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需要簽切結書?影展單位:「觀影前請繫好安全帶!」
自從國民戲院「BODY SONG影展」預售票開賣以來,受到不少影迷的熱切詢問。其中「身體藝術」單元,更因片中大量激烈影像,影展單位特別呼籲觀眾進場前確認自身健康。

除了醫護人員外,絕少數人親眼所見的整形手術,即將在「BODY SONY影展」的影片【奧蘭:肉體藝術】中完整真實播放。觀眾可活生生地見到:外科醫生在她臉上身上劃下整形區塊、用注射器將整形物件塞入其中,如臉頰、眼皮、顴骨、嘴唇、從大腿取出白花花的脂肪。

影片中,身體藝術家奧蘭親身整形,只接受局部麻醉,因此十分清醒,手術過程透過全球衛星轉播,在世界級美術館與藝廊同步播映,在大家驚呼連連的同時,大膽而堅定傳達了她對於「身體」的創作理念。曾經執導過【錄影帶謀發案】的怪咖導演大衛柯能堡,則預計邀請奧蘭與美國巨星尼可拉斯凱吉演出相關主題電影。在這之前,影迷可先在本影展中看到這位「肉體女英雌」血液爆漿的大膽呈現。

【巴爾幹巴洛克:瑪莉娜的身體自傳】也不惶多讓。女主角鞭打自己、拿刀在肚子上刺星星、用針在五隻手指手之間來來回回刺弄、將沾粘在牛骨上的肉淋淋地搓揉下來。歇斯底里的表演,不僅是試探身心的極限潛能,也在傳達抗議南斯拉夫戰爭的迫害。這是她半紀錄的自傳作品。榮獲1997威尼斯雙年展國際評審大獎,雖然引起軒然大波,但卻是表演藝術必看作品!

影片【切膚】描述自導自演的女主角,跌倒受傷流血,卻發現自己毫無感覺疼痛,反而感覺到愉悅!於是她將傷口撥開,讓疼痛永遠存在,男友因此懷疑她有病,她仍舊著魔地不斷傷害自己:利刃割大腿、讓皮膚剝落、舔舐自己的鮮血液,甚至在餐桌底下切自己的傷口,沉溺在自我慰藉的情慾裡,不可自拔!在本次影展列為「超限制」,堪稱「完整看完就很了不起!」的影片!

除此,【薔薇的葬禮】中,父親發現發生性關係的對象,竟是長期變裝的親生兒子,於是憤而揮刀刺向自己的眼珠。【死亡萬歲】則有燒紅鐵棍穿刺眼睛,割開牛的咽喉等等赤裸裸殘暴影像,在坎城放映時,曾震驚全場觀眾,其中包括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與抽象派大師畢卡索,然而國際評論將本片譽為「天才之作」。

基於本次影展有諸多激烈影像,影展單位因此考慮在觀眾進場前,於場外簽下「切結書」,比照進樂園的鬼屋與雲霄飛車,提醒膽小或身體不適之觀眾,觀影前多做考慮。【BODY SONG 影展】官網:http://www.twfilm.org/body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