【叱吒風雲】和【當幸福來敲門】兩度問鼎奧斯卡影帝的他,更再度證明了自己動靜皆宜的演出實力。



和塑膠假人搭訕交談、回憶起愛妻和女兒,以及後段因愛狗小珊死亡而崩潰的戲裡,以層次豐富的情緒起伏,精湛地詮釋一人長期孤獨生活的人堅強和脆弱的一體兩面,媲美湯姆漢克在【浩劫重生】裡略帶神經質的動人演出,堪稱今年奧斯卡影帝的超級大遺珠。除此之外,【我是傳奇】還特別請到【理性與感性】金獎影后艾瑪湯普遜於開場客串演出;而威爾史密斯繼【當幸福來敲門】和兒子喬丹史密斯同台演出後,這次愛女威蘿史密斯也在【我是傳奇】裡一展演技天份!

【我是傳奇】突破過往科幻驚悚類型格局,在令人屏氣凝神的故事情節中探索深層人性,一舉刷新多項票房紀錄,更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