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陰風陣陣農曆七月,即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上映的強檔國片《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在片中大玩靈異元素,讓戴立忍獨坐空閨,面無表情對著空氣喃喃自語,恍惚模樣彷彿中邪般令人不寒而慄。女主角郝蕾同時並透露,第一天南下拍片就疑似在旅館房間內撞鬼,嚇得她隔天趕緊換房保平安。飾演夫妻的兩人,戲裡戲外都各自遇到靈異事件,宛如一對「撞鬼夫妻」,恐怖指數飆達百分之百。

《第四張畫》是導演鍾孟宏繼《停車》之後,睽違兩年的最新作品,並以驚悚及風格化的敘事方式,表達對失蹤兒童議題之關注,同時更是他與金馬影帝戴立忍的再度合作。戴立忍在片中飾演一位具有壓抑性格的父親,平時在夜市擺攤謀生,但背後卻似乎與一起兒童失蹤案有所關聯。片中一幕他獨坐客廳,喃喃自語疑似在跟阿飄對話的戲碼,導演放膽讓他發揮精湛演技,挑戰長達四分鐘的一鏡到底獨白,同時並以超現實的表現手法,為電影增添不寒而慄的詭譎氣氛。鍾導對此幽默表示:「我相信世界上有許多非理性、非現實的東西,我本身是沒有見過鬼,但我卻非常尊敬它們。說不定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空位上就坐了很多看不見的東西也不一定,所以請大家趕緊進戲院將空位給坐滿吧!」

在片中飾演戴立忍老婆的郝蕾,是內地最被看好的演技派女星。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6年演出《頤和園》而在國際上備受矚目,廣受知名導演青睞,進而演出《白銀帝國》、《河上的愛情》等片。這回郝蕾在新片《第四張畫》飾演遠從大陸偷渡來台的母親,不僅為生存忍辱負重下海當酒女,任由嫖客對她上下其手,更與戴立忍有多場精采對手戲。回憶起拍片的撞鬼經驗,郝蕾表示當時劇組南下拍片,晚間當她一住進旅館,就赫然聽見浴室及天花板不時傳出奇怪聲響,起初她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自己過於勞累,沒想到晚上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又再度聽到同樣的怪聲,而且聲音還更加詭異恐怖,讓她愈想愈不對勁,整個人嚇得半死鑽進棉被裡頭,就這樣與神祕怪聲共處一夜,隔天一大早就趕緊請工作人員幫她換房。事後回想起這段經歷,依舊讓她頭皮發麻,對照與戴立忍戲裡戲外的撞鬼經歷,令她大嘆兩人還真是一對「撞鬼夫妻」。

由鍾孟宏執導的《第四張畫》,即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隆重上映。劇情講述從小被母親(郝蕾 飾)遺棄的男孩小翔(畢曉海 飾),由於相依為命的父親去世,使得他再度與多年不見的母親重逢。小翔隨著母親進入她新的家庭,並開始跟性格陰鬱的繼父(戴立忍 飾)同居,然而當年跟隨小翔母親一同離開的親哥哥,現在卻消失在所有人的生命裡,不知任何去向…。親哥哥失蹤所帶來的打擊,加上每天活在繼父凶狠陰影當中,憂鬱的小翔於是在一位憤世嫉俗的小混混(納豆 飾演)身上獲取到溫暖,開始隨著他四處闖蕩。同時,小翔的老師(關穎 飾)也意識到他有個失蹤的親哥哥,地方員警(梁赫群 飾)更開始插手介入這起失蹤案。而在小翔所畫出的一張張肖像畫當中,這些陸續出現的人們逐漸構築出小翔生命的輪廓,並在最後的第四張畫裡頭,透露出驚人的發展及真相…。

有關詳細電影資訊及活動消息,請至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om)及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4portrait)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